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著名減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因癌症扩散,周日凌晨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一家医院病逝,享年49岁。

苏托波长子周日也在社交媒体Instagram 上证实父亲的消息。文中附上全家福并以在帖文中写道:

“今晚,一名英雄以及我最爱的父亲,苏托波.普沃.怒格罗荷,在广州接受治疗期间已经回到上帝的怀抱。在此,我们诚挚向我们的亲朋好友,为父亲恳求宽恕与祷告。谢谢你们为父亲做的一切,我会经常为你们祷告。

https://www.instagram.com/p/BzliRnCHSnF/

消息一出,印尼人民纷纷献上哀悼,包括总统佐科。

苏托波在减灾机构工作10年,善尽职责,经常以科学角度遏制谣言,以及搞怪幽默的性格,深受印尼人民的爱戴,被誉为是“国家真正的公仆”。

苏托波为印尼灾害工作鞠躬尽瘁,自2010年起成为印尼灾害工作的发言人,他总是为人民提供清晰且时刻更新灾害情况,无论是地震、火山爆发、山泥倾泻或海啸。

他也致力于打击灾难发生时的假消息,故灾难来临时,人民都仰赖苏托波的正确消息。

去年除了是印尼灾情最严重的一年,亦是苏托波面临人生关卡的一年。一月,他对外宣布自己罹患肺癌末期,医生宣告他只能活一年至三年。

他的推特滿是土石流、暴洪和火山喷发的戏剧性影片,穿插著他自己在雅加达一间医院接受化療的照片。

尽管如此,他仍为灾情工作奋斗到最后一分钟。例如,去年印尼于龙目岛和苏拉威西岛接连发生强震,造成逾2000人伤亡,苏托波仍不负众望,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在撰写新闻稿与接受媒体采访问答。

想过放下工作但却做不到

他曾在去年9月接受《卫报》专访,表示虽然他想过放下工作,但他却做不到。

“我认为,生病是我的命运,而工作是我的责任。当灾难来临之际,我必须在最快时间内将消息公布给大家,无论我个人状况如何,只要可以受益于人,我都认为这是值得的。”

由于灾情消息工作上秉持着杰出的职业道德,苏托波于2018年曾获得《海峡时报》封为“年度风云人物”,以及印尼反诽谤协会的“反假新闻任务模范奖”。

苏托波在爪哇岛中部博约拉利镇成长,大学主修地理,后来拿到天然资源与环境管理博士。 他曾有十六年在政府机关担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水资源。

据《纽约时报》报道,因为他的勇敢发言,经常会受到政府官员的打压,他曾多次拒绝接任发言人的位置,只因不想被政府威胁。他说,“我从没受过公关训练,反正该说什么就说什么。 我还是会继续批评政府,不用官僚语言,而是用我自己的语言。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新电信一职员确诊 受影响楼层关闭消毒

新电信(Singtel)发表声明证实,该公司其中一名职员,昨晚(5日)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 有关职员在新电信电信中心Comcentre一号大楼,第20楼上班。致使新电信需关闭有关楼层进行消毒。 据了解,上述职员最后一次上班时上周三(26日),此后就请病假。不过,同一楼层办公的员工都被指示需在家办公两周,卫生部已启动追踪调查曾与确诊者接触的相关人士。 新电信指出,自我国在上月初把警戒级别上调至橙色以来,就已落实分开工作,减低接触感染风险,以及限制旅游出行、限制公司访客、在公众场所准备消毒液和体温监测等。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五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多达117例。

担忧马国政府边界措施再U转 大批马劳越堤回国

听到马国政府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今早已有大批马劳从柔佛长堤步行通关回国,一度形成长长人龙。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于昨晚(22日)发文宣布,24日起通过陆路从我国入境马国,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入住隔离中心,但依旧有大批大马人宁愿越过长堤,步行通关,只为了能够回家。 一些马国客工反映,不少人原本就打算今早返马,加上担心马国政府措施临时U转,才选择在今天越堤入境。 由于许多人纷纷趁今日通关,也导致长堤内出现常常的人龙,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卡、关税及检疫大厦延伸至柔佛长堤,惟在今早10时45分后才人龙才逐渐舒缓。 马国政府昨日(23日)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然而,仍阻止不了许多马劳纷纷回国的心,因为马国政府才在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

禁食期间欲进食被阻 男病患与医生保安起冲突

一名男病患因想要在禁食期间吃东西,却被医生阻止而感到不满,与医生和保安起冲突。 事件发生于中央医院昨日(2日)下午,据了解该病患因医疗程序被延后,想要在禁食期间吃东西,不料却被医生阻止,因此感到愤怒并与医生发生冲突。 视频显示,病患随后看见保安人员时情绪激动,开始冲撞保安人员,而保安人员则用双手抵着肩膀,不让他靠近,但他仍试图靠近保安,而且愈发激动,而保安随后也向他推了一把。 然而男子被推后更愤怒,试图再度冲向保安,旁人则即时拉住男子将两人分开,男子随后也对着保安指指点,也挥手请他冷静。 两者的冲突也被路人拍下并上传到All Singapore stuff 脸书专页,引起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349转载,506赞。 在视频流传后,院方也随即发表声明表示,针对延长禁食让病患感到不适而致歉,但也强调不能容忍任何人对职员动粗。 院方指出,该名病患因医疗程序被延后,导致禁食时间拉长,当时得知该名病患想要在院内食堂进食便立即前往食堂组织病患,病患不满被阻止,并迁怒于医生,开始向医生大吼,而院内立即通知保安,当保安抵达现场后,病患愈发激动,并与保安发生冲突。 院方解释,当时其医疗程序被延后是因为突然出现更紧急的状况,无法即时处理病患,院方也为此道歉,并表示若有任何不满可以向他们投诉,但同时强调不能容忍任何人对职员动粗,倘若有人想对职员动粗,院方也会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Singapore Airlines bans recalled models of Apple MacBook Pro unless verified safe

Singapore Airlines (SIA) has issued a warning that travellers should refrain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