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伦敦的新加坡航班出现液压泄漏情况,导致392名乘客的行程受影响,在机场苦后七小时后才启程。

392名乘坐新加坡航空班机飞往伦敦的乘客,于7月10日凌晨登机后苦等两小时,过后被告知班机出现液压泄漏情况而被 “请” 下机,最后在等候约五小时后才终于启程。

有乘客爆料指出,原本将于当日乘搭凌晨1时10分的新航SQ306班机,飞往英国伦敦的敦伦希思罗机场,却面对延误7小时的情况,彻底被打乱了行程。

36岁的银行职员杨先生表示,乘客们于凌晨12时10分登机,在机舱内坐等两小时后,机组人员才透过广播通知飞机引擎漏油,要求所有的乘客下机等候。

他指航班于10日早上8时30分才起飞,“我原本的中转时间充足,如今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办理转机手续,飞往爱尔兰”。

提供睡袋棉被和茶点

他透露,该航班几乎客满,有不少老幼乘客。

当全体乘客被要求返回候机处等待时,新航提供了茶点,却没有安排住宿,仅取来睡袋和棉被,让乘客得以休息。“许多乘客甚至直接在长椅上躺下就睡了。”

虽然也有数名职员出面进行安抚和通知最新状况,但是数百名乘客们的询问仍然让他们疲于应付。

乘客们在候机室等候代替班机。(取自网络照片)

“登机后,空服人员给每名乘客派发充气枕头,以表歉意。”

他感叹,其同事曾于本月1日乘搭新航时,面对班机爆胎的情况,岂知自己也遇上了延误情况。

新航发言人受询时承认班机出现液压泄漏事件,导致机上的392名乘客被安排到候机室,等待代替班机的抵达。

发言人表示,乘客等待期间,当局也未受影响的乘客提供了茶点、睡袋和棉被。

他也指出,新航对受影响的乘客表示歉意,但是表示当局更看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本月1日,同样飞行时间前往伦敦的新航班机,因为出现爆胎情况,导致行程被延误至少九个小时,427名乘客受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artists poke fun at Ho Ching and Rosmah during fundraising dinner

A video has been circulating online showcasing a snippet of a skit…

张素兰:对无理不公政策 公民有权批评

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在本周一出台调高违例停车罚款额的政策,人权律师张素兰对该政策发表看法,认为人民行动党政府只懂得加重罚款、落实更严苛的刑罚。 “在处理违例停车问题上,却不去反省自身在规划停车位上缺乏效率,且有差别待遇,例如部长可任意停车等。” 不过,就有网民Robert Wee留言反击“难道你反对用罚款来敦促良好公民行为的手段?那么你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 张素兰特此撰文回应,她忆述当惹耶勒南(JB Jeyaretnam )在80年代早期成为国会里唯一的反对党议员,很多人也不客气指责他只会提问,没有建设性方案,甚至指他连课题也没研究,但他们似乎忘了,惹耶勒南是以一己之力,硬撼满堂的行动党议员。 她很遗憾,如今当她对于时事课题表达疑问,就被要求提出解决方案,否则就闭嘴。 她形容这样的态度也说明,如今群众依赖政府,以为政府做什么都是为他们好的盲从现象,不鼓励人民自己话事当家(disempowered )。 “难道我们是等着被喂饱、然后送上屠宰场的牲畜?我们甚至还不如牲畜,如果我们没钱,政府没有义务养活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家人,所以我们为何就不能批评自己的政府了呢?” 有权批评有害社稷的政策 他告诫Robert Wee,我们都是新加坡公民,有权评述、批评和反对任何可能对社稷有害的政策。“不幸的是,我没办法站到国会前举海报抗议,这么做会遭致牢狱之灾。所以我只能尽我所能,透过脸书表达我的异议。”…

Consider allowing peaceful protests: Sylvia Lim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Workers’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Sylvia Lim, asked…

针对夫申请转移公积金医罹癌妻 公积金局公开回应

日前本社报导,一名印裔公民,为了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但是,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人权律师拉维于10日在脸书更新近况,表示他的律师团队已经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他领取积蓄籍转移给妻子莎若吉妮户头,作抗癌医疗费用。 不过,公积金局与卫生部于今日(7月12日)发表联合文告,尝试厘清莎若吉妮个案中的一些细节,并解释莎若吉妮的终身健保、个人保险等已为她承担大部分医疗费,且公积金局自2017年以来,已尝试透过各种配套施予援手。 必须注意的是,目前苏利亚提出的诉求,是希望当局能批准他提出自己的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头,转移到妻子户口作为治疗费用。惟在文告中当局除了对夫妇俩处境深表遗憾,但未提及条例下55岁才能转移至亲户口的限制,以及是否特别通融现年47岁的苏利亚这么做,拯救爱妻。 在文告中,公积金局解释,自2017年,患有卵巢癌的莎若吉妮,选择在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和百汇癌症中心(PCC)寻求治疗。百汇癌症中心告知莎若吉妮夫妇,她的癌况近末期已无法治愈。 2018年,她前往国立大学医院咨询第二意见,而她得到的答案亦同。文告解释,国大医院献议莎若吉妮可预约转介到该医院接受津贴治疗。 “莎若吉妮选择继续在私立、无津贴的百汇癌症中心接受治疗, 她的终身健保到目前为止为她支付六万元医疗和住院费用。而加上她的私人保险,保险至今为她支付了30万元,涵盖了她在百汇和伊丽莎白医院90巴仙的医疗费。” 公积金局续解释莎若吉妮获得的保障,指自2017年10月,莎若吉妮可从乐龄健保每月领取1100元,至今累积2万3000元,得以为他们减轻财务负担。 “莎若吉妮和丈夫苏利亚也从他们的健保储蓄中,领取9000元供治疗用途。” 公积金局称,2017年,鉴于百汇癌症中心的评估指莎若吉妮病情严重,她获准从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头领取2万5000元。 至于公积金局家庭保障计划(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