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部宣布在过去五年,每年花费1亿3000万新元,为就读于本地学校和自治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针对就读于新加坡学校和大学的国际学生,询问教育部长在过去五年里,我国政府每年花费在他们身上的奖学金和其他形式的经济支援总支出。

对此教育部长王乙康于周一(7月8日)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

仅占教育部年度预算一巴仙

王乙康指出,就一般而言,我国国际学生所获得的资助比本地学生少,大部分教育部的支出,都用于我国公民的教育。本地学校的政府财政资金和本地大专机构的政府资助奖学金,也仅限于我国公民可以申请。

他随后表示,政府的确为就读于我国学校和自治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有关的奖学金总值相当于教育部年度预算的130亿元中的一巴仙,即1.3亿元。

“对于获得奖学金的国际学生,教育部每学期都密切监督他们的学业成绩。若有学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将会撤销其奖学金。”

他指出,获得奖学金的国际大学生也有义务,于毕业后在我国工作长达六年。其中,有部分国际学生最终选择申请并获得永久居留权,有的学生甚至获得公民身份。

他表示,世界上每个教育系统都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些各方面的支持,我国国民的升学路上,也受益于外国赞助的奖学金。

“这是国际教育系统网络中的常态。”

王乙康回答不完整

但是该书面答复并不完整,因为王乙康并没有回答贝理安有关政府所提供的其他形式的经济援助。

贝理安的提问,与反对党工人党后港单选区议员方荣发的相似,后者曾于2014年提出类似问题。

方荣发当时询及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学费总额,以及就读13所经批准的教育机构中,获得学费津贴的国际学生的人数和百分比。有关的13所经批准的教育机构,分别是由理工学院、大学和其他机构所组成。

回答未涵盖中学大专数据

时任教育部长王瑞杰指出,政府每年所支付的国际学生学费约2.1亿元。

至于所提供的学费津贴比例,则是来自各预科队列国际学生中,每1700人中有六巴仙的学生,以及就读公立大学的国际学生中,2200人中有13巴仙的学生获得有关津贴。

在非选区议员罗文丽提问有关就读理工学院和自治大学的预科学生时,他还透露,共有3650名来自相关教育机构的学生获得学费津贴。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我国共有约6万5000名国际学生。

惟,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今年的书面答复或2014年的回答,有关的总值都没有涵盖就读中学和大专的国际学生津贴和奖学金。

总审计署批评追债工作不足

此外,针对王乙康指国际学生的表现受到严密监控,且毕业后必须在本地就业6年一事,方荣发也曾于2014年询问了获得学费津贴后却未能履行合约,在本地工作三年的国际学生所拖欠的学费津贴总额,以及教育部对取回有关津贴所展开的行动。

王瑞杰对此指出,每十名学生中有两人,相当于20巴仙的学生会违约。“有些人毕业后并没有立即工作,因为他们已经到海外进行进一步升学,却没有在事先向教育部申请延期批准,有些人正在申请延期批准,有的则还在觅职中。”

他指出,对违约者将采取的行动,包括了寻求他们的违约补偿金。若无法收到他们的违约补偿金,将来这些人申请在我国就业或居住时,其违约者的身份将会影响有关的申请。

方荣发询问从这些违约人士中收回了多少资金时,王瑞杰则以“不相关”为由,拒绝给予答案。

除此之外,我国总审计署(AGO)也在2016年指出,教育部并没有展开太多的工作来确保获得奖学金却违约的国际学生获得相关部门的提醒,呼吁他们支付违约赔偿金。

总审计署在报告中强调,教育部未能监督和执行该计划中的追讨违约金工作,有关计划在2014/2015财政年度发放了3652万元。

报告中也指出,教育部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包括根据还未采取行动的案件,与相关大学进行跟进工作。因为每间大学每年都会提交报告,报告中将有该校奖学金获得者的合约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national flag, to hang or not to hang

By Terry Xu TRE posted an article earlier about what a reader…

PM: We spend less on healthcare than other countries but achieve better outcomes

PM Lee officially opened Sengkang Hospital two weeks ago on 23 Mar.…

Itemised payslips to be made mandatory for workers

Amendments to the Employment Act were table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including…

黄永宏的“任何人可举报不安全军训” 理想恐与现实相距甚远

日前,国防部长黄永宏声称,任何人只要察觉军训做法不安全,便可立即通知上级军官以直接停止训练,无需害怕受到纪律处分。 “我说的很清楚,是任何人可以阻止不安全的军训。”他说,“只要您认为军训方式对你或战友不安全或可能构成伤害,就提出来,我想这是维持实质军训并让父母也安心的做法。” 不过,在前日的国会上,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也询问,可能一般士兵因为担心会影响部队和谐,或担心被秋后算账而不敢举报。 对此黄永宏称,军训安全守则也写明,任何人只要发现安全疏失,都能停止军训。“军训现场会有监督安全的军官,但士兵可以向任何长官反映问题,或拨打武装部队热线上报。” 他说,要营造一个注意安全的部队风气,绝不容忍安全疏失。 然而, 黄永宏的理想可能和现实差距甚远。面对更高级别的军官,武装部队服役人员似乎难以感受到他们有权利向长官反映问题,因为军队中基本上需要服从命令。其实这也可以透过一些网民分享服役经验、对安全的担忧可以看出端倪。 在军训中举报长官、或军中危险操作的人,往往会面对沉重的压力,即便没有面对光明正大的打压,但有关举报者可能会被长官“标签关注”(marked),在军训中可能被有意无意地增加挑战和困难。 2014年:服役人员举报长官虐狗  反被惩处 本社在2014年曾报导,曾有一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揭发准尉的虐狗行为,却反被惩处。Samuer用相机录下该长官的行径,但他反被指责在军营中擅自录影,最后被罚取消21天的假期,甚至不被允许谈论此事。 至于那名涉虐狗的长官却没被惩处,直到后来才承认错误。事实上,对于举报揭弊的Samuer,他的指挥官也无意惩罚他,但上级仍执意执行。在这种情境下,即便他基于道德原因违反军中严禁录影的规定,但还是因举报行为而被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