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命案中被逮捕的七人面控,其中有三人的谋杀控状被撤销,逃过死刑;另外的四人仍然面对着共谋谋杀控状。

三名逃过死刑的嫌犯为22岁的Tan Hong Sheng、26岁的Chan Jia Xing和25岁的Loo Boon Chong。

他们目前的控状被改为在工工程所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同持有攻击性武器的人合谋这两项。

三人都接到法官下达不可和其他被告、同谋或检方证人联系的谕令。

Tan Hong Sheng和Chan Jia Xing各别以2万5000元获得保释,而Loo Boon Chong则以1万5000元获得保释。

其余的四名被告中,Tan Sen Yang遭控方申请扣押,因为控方相信他涉及其他方面的罪行;Joel Tan 和Ang Dayuan则必须接受心理评估;女被告Natalie Siow则被扣押在樟宜女子监狱长达三周,以便进行心理评估。

若共谋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

案件将在8月1日过堂。

有关命案于7月2日清晨6时许发生,死者为31岁的印裔男子Satheesh Noel Gobidass。

法庭文件指出,被告们都是非法集会的成员,有共同意图伤害死者。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ights to freedom of assembly: Petition for the Gov’t to review the Public Order Act

As we revisit the case where two young climate activists from Fridays4Future…

“难以下咽,只能丢掉” 隔离住户投诉酒店餐索然无味

在酒店内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在脸书控诉,酒店提供的餐点索然无味,“就算我不是个浪费食物的人”,但实在难以下咽,只能丢弃。 在Park Hotel Clarke Quay进行居家通知的网友Celest Chong于7月25日,在帖文中指出,她的居家通知是于7个月23日开始到8月1日。然而,她的帖文上指出,并不推荐人们入住该酒店,因为酒店所提供的隔离餐点,是在令她难以接受。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两张照片,其中为24日的晚餐:白饭、半粒咸蛋、白菜和三块很小的炸肉;以及25日的早餐:没有附上任何酱料且没有味道的白萝卜糕、一条小热狗、一粒水煮蛋,以及两个不知为何物的东西。 Celest指出,自己不是会浪费食物的人,但是“这次我真的根本没动就每天将这些食物丢掉了”。她表示对有关的情况感到难过,“我一生的原则是不浪费食物,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 在帖文最后,她指出,希望有关的情况能够获得改善。她也补充到,作为新加坡人,她认为和其膳食相比,客工宿舍的食物比她好的多了,“应该让他们看看我吃的是什么”。 透过她的帖文,可知Celest几乎在入住酒店后,就对所提供的食物有所不满,甚至到了分文未动就倒掉的情况了。 在帖文的评论区,该酒店回复表示已经关注到有关的投诉,并且已经反映给管理层和烹饪团队,要求他们做出改进。 而在受询及时,该酒店也表示已经联系了有关住户,并指此案件为独立事件。酒店表示会尽力为客户提供美味且营养均衡的食物,并将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服务,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5 Minutes With… Tan Kin Lian on gambling

“I consider the risk of a gambling habit to be only part of a larger problem. We need to educate our young people about financial responsibility – to spend within their means and to avoid incurring debts that attract high rates of interest.” – Tan Kin Lian

Indictments from our prison system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published in Yawning B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