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药集团拜耳(Bayer)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官司缠身,迄今为止在美国已面对三次败诉。该公司被起诉其生产的除草剂致癌。

该公司在美国料面对多达1万3000宗诉讼。孟山都是拜耳旗下的农业生物技术部门。此前该公司被一名加州男子起诉,指长期使用其生产的除草剂“农达”(Roundup),导致他被诊断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

结果旧金山法院陪审团在今年三月得出一致结论,认为除草剂是导致男子患癌的主要因素。

另一方面,澳洲也有一名54岁园丁奥加利罗洛(Michael Ogliarolo),在上月入禀法庭起诉孟山都。从1997年至去年期间经常使用农达除草剂,确诊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在美国,孟山都至今已被下令支付四名癌症患者的赔偿,最近一宗就被判处20亿美元赔款。

除了除草剂官司之外,拜耳还面临着更多的法律纠纷:上周六,巴黎检察院启动了针对孟山都的调查。孟山都被控非法搜集对该企业持批评立场的记者、政治家以及科学家的私人数据。

淡马锡去年助拜耳收购孟山都

去年,拜耳以56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孟山都。我国的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在去年4月襄助拜耳收购孟山都。拜尔出售3.6巴仙、价值30亿欧元(约48亿新元)的股权给淡马锡,以筹措收购孟山都的资金。

淡马锡控股刚在上周(7月9日)公布布截至三月底的2019财年年度报告。尽管投资组合净值(net portfolio)录得3130亿新元,不过,一年期股东回报率(one-year total shareholder return)跌至1.49巴仙,远远低于上财年的12.19巴仙,跌幅高达10.7巴仙。

一些投资者也关注淡马锡的投资成长状况。其中,本地独立投资资讯网页Fifth Person,也有出席淡马锡财报发布会,其中也提问了,当前淡马锡有份投资的拜尔,显然表现不佳。不过淡马锡管理层仍对拜尔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淡马锡:专注拜尔长远潜能

因为受除草剂诉讼缠身,拜尔过去一年的股价也深受打击,其股价自去年8月首宗诉讼后就下跌。从2018年4月的96.77欧元,跌至上周五58.83欧元,淡马锡买了该公司30亿欧元股权,意味着其初始投资可能蒙受约三分一的损失。

淡马锡美洲区负责人John Vaske表示,对于拜尔的投资乃是放长远的,到目前为止这个判断仍有效。

他解释对于拜尔的投资,符合淡马锡的两项特征,即可持续性和长远的企业生命。再者,拜尔表现仍符合淡马锡的初始预估,给了后者信心。

Vaske分析,拜尔股价下跌,是因为围绕着诉讼案的不稳定因素。不过有鉴于投资者都是看长远而不是直接的资本回报,淡马锡可以略过眼前围绕着拜尔的诉讼课题,而专注在拜尔的长远潜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incubation period can be up to 24 days instead of 14, says new research from China

The incubation period for Covid-19 could be as long as 24 days,…

篱笆一开客工争相涌出 人力部:将采取行动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群客工守在一处铁门篱笆后,另一边则有数名穿防护服工作人员。 视频据称在克兰芝客工宿舍,相信是宿舍内的迷你超市当天重开,尽管工作人员要客工们遵守秩序,但是篱笆一开客工就蜂拥而出,未遵守安全距离,工作人员根本管不住。 对此,人力部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将对违规客工采取行动。 当局也澄清宿舍管理员和保安人员,较后就立即阻止和警告违规客工,让他们回去排队。

Why are less applying for BTO?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Slower take-up for…

Bukit Batok SMC political broadcast: SDP says it will not engage managing agents; reiterates the importance of full-time MP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chief Dr Chee Soon Juan, who i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