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部宣布在过去五年,每年花费1亿3000万新元,为就读于本地学校和自治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针对就读于新加坡学校和大学的国际学生,询问教育部长在过去五年里,我国政府每年花费在他们身上的奖学金和其他形式的经济支援总支出。

对此教育部长王乙康于周一(7月8日)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

仅占教育部年度预算一巴仙

王乙康指出,就一般而言,我国国际学生所获得的资助比本地学生少,大部分教育部的支出,都用于我国公民的教育。本地学校的政府财政资金和本地大专机构的政府资助奖学金,也仅限于我国公民可以申请。

他随后表示,政府的确为就读于我国学校和自治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有关的奖学金总值相当于教育部年度预算的130亿元中的一巴仙,即1.3亿元。

“对于获得奖学金的国际学生,教育部每学期都密切监督他们的学业成绩。若有学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将会撤销其奖学金。”

他指出,获得奖学金的国际大学生也有义务,于毕业后在我国工作长达六年。其中,有部分国际学生最终选择申请并获得永久居留权,有的学生甚至获得公民身份。

他表示,世界上每个教育系统都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些各方面的支持,我国国民的升学路上,也受益于外国赞助的奖学金。

“这是国际教育系统网络中的常态。”

王乙康回答不完整

但是该书面答复并不完整,因为王乙康并没有回答贝理安有关政府所提供的其他形式的经济援助。

贝理安的提问,与反对党工人党后港单选区议员方荣发的相似,后者曾于2014年提出类似问题。

方荣发当时询及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学费总额,以及就读13所经批准的教育机构中,获得学费津贴的国际学生的人数和百分比。有关的13所经批准的教育机构,分别是由理工学院、大学和其他机构所组成。

回答未涵盖中学大专数据

时任教育部长王瑞杰指出,政府每年所支付的国际学生学费约2.1亿元。

至于所提供的学费津贴比例,则是来自各预科队列国际学生中,每1700人中有六巴仙的学生,以及就读公立大学的国际学生中,2200人中有13巴仙的学生获得有关津贴。

在非选区议员罗文丽提问有关就读理工学院和自治大学的预科学生时,他还透露,共有3650名来自相关教育机构的学生获得学费津贴。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我国共有约6万5000名国际学生。

惟,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今年的书面答复或2014年的回答,有关的总值都没有涵盖就读中学和大专的国际学生津贴和奖学金。

总审计署批评追债工作不足

此外,针对王乙康指国际学生的表现受到严密监控,且毕业后必须在本地就业6年一事,方荣发也曾于2014年询问了获得学费津贴后却未能履行合约,在本地工作三年的国际学生所拖欠的学费津贴总额,以及教育部对取回有关津贴所展开的行动。

王瑞杰对此指出,每十名学生中有两人,相当于20巴仙的学生会违约。“有些人毕业后并没有立即工作,因为他们已经到海外进行进一步升学,却没有在事先向教育部申请延期批准,有些人正在申请延期批准,有的则还在觅职中。”

他指出,对违约者将采取的行动,包括了寻求他们的违约补偿金。若无法收到他们的违约补偿金,将来这些人申请在我国就业或居住时,其违约者的身份将会影响有关的申请。

方荣发询问从这些违约人士中收回了多少资金时,王瑞杰则以“不相关”为由,拒绝给予答案。

除此之外,我国总审计署(AGO)也在2016年指出,教育部并没有展开太多的工作来确保获得奖学金却违约的国际学生获得相关部门的提醒,呼吁他们支付违约赔偿金。

总审计署在报告中强调,教育部未能监督和执行该计划中的追讨违约金工作,有关计划在2014/2015财政年度发放了3652万元。

报告中也指出,教育部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包括根据还未采取行动的案件,与相关大学进行跟进工作。因为每间大学每年都会提交报告,报告中将有该校奖学金获得者的合约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屠妖节燃放烟火 两嫌犯被逮捕

涉嫌在昨日(6日)凌晨于小印度格洛士特路非法燃放鞭炮,两名分别为29及48岁的嫌犯被警方逮捕。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在上述路段发现有人燃放鞭炮后,不久即逮捕涉事者。 相信是为了欢庆屠妖节,涉事者在上述地带燃放鞭炮长达一分钟,也被网民拍摄短片上载社交媒体。影片末段可见有警察奔跑向烟花点燃处。 警方称目前仍在进行调查。 在我国《危险烟火法》下,严禁民众使用和拥有烟火,只有特定活动、安全标准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燃放烟火的人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2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NEA lifts odd/even date entry restriction at 4 popular markets on weekdays, effective from 13 Aug

As part of the gradual resumption of activities in Phase Two of…

本地再增五个感染群 65感染群添新病例

本地再增五个感染群,而65个感染群再增新病例。与此同时,有62例康复出院。 根据卫生部的文告指出,截至昨日(29日)中午12时,我国再添690例,其中也与新增感染群有关,而新增感染群包括德福1巷11号、国际路106号、33号客工宿舍, 邵氏路17号客工宿舍、和兀兰E5工业区182号。 然而,本地65个感染群中再新增病例,其中最大感染群榜鹅S11客工宿舍新增134起病例,是众多感染群中增幅最大的,累计病例已2千436起。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90起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包括11起社区感染病例,累计病例突破1万5000起,达到1万5641起。

“Discipline” notice sent by Hwa Chong Institution to students advising them not to engage in any GE 2020 online behaviour

A message sent on Hwa Chong Institution’s (HCI) Integrated e-Message Board to all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