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亚洲第一的新加坡星展银行,获得英国《欧洲货币》杂志(Euromoney)评为全球最佳银行。

于周三(7月10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新增了“最佳”系列奖项,而星展银行成功脱颖而出。

去年,该银行获得《欧洲货币》评为世界最佳数码化银行,再创2016年的壮举。去年8月,它还赢得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的全球最佳银行奖,以及于去年11月,荣获由英国《金融时报》出版社颁发的全球年度银行奖。

《欧洲货币》编辑Clive Horwood在一篇文告中指出,“星展获选为我们的奖项得主,因为它呈现了我们认为现今银行应有的样子”。

“没有其他机构如此努力地接受和引领数位颠覆(digital disruption),而当一些银行透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应用程序来展现其技术实力时,星展银行通过数码化创新,来融入其所做的一切,以实现这一目标,在损益表底线之上带来积极切实影响。”

他指出,星展银行已经作出以上措施,明确地关注可持续性发展,以便在未来几年里有更好的定位。

以往获得《欧洲货币》世界最佳银行头衔的银行有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瑞银及法国巴黎银行。

首家荣获三项最佳荣誉银行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该银行是首家荣获世界三项最负盛名的全球最佳银行荣誉的银行。

身为前花旗银行家及2016年新加坡商业奖年度杰出首席银行家的他指出,“这一成就突显了我们的领导层在界定银行业的未来上,以及我们在实现超越银行业务目标的努力,以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方面,已经获得广泛认可”。

星展银行在2018年底的股东基金回酬率(return on equity)为12.1巴仙,是发达市场的服务银行中表现最高的。股东基金回酬率用于显现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公司管理层通过其资产创造利润的有效性。

鸡蛋生产商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今年5月与星展银行签署了我国首份可持续性发展贷款。

在媒体文告中,星展银行强调了其部分数据化转型工作和环境可持续性计划。它去年提供的绿色贷款、可持续发展贷款(sustainability performance-linked loans)以及可再生能源融资,总额超过了24亿元。

今年,该银行与鸡蛋生产商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签署了我国首份可持续性发展贷款,为期10年,总额为2700万元。这是我国首个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中小企业融资,也是我国农产业中的首个此类贷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教育部:校园五例确诊!四学生一非教职员

据教育部今日(7日)发文告,本地圣公会中学、圣婴加东修道院女校、圣婴德兰女中、崇文中学以及华侨中学,出现五例冠状病毒19确诊。 其中四人是学生,一名是非教职人员,出现轻微症状。教育部指出,这些病例是当局从6月2日开始,为师生进行积极检测时发现的。那些出现急促呼吸道感染(ARI)的教职员和年满12岁的学生,都会接受冠病检测。 虽然上述学生对冠病19呈阳性反应,不过检测显示病毒载量较低,二度检测时也出现阴性反应。共有29名职员、100学生曾与这些确诊病例接触过,他们必须遵守14添缺席假和居家隔离。 这些病例也不列为感染群,五所学校的复课安排也不受影响。 教育部称,学校已制定防疫措施,并展开消毒工作,也指有证据证明这些病例是在阻断措施末期感染,而不是6月2日学校复课后。

GE 2011 – going down the sewers already?

Howard Lee/ And so it begins. Lacking the reasonable position to call…

PM Lee Hsien Loong visits Mongolia, first visit by Singapore PM since 1970

SINGAPORE –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visits Mongolia today (July 13)…

Fire at 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kindergarten Bedok North Ave 1

A fire broke out at a 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PCF) kindergarten located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