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根据贸工部今日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上季度的1.1巴仙更低。

这也远低于彭博社的1.1巴仙预测。这是十年来最低的季度增长,2009年第二季时经济萎缩1.2巴仙。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从上季度的3.8巴仙增长,下跌了3.4巴仙。

基于电子和精确工程领域产值萎缩,制造业紧缩3.8巴仙。在公共领域项目的支撑下,建筑业扩张2.2巴仙,略低于第一季的2.7巴仙。

至于服务业增长1.2巴仙,和前一季度持平,金融与保险、其他服务领域以及信息与通讯领域取得增长。

新加坡华侨银行财务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告诉《海峡时报》:“看来技术性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

技术性衰退是指连续两个季度放缓。

不仅是制造业,她也关注上述放缓情况对劳动市场的冲击,服务业出现软化,显示消费者信心受抑制和看紧他们的钱包。

新加坡金管局长孟文能在上月指出,基于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打击投资、贸易和制造领域,政府已下修增长预测至1.5-2.5巴仙之间。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早前也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林瑞莲动议未选中 陈川仁斥“避谈”巴蒂案是假论述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针对前女佣巴蒂案判决,提出休会动议申请。 不过,昨日(29日)国会议长陈川仁更新贴文,表示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与此同时,陈川仁也在贴文的留言,指坊间对于林的动议未被选中,出现一些假论述,也澄清一项动议现在没被抽中,不代表下次不会被选中。 “例如有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的动议未被抽中,不代表在国会就完全不提。事实上也有针对此案的议员提问,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也会就此发表部长声明,相信届时也会有全面和实质的辩论。” 他指尽管有者对他们感兴趣的课题有热诚,但贬低其他议员提出的议题就显得不敬,也对其他受相关议题影响的国人不敬。 “我宁可这些喧嚣是出于热诚或无知,而不是故意为之。” I had to draw from 5…

国外传康复后再感染病例 国家传染病中心:对出院患者采额外防御措施

昨日(27日)日本传出有患者在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康复后再度感染,造成人心惶惶,人们纷纷对康复后的患者提出质疑,是否存在再感染的风险。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对此表示,这不太可能发生在新加坡,因为患者在出院前, 医护人员会对他们采取额外的防御措施。 在此之前,本地已有62名患者康复出院,国家传染病中心的专家表示,这些患者已经过确认体内并无病毒的存在,因此无法将其传染给其他人。 然而,专家也表示,目前仍无法掌握患者是否可多次感染的现象,因为仍未有足够的样本数探究。 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苏安华素(Shawn Vasoo)认为,对于再度感染的现象是极少发生的状况,但仍保留其说法,并会对此进行评估。 为了能够重复确认,中心已开始对出院后两周的患者,在后续追踪时,采取抽查的可能。 日本大阪政府于26日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但当局表示,并未掌握太多相关信息,而且正与日本当局确认具体状况。 除了日本传出有康复者再度感染,中国也曾出现类似案例。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证实,一名住在四川成都“望江锦园”、感染武汉冠病的民众,治愈后回到家中隔离,但在第10天复检时再次确诊。 专家:若呼吸道存在病毒脱落的现象,即具备出院资格 《海峡时报》也对此向专家请教,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解释,要判断是否具有传染风险则需视患者呼吸道的病毒传播情况,医生在检测上会特别注意是否在呼吸道上仍存在活跃病毒,并具传染风险。…

Potential Death Traps in Ang Mo Kio Hub

By Kevin of The-Upperroom Last Tuesday (2nd Jan) evening, I decided to…

本地出现第五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27日)发声明,指截至昨日下午2时,该部确认本地再一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中国籍女子,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情况稳定。 这意味着迄今为止本地累积的已知确认病例多达五宗。 根据卫生部文告,上述女子是在本月18日,与家人一同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直至本月24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并在26日送往陈笃生医院,先被列为疑似病例,并且立即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至本月27日,当局经调查确诊该名女子为第五起病例。不过他与此前四起确诊病例都没有任何关联。 入院前该名中国女性曾入住家属在锡兰路(Ceylon Road)的住家。自24日出现症状以来,该名女性都留在家中,直至26日才送往医院。据了解当局已启动追踪曾与病例接触的人士。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称截至27日中午12时,有62宗疑似病例经测试得阴性反应,仍有57宗疑似病例仍待调查结果。 卫生部已确认多达115人曾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其中86人仍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其中7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持续寻找其余11人。 当局早前劝国民避开前往中国湖北或中国大陆的非必要行程;此外如返回狮城后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如出现发烧或出现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呼吸急促),则应戴口罩并在就诊前致电诊所。 旅客和公众应始终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避免接触、食用生禽、野味等家禽和鸟类,特别是食用生肉和未煮熟的肉;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