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在昨日(10日)下午3时,在政府政府电子商务网站刊登招标启示,邀请承包商提供印刷、包装和文件运送服务,合约期限为期三年。

根据该招标启示,招标截止日期为下月5日,而本月15日则邀请有意愿承包商到选举局出席简报会,以详解合约细节。

根据公开招标文件内容,得标者须提供的选举相关文件,包括空白选票、投票箱、标示贴纸、单选区和集选区提名表格、政治献金表格等等。

此外,得标者还须负责拟定包装流程和时间表、根据选举局指定的运载路线,在选举令状颁发后、提名日前和投票日前等重要日期,提供运送选举文件的交通安排。

此前,坊间揣测来届大选可能落在今年9月。不过根据本周一,贸工部长陈振声书面答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的提问,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仍未成立。

在2006年和2011年,该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在选区划分地图公布后,下一步就是解散国会,召开选举。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 REMEMBRANCE OF JBJ”

~from: The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In remembrance of JBJ’~ The late JBJ worked tirelessly and…

选前盘点第13届国会议员出席率

国会会议将在七月重启,而如今最受关注的议题,9月可能将引来选举。所以在此之前,本社认为是时候盘点一下各位议员的表现。 其中我们先来看看议员们的出席率。根据数据显示,自2016年来,共有105次的会议,而从未缺席的议员有七位,包括总理李显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的潘丽萍、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非选区议员陈立峰。 然而,正如本社之前的报道,他们可针对特定课题出席辩论,如有事务可离开。那么议员怎样才算出席?只要议员有来到国会报到,露脸下就可被记录作已出席。例如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晚期一些时候只能待在国会里不到五分钟,也记录为出席。 另一方面,本社也统计出出席率最低的议员,包括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出席87次)、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86次)和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86次),不过他们的缺席原因不得而知。 再来是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85次)与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84)的缺席次数也算多,但他们缺席是情有可原的。穆仁理在2016年补选才当选,而王瑞杰则是在2016年期间,不幸遭遇中风而缺席养病。 现任总统哈丽玛自2016年担任议员出席国会49次,后来因参选总统而辞去议长以及行动党党职。该年总统选举仅保留给马来族群参加,2017年9月13日,哈莉玛成唯一的总统候选人,但只有她一人获得合格参选证书,使得哈莉玛不战而胜自动当选。 其他出席率较低的包括武吉巴督选区议员王金发,他在2016宣布辞职前出席了五次会议;以及非选区议员符标雄与叶品秀,前者出席了20次,后者则出席23次。 根据新加坡宪法,如果国会议员在未经议长许可下,连续两个月缺席国会会议,将被剥夺议员资格。 而新加坡宪法也指出,依照议事常规要通过任何修法,需有四分之一国会议员(出去议长、副议长或主持会议议员)列席。然而国会里法定人数争议的情况经常发生,如2014年7月7日,国会在通过《辐射防护法令》和《版权法》修法时,议员发现国会里法定人数不足四分之一,以国会议员出席率并不符合法定人数而延迟表决修法。 而根据本社之前的报道,议员月薪约为1万6000元、或等于一年薪酬19万2000元。相当于每出席一次会议的薪酬约为6000元。就官方说法而言, MR4初级部长年薪,乃是基本月薪+第13个月花红, 加上表现花红、年度可变花红(AVC)和国家表现花红的总和,大约为110万新元。…

洗澡时天花板水泥碎片突掉落! 砸中男童背部受伤

男童洗澡时将水射向浴室天花板,不料水泥碎片砸落,割伤其背部。 网友莎莎(译音,Syasha DanialAlissa)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儿子被天花板水泥碎片砸中一事。 “这对我和我儿子而言,都是最可怕的噩梦,当儿子在玩水时,天花板水泥竟砸中我儿子背部。” 同时,也晒出天花板破洞与儿子受伤的照片,引发网民疯传。 当时,男童正与表兄弟一同洗澡嬉水,而母亲则在看电视,却突然听见哭喊声。 母亲立即上前查看,却发现儿子哭喊着痛,后来听妹妹讲述,天花板水泥掉落砸中儿子,她紧张得心脏差点停止跳动。 “我很紧张,我以为它(碎片)砸中我儿子的头部。我检查了儿子的身体,只看到他背上有血痕,而他也一直处于惊吓中,不停哭着喊疼。” 莎莎表示,儿子当时是将水管射向天花板,导致水泥碎片砸到身上,当下根本来不及反应。 事发后,她也得知该浴室天花板早已有裂缝,但她也不确定当时天花板情况如何。 在事发当下,她脑子一片混乱,并请友人联络救护车。 “在等待的当儿,我一边担心着还会有水泥坠落,一边给儿子洗澡,因为他的身体都是血迹和水泥碎片。”…

Three Beijing activists missing after preserving virus articles online

Three Beijing-based internet activists have disappeared and are believed to be deta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