The sun rises over the skyline of the Lujiazui Financial District along the Huangpu River in Shanghai on February 4, 2018. / AFP PHOTO / Johannes EISELE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中国国务院周一(7月15日)公布中国第二季GDP增速,为6.2巴仙。这是自1992年以来最低的记录。也比2009年雷曼兄弟次贷危机爆发后的第一季(6.4巴仙)还差。

中国上一季的GDP增速已经减至6.4巴仙,显示中美贸易纠纷的负面效应已浮现。2019上半年的GDP增速则为6.3%,生产总值为45万933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胜勇表示,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增加。

而中国工业产出方面,五月份为5巴仙,六月份增长6.3巴仙,是自2002年以来最低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则有所增长,从1月至5月的5.6巴仙,增长至1至6月的5.8巴仙。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7巴仙。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从近20巴仙的年增长率下降,前半年增长率为4.1巴仙 ,6月份的进出口均较去年同期萎缩。

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巴仙(上月5巴仙),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为5巴仙。

而《路透社》报导,分析师们指出,6月单月数据虽有所改善,但从生产面看主要由于上游产出释放所致,仍缺乏需求支撑,可持续性依然有待继续观察。经济放缓压力依然存在,政策方面预计会有逐渐的改善,期待更为有力的稳增长政策出台。

至于,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显示民间消费仍强劲。

新华社:“稳中有进”

至于新华社则分析,面对全球诸多不确定因素,上半年中国交出的经济成绩单来之不易,“稳”字当头。其中提出较乐观的现象,如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巴仙;城镇失业率仍维持在5巴仙低水平;;6月末,外汇储备规模31192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等。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如此点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yflux claims government gave instructions for company to “prepare for 8 million population”

During the election campaigning in GE 2020,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Australian paedophile charged in Victoria court, Singaporean employer shocked at revelations

Singaporean beauty firm Esthemedica says they were shocked at the revelation that…

Meeting between ASEAN leaders and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cancelled after substitution of representatives

By Terry Xu The meeting between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