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育体制已然过时,无法让孩子们准备好应付未来,迫切需要改革。”

民主党上周六(13日)在该党总部推介《为创新和平等教育:转型的议程》,由该党主席淡马亚和今年初新近入党的方月光主持推介会。

方月光指出,现有的教育制度仍倚重考试和死记硬背,并无助于学生去适应现今越发强调创意、创新的环境。

他也认为现有制度也导致国内的不均加剧,密集的课纲导致老师面对需完成指定教程的压力,也没办法顾及学生是否有已理解。

结果,为了让孩子们跟上,家长们不得不让孩子上补习班,也间接造就了利润丰厚的行业。但是较有能力的家庭更能负担得起昂贵的补习班,这也致使清寒家庭处在劣势,进而加剧社会鸿沟。

对此,淡马亚提出该党的对于改革教育的献议,其中包括培养学生独立和批判思考能力。“我们理应教育我们的孩子如何思考,而不是该思考什么。”在现今资讯弹指间即可顺手拈来,死记硬背显然已不合时宜。

民主党也呼吁废除小六会考(PSLE),并以扩充课程来补充,该党相信这有助于减低教学工作负荷。“这能让学生更为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为未来做好准备,成为更为全方位、有智慧的个体。”

至于班级方面,减少至不超过20名学生,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

该党也提出应取消掉班级和学校的名次排名,学校也不应依据考试结果,来为学生分班。民主党相信,这可减少不均加剧。

“教育不应只局限于和同学竞争,而是以团队合作精神来促进学习。”淡马亚表示。为了跻身排名最佳学校争个头破血流是很不健康的,且根据心理专家,这对于孩子的身心灵发展可能造成心理伤害。

民主党称,教育应该是个人探索自我的过程,个人学习和发掘自我,与此同时致力改善社会和人类福祉。理应鼓励孩子们透过学习、玩乐发掘潜能、培养喜爱阅读的兴趣,而不是强迫他们学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官委议员王丽婷吁政府重视年轻人心声 重新省思“维权”意义

日前,官委议员特斯拉(Walter Theseira)针对耶鲁-国大学院取消《异议与抵抗》课程一事,表示认为保护学子们免受敌对意识形态影响固然重要,但也不应限制他们的思想。 对此,官委议员王丽婷(Anthea Ong)也在本月7日的国会致词时强调,政府应该重新省思“倡导、维权以及异议”的关联,学习捍卫良好理念。 王丽婷认为,不能仅凭维权人士的言论,就将他们定义为“招惹是非的人”,也不要将“侮辱”与“评论”混为一谈。 “为此,任何新加坡人包括维权、评论、异议人士、作家、知识分子到普通老百姓,他们都会透过不同的方式为新加坡作出贡献,也逐渐形成重要且另类影响国家的因素”,她表示。 王丽婷也指出,虽然改变对“异议“的观点及审查政策是重要的,但仅仅转变观点是不够的,要想要民众一同参与公民政策咨询,并提供有用意见,首先必须先确保他们必须通过不同管道获得多方信息与数据,经过比较后,提出客观的观点。 其中,应立法确保民众能够有效地核实所得信息,同时也加强民众对政府机构的信任。 另外,王丽婷也指出适当的公民教育,能协助民众分析复杂多元的信息,并确保他们能够获得充分地解释,以此鼓励更多民众能够有效参与公共课题的讨论。她认为应该予以评论适当的空间发酵,而且承认评论的价值与对社会的重要性。 她表示,“目前第四代领导人应该将目标定在提高公民素养。如果遇上不爱批评的人民,或是不拥护批评的人民,国家可能会停滞不前。“ 此外,针对副总理王瑞杰表示,将积极塑造空间,让年轻人参与各项政策讨论,王丽婷也质问,以目前的政治格局,是否真的能够实现上述目标? 她指出,她曾和许多新加坡年轻人讨论到相关问题,大部分均表示对目前有限的发声空间,无形中,让他们陷入恐惧、监视与胁迫的感觉。…

如政府传假消息怎么办? 唐振辉称一样被新法对付

如果政府或领导传播假消息,该怎么办? 对此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打包票指出,政府并不会凌驾于法律体系之外,完全不受到监督。他们也受到同样的监管,适用同样的标准。 他认为,政府若作出错误判断或决定,法院便得裁决,若这类事件一再发生,人民对政府的信任也会被削弱。 唐振辉在昨日出席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主办的对话会,针对与会者提问,法案是否有制衡机制,确保政府本身不制造假消息。 约150名师生,出席这场讨论假消息草案的对话会。会上唐振辉也解释,法案没有设定人数标准,消息传到多少人手中才构成违法。这意味着,不会因为接到假消息的受众少,就不会被法律对付。 他声称,新法必须具备这种伸缩性,因为一些假消息即便没有广泛散播,但它可能涉及危害国家利益。例如,若意图在短信或私人群组散播假消息以制造恐慌,也得面对法律责任。 民间忧遭诉讼缠身,产生寒蝉效应 另一方面,反假消息法也被指透过法律刑责,来制造寒蝉效应,造成民众因担忧招惹官司而被高昂诉讼费缠身,而不敢再批评政府政策。 对此,唐振辉指出,法庭是比较合适和独立于政府的监督机构,来裁定部长的判断。 对于官司费的担忧,唐振辉认为,目前国内已有充足的经济和法律援助供有需要者申请,对部长的更正指示作出上诉。 “作为消息发布者,在法院也只需要直截了当,提出证明自己所说所写皆属实,这应该不难,如果我写了什么,理应有所根据。” 尚穆根:政府不是假消息真伪最后仲裁者…

Security guard billed with huge medical bills from private hospital

It has been reported by Straits Times that a security guard, Mr…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Bishan Toa-Payoh GRC with 67.26% of the vote

Bishan Toa-Payoh GR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