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亚洲第一的新加坡星展银行,获得英国《欧洲货币》杂志(Euromoney)评为全球最佳银行。

于周三(7月10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新增了“最佳”系列奖项,而星展银行成功脱颖而出。

去年,该银行获得《欧洲货币》评为世界最佳数码化银行,再创2016年的壮举。去年8月,它还赢得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的全球最佳银行奖,以及于去年11月,荣获由英国《金融时报》出版社颁发的全球年度银行奖。

《欧洲货币》编辑Clive Horwood在一篇文告中指出,“星展获选为我们的奖项得主,因为它呈现了我们认为现今银行应有的样子”。

“没有其他机构如此努力地接受和引领数位颠覆(digital disruption),而当一些银行透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应用程序来展现其技术实力时,星展银行通过数码化创新,来融入其所做的一切,以实现这一目标,在损益表底线之上带来积极切实影响。”

他指出,星展银行已经作出以上措施,明确地关注可持续性发展,以便在未来几年里有更好的定位。

以往获得《欧洲货币》世界最佳银行头衔的银行有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瑞银及法国巴黎银行。

首家荣获三项最佳荣誉银行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该银行是首家荣获世界三项最负盛名的全球最佳银行荣誉的银行。

身为前花旗银行家及2016年新加坡商业奖年度杰出首席银行家的他指出,“这一成就突显了我们的领导层在界定银行业的未来上,以及我们在实现超越银行业务目标的努力,以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方面,已经获得广泛认可”。

星展银行在2018年底的股东基金回酬率(return on equity)为12.1巴仙,是发达市场的服务银行中表现最高的。股东基金回酬率用于显现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公司管理层通过其资产创造利润的有效性。

鸡蛋生产商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今年5月与星展银行签署了我国首份可持续性发展贷款。

在媒体文告中,星展银行强调了其部分数据化转型工作和环境可持续性计划。它去年提供的绿色贷款、可持续发展贷款(sustainability performance-linked loans)以及可再生能源融资,总额超过了24亿元。

今年,该银行与鸡蛋生产商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签署了我国首份可持续性发展贷款,为期10年,总额为2700万元。这是我国首个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中小企业融资,也是我国农产业中的首个此类贷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王瑞杰称不曾说过把人口增至1千万

在昨晚(1日)于新传媒进行的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然而,他坦言自己是在去年3月,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当时有与会者提问人口白皮书一事。 他表示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提议,我们的人口目标应比现在更高。但自己未认可有关主张,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 不过,当时王瑞杰也曾指出,新加坡的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是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另一方面,人力部也发文,指前进党代表阮健平在电视辩论提出,有关失业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数据有误,因为根据今年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劳动力报告》,截至去年6月,只有3万9000名PMET失业。

SPP’s Melvyn Chiu to contest in Bishan-Toa Payoh GRC, campaigning for job related issues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Secretary-General Steve Chia took to his Facebook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