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否认针对马来西亚囚犯执行死刑的指控,并强调我国法律是同等对待所有人,无论罪犯是本地人或外国人。

当局是针对马国媒体报导指,我国数次拒绝了对被判处死刑的马国毒犯给予宽大请愿一事,做出回应。

内政部发言人于周末(7月13日)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所有到访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都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如果他们选择违反我国法律,就必须准备接受法律对付”。

“我国拥有强大的法治力量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无论是什么国籍,只要是违法者,包括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均依据法律进行正当程序。”

内政部指出,当一名罪犯被判处死刑时,他可以向我国总统提交请愿书,而这将根据其特殊情况或优势进行仔细考量。

至于已经提交的请愿书,总统会在《宪法》第22条文下,根据内阁的建议,决定是否给予刑事宽恕权。《宪法》第22条例规定了给予赦免的规章。

内政部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决定,根据各别情况行驶死刑的主权。当然,我国继续使用死刑的决定,也受到国内外维护人权团体的批评。

“根据正当的法律程序强制执行死刑,并没有达到国际共识……我国尊重其他国家决定自家法律制度的主权行使,也期望获得同样的回报。”

马国媒体于上周五(7月12日)报导,指该国四名毒犯的请愿书被拒绝,目前在樟宜监狱面临死刑。

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发文告指出,该四名囚犯,也在10名向总统申请特赦的囚犯行列。

据报导,也是律师兼马国前议员的该师团顾问苏仁德兰(N Surendran)指出,前所未有的请愿书拒绝数量显示,“似乎意味着新加坡完全无视国际司法规范和舆论,准备狂热行刑(execution binge)。”

鉴于大量请愿书被拒,他质疑我国总统和内阁考量每个囚犯案件时的态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temised payslips to be made mandatory for workers

Amendments to the Employment Act were table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including…

Sze Hian to speak at World Investor Forum

TOC writer Leong Sze Hian to speak on CPF changes at public forum.

包装纸巾都要“减料”? 职总平价促民提供样本

包装上注明内含10张纸巾,但是细数后只有七张,遭网民讽刺职总平价(Fairprice)应该是“不平价”(Unfairprice)。对此,职总平价呼吁上传有关视频的网民提供产品样本,以便协助调查,而目前超市存货内并没有任何异常。 据了解,名为Raven Qiu的网民,日前在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上载约两分钟30秒的视频,视频展示一大包的职总平价Soft包装纸巾,从中抽出一包来做示范。 他展示了包装上的资料,包括厂商、地址、品牌和包装内容后,就取出纸巾,一一点算并放置在桌上,发现只有七张纸巾,并非如包装所述的10张数。 有关的视频传出后,已经有3万4490人看过,454人有反应,195个评论以及293人转发。大部分网民都表示难以置信,但是也有的网民表示曾经开过拥有13张纸巾的包装,也有人认为这个实属正常,毕竟人有错手。 职总平价获悉有关事件后,在回复公民记者网站《Stomp》的询问时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有关事件,并且指产品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惟,他们表示未接获有关的反馈,因此希望能够和制作视频的网民取得联系,提供产品样本,让他们能够履行责任展开调查。 职总平价也呼吁人民停止传播煽动性言论或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他们也强调对其产品有不满的人士,可以随时要求退款或退换,更欢迎有疑问的民众直接联络他们的客服热线(电话:65522722)询问。

软件公司遭罚款六万元 疏漏致近五万人数据泄露

一家和本地学校合作的软件开发公司,因未能于2016年时期,在黑客入侵时保护将近4万8000名学生、家长和学校职员的个人资料,被罚款六万元。 有关的软件公司负责提供校方有关签到系统(attendance-taking technology),但是该系统在创建中出现漏洞,致使黑客能从中进行网络攻击并窃取数据。 根据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于周四(5日)发文告指出,由Learnaholic软件公司所造成的漏洞,是能够避免的,而遭殃的学校并没有公布。 该校大约4万7800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联络号码被黑客窃取,PDPC也补充,有约370名学生的医疗信息被盗。 根据《海峡时报》调查显示,目前Learnaholic已关闭网站,而所列出的电话号码也已无法拨通。 人为疏忽让黑客轻易入侵 除了今年1月,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和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IHis)因去年6月的数据泄露事件,导致150万名患者的数据遭到破坏,而被罚款100万元之外,Learnaholic面对该委员会所开出的最高罚款金额。 委员会指出,在Learnaholic事件中,黑客能够公司移除防火墙,以便修复签到系统的问题时,入侵并窃取数据。而在修复问题后,该公司也无法修补被窃取的数据,甚至删除了系统中应有的密码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