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否认针对马来西亚囚犯执行死刑的指控,并强调我国法律是同等对待所有人,无论罪犯是本地人或外国人。

当局是针对马国媒体报导指,我国数次拒绝了对被判处死刑的马国毒犯给予宽大请愿一事,做出回应。

内政部发言人于周末(7月13日)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所有到访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都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如果他们选择违反我国法律,就必须准备接受法律对付”。

“我国拥有强大的法治力量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无论是什么国籍,只要是违法者,包括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均依据法律进行正当程序。”

内政部指出,当一名罪犯被判处死刑时,他可以向我国总统提交请愿书,而这将根据其特殊情况或优势进行仔细考量。

至于已经提交的请愿书,总统会在《宪法》第22条文下,根据内阁的建议,决定是否给予刑事宽恕权。《宪法》第22条例规定了给予赦免的规章。

内政部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决定,根据各别情况行驶死刑的主权。当然,我国继续使用死刑的决定,也受到国内外维护人权团体的批评。

“根据正当的法律程序强制执行死刑,并没有达到国际共识……我国尊重其他国家决定自家法律制度的主权行使,也期望获得同样的回报。”

马国媒体于上周五(7月12日)报导,指该国四名毒犯的请愿书被拒绝,目前在樟宜监狱面临死刑。

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发文告指出,该四名囚犯,也在10名向总统申请特赦的囚犯行列。

据报导,也是律师兼马国前议员的该师团顾问苏仁德兰(N Surendran)指出,前所未有的请愿书拒绝数量显示,“似乎意味着新加坡完全无视国际司法规范和舆论,准备狂热行刑(execution binge)。”

鉴于大量请愿书被拒,他质疑我国总统和内阁考量每个囚犯案件时的态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牵涉9.27事件的四人更换代表律师

有关9月27日,“还我公积金”事件诉讼案件最新进展汇报如下。 刘慧珠, 许友明, 蔡秀玲和吴义发, 四人在2014年12月与韩慧慧和鄞义林分开由不同律师代为抗辩。 他们的律师在2015年1月份较早时间向法院提交了代表信件给予总检察署但总检察署拒绝了他们的代表信。 据说,代表律师要求他们认罪, 并说这是他最好的劝告并支付一笔小额数的罚款。 他们的律师说,基督教青年會(YMCA)有70名证人可以上庭与他们进行对质。 他们的代表律师说假设他们不认罪,他将申请放弃成为他们的辩护律师。 刘慧珠说他们不可能认罪,所以要求律师提出要求与对方的70位证人对质。因此,在星期五的行审前会议中,他们的律师放弃当他们的代表。 拉维律师已经能够正式接手这四人的案件并着拍手进行辩护。案件也将在2015年6月开庭。…

【国会】蔡庆威倡议立法规范裁员福利 杨莉明称帮忙找工作更实际

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今日(6日)在国会中质询,是否能立法规范裁员福利的基准,但人力部长杨莉明认为,协助被裁雇员找到新的工作,更为实际。 杨莉明就立法规范裁员福利基准一事回应,表示经过劳资政三方的商榷后,设立该基准,也不一定能为被裁工友带来更好的结果。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无疑对企业与剩余员工造成更大的负担。且可能一些雇主也不愿承担。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福利,会压低了原本已存在的财政困难的企业,同时也危及了剩余员工的福利。” 此外,杨莉明认为,如若设立裁员福利基准,雇主将可能不愿意提供长期或正式的工作机会,转而聘雇短期员工。 “因此,在承认裁员福利的用处,鼓励他们按照现行准则支付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帮助被裁员工重返劳动市场。” 与此同时,杨莉明表示,政府也会提供各项津贴补助,支援企业进行技能升级和薪资支援,以及新员工将会接受转换计划。 针对中年求职者的需求,杨莉明也强调,支持本地劳工成为首要任务,因此也提出许多相关计划如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Writ of Election issued for Reserved Presidential Election 2017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issued the Writ of Election for the…

记者质问新马领导对假新闻法立场 敦马:人民要我们废除

李显龙总理在马来西亚出席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早上同马国首相马哈迪举行双边会议,而两人率领两国代表团举行会议后,在中午召开联合记者会。 记者会上,马国网络媒体《当今大马》记者,对两国领导抛出辛辣课题,针对新加坡近期将推行《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案》,询问李显龙和马哈迪的立场。 记者质问,防假消息法遭到新加坡国内外人士质疑,包括”无国界记者“组织也抨击新法案可能赋予政府过大权力;反之,马国走完全不同路线,反而有意要废除前朝政府通过的《反假新闻法》。 李显龙对此则表示,不清楚马国《反假新闻法》具体内容,但可能和新加坡的防假消息法会有所不同。 他强调,网络假消息都是多国面对的严重问题,不止新加坡,德国、法国和澳洲都有立法对付,连英国也考虑透过司法管制网络假消息。 他解释,新加坡立法前有经过漫长的过程,成立特选委会听证和咨询,希望能在国会通过。 ”对于无国界记者的批评我不感意外,他也对我国的媒体管制诸多意见,但我们的目的,是落实能在新加坡可行的方针。“ “限制言论法恐遭滥用” 至于马国首相敦马则回应,废除假新闻法是希盟政府竞选承诺之一,“这是人民要的,我们尊重投选我们的人民的声音。” 他不排除社交媒体确实会被滥用,但马国选择接受挑战,学习如何应对处理。 他也表示,如果制定法律限制人民的表达意见,恐怕该法也可能被政府滥用,就如马来西亚的前朝政府一样。 “政府自己也可能制造假新闻,来保障自己的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