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拉维于今日(7月10日)在脸书更新近况,表示他的律师团队已经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印裔丈夫苏利亚把自己的公积金储蓄,转移给妻子作抗癌医疗费用。

此前本社报导,苏利亚希望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但是,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47岁的印裔妇女莎若吉妮在2016年底被诊断患有卵巢癌,自此他们一家也饱受煎熬,财务状况也陷入困顿。如今莎若吉妮的癌症病况已进入第四期。

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也将寻求法庭诠释,《公积金法》第18(D)条,阻止他使用普通和特别户头储蓄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作治疗用途,是否涉及违宪。

拉维也呼吁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助莎若吉妮抗癌,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相关的捐款链接:https://simplygiving.com/…/help-me-to-save-my-wife-life-who…

罹癌后莎若吉妮日益消瘦,从原本体重76公斤降至36公斤,而每次的化疗疗程就要1万6000新元。他们的保险可支付70巴仙费用,但仍需负担余下30巴仙的4800元。再者,常年来也累积拖欠约6万200元的医疗费。

此外,苏利亚还有19岁儿子的升学费用要负担,但目前他们仍未接受任何政府公共援助。

为了治病和住院,莎若吉妮公积金积蓄所剩无几,而且如今已动用丈夫的保健储蓄,没有多余的钱来应付医疗开销。

莎若吉妮是在私人医院接受治疗。“此前曾前往国立大学医院征询第二意见,但是后者只是建议:尽量带你妻子到能让她感到开心的地方,也意即他们没有把握医好我。”

她说别无选择下,她只能回到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就诊,她强调她不是为了奢侈享受,而是该医院至少尽力确保她能活下去。

丈夫苏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积金局不赞同让他提取普通和特别户头的存款,作为治疗妻子的医疗费用。

“即便我告诉他们,我的保健储蓄已经用光了,但他们有条例需遵守,仍不同意我使用上述户头存款。”

当我的妻子在受苦,那我留着存款又有何用?我的妻子就是我的一切。”

苏利亚每月薪资大约为三千新元。除了医药费,还要应付家里开销,他说有好几次他逾期缴电费,家里点供被中断。最终只能和亲友借钱支付一笔预付额。

为了筹措医药费,苏利亚已经用了一切方法:向贷款公司、亲友、雇主乃至上网众筹。

“我不介意辛苦,我希望妻子能活到79、85岁,看到自己子孙,即便折我寿命给她也心甘情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提醒狮城签署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 人权律师吁对患精神障碍毒骡“刀下留人”

“难道说你可以吊死一位已经被精神科医师判定有精神障碍、且智商只有69的囚犯?我们认为不能,因这有违国际法乃至新加坡的法律。” 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呼吁新加坡当局,勿处决患有精神疾病的马籍毒品走私者纳嘉(Nagaenthran s/o K Dharmalingam)。 昨日,新加坡人权律师拉维,在吉隆坡与马国律师苏仁德兰等人,召开记者会,并提醒新加坡也有签署联合国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CPRD),也意味着任何对于身心障碍者不人道的惩处都应被禁止。 他们也认为,若新加坡政府仍执意处决纳嘉,形同野蛮行为。 拉维在记者会上指出,在《滥用毒品法令》33B(3)(b)条文中,裁定精神障碍豁免于刑责的门槛很高,但在联合高CPRD公约下,纳嘉有很多方面都符合条件。 在2013年,新加坡毒品法令修法,让毒骡犯只有在极有限的条件下才能逃过死刑,例如嫌犯需取得公共检察官(PP)的实质援助证书(certificate of substantive assistance),或者能证明在犯罪时经受精神异常。…

非法入境船只遭拦截 警捕三人今日提控

两名印尼籍男女与一名马国男子因非法入境新加坡,被警察海岸卫队发现并逮捕,今日(14日)即将面临控诉。 新加坡警察昨日发文告指出,警察海岸卫队于1月12日晚间9点13分左右柔佛海峡东部的浮标附近海域监测到一艘没有编号的小艇。 其中有两人两人在被发现后跳入水中,只有一人仍在船上,但不久后,一名跳水的男子又再度游回来并登上船。 警察海岸卫队也立即拦截船只,并在船上逮捕了两名印尼籍男女,分别为44岁与41岁,而39岁马国男子则在附近的海域被捕,相信是该船船夫。 经初步调查,两名印尼籍男女相信是要到马来西亚寻找工作,而三人则在非法入境新加坡罪被捕,马国男子也因涉嫌从事非法移民生意而正接受警方调查。三人将于今天被控上法庭。 非法入境一经定罪,将被判入狱长达六个月以及鞭苔至少三下。

员工见义勇为之举触动人心 网友致函吁中央医院表扬

好的表现值得被赞赏,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困扰中时,更值得被表扬。一名网友因父亲的突发状况,导致家人被困在天桥上,而新加坡中央医院员工的所作所为却直接感动了他,甚至在脸书上联系相关医院。 网友Jonathan Meng Sum Lee于本月6日,在脸书上帖文,给新加坡中央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并赞扬该医院的印裔员工依思瓦里(Isvali N Veloo)在遇见前者父亲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网友在帖文中讲述了依思瓦里给予其父亲帮助的过程。 父亲忽双脚无力受困天桥 网友的父亲于上周末在牛车水的天桥上,忽感脚无力,无法行走。当时虽然有许多路人愿意提供帮助,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妥当移动一位失去脚力支撑的老人。 网友父亲困在该处约3小时,依思瓦里碰巧经过,马上意识到网友的父亲需要帮忙。 “我认为她凭着多年的专业经验和知识,让她能够快速评估情况并确定了一个合适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