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3日,传出社交网站脸书、Instagram 和WhatsApp出现读取照片方面的问题,今天警方再次向民众发出提醒,指即时通信应用程序WhatsApp账号也可能被盗用。

警方发出文告指出,受害者会收到来自假冒账号,或账号被盗用的友人的WhatsApp信息,要求输入六位数的验证码。受害者照做后,就再也无法登入他们的账号了。

WhatsApp账号遭到用已经非新鲜事项,尤其在今年,在1月份警方就表示已经收到十余宗相关投报。

我国成电信诈骗高发区

据悉,警方数据显示,投报的数量在6月2日已将近百宗,我国俨然成了时下电信诈骗的高发区。

另外,不法之徒也会在聊天群组中,以截屏方式发送WhatsApp验证码截屏,假装好心提醒群组的其他成员要警惕账户被盗。他们会在同时,透过另外的设备登录群组成员的账号,让受害者收到验证码。

受害者此时若信以为真,就会在群组中分享验证码截屏,随后他们的账号就被盗取了。

骗徒一般会使用盗取的WhatsApp账号来要求其他受害者进行转账、提供游戏分数,甚至要求游戏礼品卡,然后在网站上转卖出去。

当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不要同任何人发分享自己的账号验证码。若真的接到友人的要求,也不要通过WhatsApp回复,应该直接拨电联系,向对方确认。

民众也可以在发现任何可疑行为时,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供资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拓终身护保范围 更灵活退休年金 – 网民吁改善社会保障机制

政府推出终身护保和公积金两大社会保障机制,为国民在紧急或突发变故陷入困境之际,拉起安全网渡过难关。新加坡公积金制度获世界经济论坛表扬,值得他国仿效借鉴。然而网民仍呼吁本国社会保障机制能继续改善,才能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受惠。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避免乐龄人士提早用光积蓄,终身入息计划的推出,鼓励国民在55岁时,可选择把公积金放入年金计划(CPF LIFE)直到65岁,依条件每月派生活费用,确保在晚年仍有一笔持续收入。 如今,公积金年金计划的最低储蓄额将在明年提高至17万6000新元,2020年则达到18万1000新元,相信政府在未来仍会逐步增加数额。 至于不足最低储蓄额者,则可作产业抵押,半额的最低储蓄额获保留(8万5千500新元),预计到65岁的每月收入如下: 720-770新元(8万5千500新元- 最低储蓄额半额) 1320-1410新元(17万1千新元-最低储蓄额) 1910-2060新元(25万6500新元- 存入最低储蓄额的1.5倍) 然而,公积金局并不是自动给付上述收入,在届满65岁前6个月,需通知公积金局,否则就将自动延续到70岁才开始获得每月收入。 不过,网民mentalchase认为可能只有21巴仙的公积金会员在55岁能够达到公积金最低储蓄额,而且还得算上5万4000新元的健保储蓄。这意味着,79巴仙的会员可能无法从中受惠。 “即使把派收入岁数延后到60岁,也无法改变普通民众收入在30年工作后也无法实现完全退休的事实。” 脸书用户Brian…

【冠状病毒19】本地死亡病例增至16例 60岁本地公民病逝

根据卫生部昨晚(5月1日)发布的文告,一名60岁新加坡男子,感染冠状病毒19后,不幸因并发症病逝。这意味着本地死亡病例已累计16例。 有关男子是第2728例确诊病患,是在上月13日确诊,同时也有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病史。他在昨日不幸病逝,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其家属提供协助。 昨日本地新增932例确诊,累计确诊1万7101起。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一名102岁确诊老妇战胜病毒,康复出院。该老妇也是李亚妹安老院的住户。 本地目前累计康复病例增至1268例。 社区感染病例增11例 在昨日新增932例中,其中11例属于社区感染病例,六人为工作准证持有者,五人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不具参选资格引起麻烦 泰公主向全民道歉

泰国选委会于11日正式宣布,乌汶叨公主不具备参选首相资格,公主12日网上贴文,为自己在全国大选前引起的麻烦,向全民道歉。 根据路透社报道指出,选委会于11日宣布,因为不具备参选资格,乌汶叨公主的名字已经从泰国首相候选名单中删除。 本意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公主12日在泰国中部公开路面,并与当天晚上在Instagram贴文说:“我很抱歉,我要为国家和泰国人民服务的本意制造了这个时代不该出现的麻烦。” 根据彭博新闻网指出,乌汶叨公主于本月8日宣布代表泰爱国党,将和泰国现任首相巴育在3月24日举行的泰国大选上,争夺首相职位。公主此举引起各界轩然大波,外媒更表示,公主参选的举动可被视为高级皇室成员对泰国政治领域的一大转变。 67岁的乌汶叻公主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大姐。 在公主宣布参选当天晚上,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就透过皇室声明,指责公主参政违反了宪法,也破坏了皇家传统,,极为“不恰当”。泰国国王表示, “泰国君主制是将凝聚民心的中心点。君王和皇室成员地位应该超越政治” 。 泰爱国党较后在9日发布声明,表示接受和遵从泰国国王的决定,并强调仍然崇敬国王和皇室成员。 乌汶叨公主也在其拥有10万追随者的社媒Instagram帐号中感谢泰国人民的支持,“我很高兴有机会为国家带来光荣。”

新任马国国家元首是彭亨苏丹

马来西亚马来统治者理事会议决,由现年59岁的彭亨州苏丹阿都拉担任第16任国家元首,至于霹雳州苏丹,则再次出任副元首。 今日马来统治者遴选第16任国家元首,马国官媒《马新社》报导,统治者特別会议今日早上11时15分开始,出席会议的各州苏丹有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柔佛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吉打苏丹沙列胡丁、玻璃市拉惹端姑赛西拉祖丁、彭亨州苏丹东姑阿都拉、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森美兰州最高统治者端姑慕赫力兹。 根据马国1957年擬出的国家元首论任顺序,在吉兰丹州之后,出任国家元首的第一顺位是彭亨苏丹,接著是柔佛苏丹和霹雳苏丹。 因此,彭亨州苏丹东姑阿都拉是第16任国家元首第一顺位人选。 早前,为了让彭亨苏丹能顺利担任国家元首,身体健康不佳的苏丹阿末沙退位,由其长子东姑阿都拉继位,以为他当选第16任国家元首铺路。 来自吉兰丹州的第15任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於2019年1月6日宣布退位,为马国抛下震撼弹。他是马国首名在任期內退位的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