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65岁女子,因称呼其穆斯林邻居为“小猪仔”,在昨日(7月9日)在法庭面对三项伤害他人宗教感情的指控。

Lee Dji Lin(后简称李女士)被指控于4月24日,在淡滨尼21街第247栋楼,呼叫其邻居玛利亚·珍妮特(Marliah Jonet,译音)为“小猪仔”(国语为“anak babi”)。

据称,李女士于6月11日用马来语告诉玛利亚,“愚蠢的马来人,给华人找麻烦,马来人走开、去吃猪”。六天后,李女士用马来语侮辱玛利亚,“那女儿和小猪发生性关系,以后会有小猪”。

警方检察官要求将李女士还押,以便进行精神病观察。透过翻译,李女士以中文向地方法官亚当纳霍达(Adam Nakhoda)表示反对。

然而,法官表示,根据警方调查官的报告,认为还押是有道理的。有关案件将于7月23日再次聆审。

针对每个针对伤害宗教感情的指控,李女士将面临长达三年的监禁和罚款。

长期饱受恶邻言语侮辱

雅虎新闻在2016年,就曾报道过玛利亚自2010年以来,长期面对恶邻言语侮辱。在上个月的采访中,她曾表示为了这件事,已经联系了建屋发展局、淡滨尼镇议会、基层领袖、她居住地区的前国会议员,甚至在多年前就已电邮给李显龙总理申诉此事。

被控蓄意伤害宗教感情或种族情感的罪名一旦成立,被告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并非首次被控

李女士也并非首次因为触犯了伤害他人宗教感情,而被控上庭。

她曾于2017年6月30日,面对两项控状,包括指控伤害61岁的玛利亚的宗教感情,以及指控她蓄意以侮辱性行为骚扰受害者,而被判24个月的强制性治疗令。

李女士同时被控一项骚扰罪。她被指于2017年6月18日晚上,在穆斯林邻居,玛利亚的家外放置一块猪肉,被邻居女儿透过闭路电视片段揭发。而事发前四天,玛利亚听到Lee在大喊,然后她看到对方拿着一支管着女装内衣的竹竿,在玛利亚的厨房窗口外摇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山寨版”官方打假账号? 通讯新闻部:“FActually”非官方脸书专页

为了厘清坊间流言和澄清事实,政府官网gov.sg有个名为Factually网页链接。不过通讯与新闻部澄清,在脸书上的“ FActually Singapore”,并不是官方的脸书专页。 如果浏览“FActually Singapore”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可能让民众误以为这是官方在社交媒体的账号: 内容宣扬和转发政府政策 不过若仔细浏览其内文,行文和处理报导的方式,都会令人质疑这是否是隶属于官方的账号。不过一些内容则赞扬一些官方政策,或是转发官方资讯等。充其量是个亲政府的粉丝专页。 而本社记者也向通讯与新闻部求证,有关专页是否是官方经营的账号,后者也证实,不论是“FActually Singapore”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是官方经营的。 新加坡商号进军中国也被山寨 这也让小编想起在中国常出现各种玩弄字母的山寨仿冒商号或品牌,例如最近竟冒出名为“Cherlss & Keich”的山寨品牌,让人误以为是正版新加坡时尚名牌“Charles…

Video demostrating how not to signal when riding bicycles

Many people choose to use a bicycle nowadays when travelling as it saves…

疫情下失业、无家可归露宿桥下 当局联系阿叔鼓励住进收容所

本月24日,本地社交媒体新加坡华人华语网分享,网民在康乐通道(Connaught Drive)跑步时,遇到一位阿叔,在厕所用瓶子装水龙头水。攀谈下才得知对方无家可归,一直在该地区桥下睡觉。 阿叔声称原本是位清洁工,但因为疫情冲击,雇主关闭公司他也失去工作,也没人在招聘。没有收入下没房子住,只好过着露宿生活。 网民回到家,拿了些衣服、毯子、日用品等,以及一些基本食物,例如面包/饼干,想送给阿叔,但后者拒绝,后者仅表示自己无法携带太多东西,睡觉时身边东西也曾被偷,所有不想要任何他无法保护的东西在身上 。 网民表示,“如果您认为他可能是家庭中的麻烦制造者,不管别人过去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帮他的人就去帮,别想太多。” 据了解,已有关怀组织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联系上阿叔,要为他提供援助,不过据知后者拒绝住进收容所。当局表示会继续协助他,并鼓励阿叔住进收容所。 民众如有发现有露宿者需要协助,可电邮露宿者伙伴援助[email protected]或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

Majority of Singaporeans support alcohol restriction on sale and consumption?

Straits Times has just reported on Tuesday (27 January) that a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