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3日,传出社交网站脸书、Instagram 和WhatsApp出现读取照片方面的问题,今天警方再次向民众发出提醒,指即时通信应用程序WhatsApp账号也可能被盗用。

警方发出文告指出,受害者会收到来自假冒账号,或账号被盗用的友人的WhatsApp信息,要求输入六位数的验证码。受害者照做后,就再也无法登入他们的账号了。

WhatsApp账号遭到用已经非新鲜事项,尤其在今年,在1月份警方就表示已经收到十余宗相关投报。

我国成电信诈骗高发区

据悉,警方数据显示,投报的数量在6月2日已将近百宗,我国俨然成了时下电信诈骗的高发区。

另外,不法之徒也会在聊天群组中,以截屏方式发送WhatsApp验证码截屏,假装好心提醒群组的其他成员要警惕账户被盗。他们会在同时,透过另外的设备登录群组成员的账号,让受害者收到验证码。

受害者此时若信以为真,就会在群组中分享验证码截屏,随后他们的账号就被盗取了。

骗徒一般会使用盗取的WhatsApp账号来要求其他受害者进行转账、提供游戏分数,甚至要求游戏礼品卡,然后在网站上转卖出去。

当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不要同任何人发分享自己的账号验证码。若真的接到友人的要求,也不要通过WhatsApp回复,应该直接拨电联系,向对方确认。

民众也可以在发现任何可疑行为时,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供资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Two more SingPost employees tested positive for virus; cluster began when staff went to work while on medical leave

SingPost on Thu (2 April) confirmed that two more of its employees…

Gojek to sign MOU with Esso to deepen strategic relationship and bring greater benefits to its driver-partners

Earlier today (21 Nov), Gojek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signing a…

李绳武退出藐视法庭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躲避回答相关问题

日前,总理李显龙之侄子李绳武称决定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总检察署对此回应,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宣誓下回答或透露任何相关问题与信息。 本社日前报道,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对此,李绳武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此外,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对此,总检察署也对李绳武的决定进行回应,发表长达三页的声明。总检察署表示,李绳武这样做有意避免,并以此为“逃脱的借口”,才会决定停止参与法庭诉讼,同时此一决定也清楚显示,他的说法是毫无道理可言。 总检察署续指,若李绳武相信自己的言论并非藐视新加坡司法制度,他就应该继续参与诉讼。 事情缘由与过程 《雅虎新闻》报道,该诉讼起因于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在帖文发布后六天,国家资深律师FrancisNg指该帖文给了新加坡法律制度“令人震惊且毫无根据的攻击”,并要求李绳武签署一份声明,要求他承认虚假指控、藐视司法,并以此道歉。…

S’porean boss arrested in Thailand for recklessly driving his Porsche knocking down Thai policeman

Thai media The Nation reported that a Singaporean businessman, Simon Ong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