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n rises over the skyline of the Lujiazui Financial District along the Huangpu River in Shanghai on February 4, 2018. / AFP PHOTO / Johannes EISELE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中国国务院周一(7月15日)公布中国第二季GDP增速,为6.2巴仙。这是自1992年以来最低的记录。也比2009年雷曼兄弟次贷危机爆发后的第一季(6.4巴仙)还差。

中国上一季的GDP增速已经减至6.4巴仙,显示中美贸易纠纷的负面效应已浮现。2019上半年的GDP增速则为6.3%,生产总值为45万933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胜勇表示,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增加。

而中国工业产出方面,五月份为5巴仙,六月份增长6.3巴仙,是自2002年以来最低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则有所增长,从1月至5月的5.6巴仙,增长至1至6月的5.8巴仙。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7巴仙。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从近20巴仙的年增长率下降,前半年增长率为4.1巴仙 ,6月份的进出口均较去年同期萎缩。

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巴仙(上月5巴仙),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为5巴仙。

而《路透社》报导,分析师们指出,6月单月数据虽有所改善,但从生产面看主要由于上游产出释放所致,仍缺乏需求支撑,可持续性依然有待继续观察。经济放缓压力依然存在,政策方面预计会有逐渐的改善,期待更为有力的稳增长政策出台。

至于,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显示民间消费仍强劲。

新华社:“稳中有进”

至于新华社则分析,面对全球诸多不确定因素,上半年中国交出的经济成绩单来之不易,“稳”字当头。其中提出较乐观的现象,如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巴仙;城镇失业率仍维持在5巴仙低水平;;6月末,外汇储备规模31192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等。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如此点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称被男邻居骚扰 18岁女子丢鸡蛋、剪短电眼电线等怪招吓唬对方!

一名18岁少女声称被44岁男邻居骚扰,为了要吓唬对方,在短短两周内不断骚扰邻居,包括丢鸡蛋、蜜糖泼门、剪断电眼电线、强力胶封钥匙孔等,为此犯下六宗罪名。 据控状指出,被告刘婕旻(译音)与邻居居住在循环路一带,在3月10日至24日之间,六次骚扰邻居。她也于昨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称自己称受到44岁男邻居的骚扰,才会开始“吓唬”对方,其中骚扰手段包括砸窗、涂鸦、丢芝士粉和泼蜜糖、丢鸡蛋、泼水和丢竹竿入屋、用强力胶灌钥匙孔、弄倒盆栽、剪坏电眼,以及破坏门和锁头。 大门遭涂鸦、钥匙孔被胶封 男邻居母亲曾于3月11日早上8点上门探望儿子,但却发现大门已遭人涂鸦,钥匙孔也无法插进去,因此报警处理。事后,被告坦诚是她所为,不仅如此,他也曾朝窗户丢鸡蛋、芝士粉和蜜糖,还将给猫咪喝的饮用水和竹竿从窗户丢入屋内,并踢到屋外盆栽。 随后,在3月13日,警方在男邻居家装上四台警方的电眼,被告却在隔日凌晨3点30分的时候,到男邻居家门前和门后丢鸡蛋,于凌晨3点39分至44分,她将四台电眼的电线剪下,然而一切行为均被电眼拍下。 对此,被告事后称,电眼的存在令她相当不自在,所以他才将其剪断,但他不知道电眼是警方所安装。 声称不知电眼是警方安装 不仅如此,被告也曾在3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猛踢男邻居家门多次,随即转头回家,但后来再次折返补上几脚。当男邻居在清晨6点返家时,发现住家锁头、电子锁和木门都遭人破坏,大门敞开,吓得邻居再度报警。 3月24日,她宣称,因男邻居曾站在她家门前,因此于凌晨12点,徒手挥拳砸窗,破坏了男邻居家的窗户,共造成789元的损失,加上之前剪断警方电眼的电线,损失144元,然而至今为止尚未作出赔偿。 男邻居在事发后也不堪其扰,如今已搬走。 被告求情时称,她其实没有要恶作剧,也无意伤害屋内的人,并对造成的不便道歉。控方指,被告持续犯案,行为相当严重,建议提呈缓刑监视和青年改造所报告。…

Malaysia’s Transport Minister’s video “contains a few inaccuracies”: Singapore’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ingapore’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has rebutted his Malaysian counterpart’s stance…

五岁男童确诊 幼园关闭两周

五岁男童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成为我国第160例病人。 卫生部昨日(9日)发文告,该名5岁男童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近期未前往境外感染重灾区,而他最后一次上学时是在上周五(6日)。 他同时也是第145例的家属,即与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该名男童目前正在竹脚妇幼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男童在3月6日后就未到幼儿园上课,而幼儿园以防万一,将于今日开始关闭至本月20日,完成14天病毒潜伏期的观察。 与此同时,该幼儿园也会进行一次深层消毒与清洁,所有的学童与职员将需暂时休课,幼儿培育署正在密切观察情况,并将跟幼儿园管理层、职员与家长合作。最后也预祝确诊孩童能够早日康复。 截至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多达160例,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的确诊病例已高达36起,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