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育体制已然过时,无法让孩子们准备好应付未来,迫切需要改革。”

民主党上周六(13日)在该党总部推介《为创新和平等教育:转型的议程》,由该党主席淡马亚和今年初新近入党的方月光主持推介会。

方月光指出,现有的教育制度仍倚重考试和死记硬背,并无助于学生去适应现今越发强调创意、创新的环境。

他也认为现有制度也导致国内的不均加剧,密集的课纲导致老师面对需完成指定教程的压力,也没办法顾及学生是否有已理解。

结果,为了让孩子们跟上,家长们不得不让孩子上补习班,也间接造就了利润丰厚的行业。但是较有能力的家庭更能负担得起昂贵的补习班,这也致使清寒家庭处在劣势,进而加剧社会鸿沟。

对此,淡马亚提出该党的对于改革教育的献议,其中包括培养学生独立和批判思考能力。“我们理应教育我们的孩子如何思考,而不是该思考什么。”在现今资讯弹指间即可顺手拈来,死记硬背显然已不合时宜。

民主党也呼吁废除小六会考(PSLE),并以扩充课程来补充,该党相信这有助于减低教学工作负荷。“这能让学生更为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为未来做好准备,成为更为全方位、有智慧的个体。”

至于班级方面,减少至不超过20名学生,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

该党也提出应取消掉班级和学校的名次排名,学校也不应依据考试结果,来为学生分班。民主党相信,这可减少不均加剧。

“教育不应只局限于和同学竞争,而是以团队合作精神来促进学习。”淡马亚表示。为了跻身排名最佳学校争个头破血流是很不健康的,且根据心理专家,这对于孩子的身心灵发展可能造成心理伤害。

民主党称,教育应该是个人探索自我的过程,个人学习和发掘自我,与此同时致力改善社会和人类福祉。理应鼓励孩子们透过学习、玩乐发掘潜能、培养喜爱阅读的兴趣,而不是强迫他们学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欺骗海外分销商汇款后不出货 假口罩防护具供应商捞91万元!

涉嫌假冒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卷走逾91万元,35岁男子今日(5月28日)被控欺骗和洗钱。 警方发文告指出,当局于上周四(5月21日)接获一家海外分销商的投报,指曾向本地一家“供应商”购买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汇款后却迟迟没有发货,供应商甚至音讯全无。因此他会怀疑被骗了,所涉及的款项为64万6000美元(约91万5000新元)。 涉案“供应商”的身份随后被商业事务局查实后,于周二(5月26日)将他逮捕归案。警方同时也起获超过8万1000元现钞,以及两支手表。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犯将所获得的海外分销商付款分存到数个海外银行户口内,因此警方先从本地银行开始追踪。目前在本地的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协助下,已经取回了逾37万新元,其余款项尚在追踪。 警方感谢银行的协助,并指这也凸显了社区和警方合作对抗诈骗案件的努力。 嫌犯今日在庭上被控欺骗和洗钱罪,若欺骗罪成将会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和罚款,而一旦洗钱罪名成立,可依循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新元、入狱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Alleged drunk and uncooperative man gets tasered by Singapore police at Everton Park

A dramatic video capturing an allegedly drunk man getting tasered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