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早前被卷入巴西贿赂风波,近日已向警方商业事务局举报旗下子公司前总裁谢国春(译音,Martin Cheah Kok Choon)。

根据The Edge Singapore 》报道,胜科海事指出,其巴西子公司Estaleiro Jurong Aracruz(简称EJA)因前高层卷入贪污事件而遭当地警方发出搜查令。

EJA在巴西聘用的前顾问Guilherme Esteves de Jesus,成巴西政府的“洗车行动”(Operation Car Wash)的调查对象,涉嫌贿赂高层人员以获得钻井船的合约,已被巴西联邦警察逮捕。

而谢国春曾任EJA总裁至2015年6月,其可疑转账也因为洗车行动调查进展下被曝光。

7月3日,巴西警方搜查其子公司EJA的办公楼。

胜科海事称,完全配合巴西警方并提供相关资料。而谢国春也被列为调查对象。不过,该公司表示不清楚除了谢国春以外,是否还有其他管理层被卷入调查。

据悉,胜科海事子公司将从巴西石油钻机运营商Sete Brasil中,获得价值55亿美元的合约。

《商业时报》上月报道,胜科海事刚接收了母公司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为期5年的附属贷款,价值20亿新元,缓解其贷款压力,约15亿新元。

然而,《商业时报》也点名淡马锡控股是其中的投资者,而剩下的5亿贷款将从胜科海事里的既有的资产与设备中拨款。

巴西政府进行的“洗车行动”调查是巴西迄今规模最大的反腐行动。

在该反腐调查下,吉宝企业与其美国子公司在被发现涉贿赂罪,同意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超过4.22亿美元(约5.67亿新元)的刑事罚款。

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美国分公司的前代理寇尼基(Zwi Skornicki),在上月美国法庭,对过去十年间,对涉及向巴西官员与巴西石油公司进行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赂认罪。

(图源: The Business Tim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12日新增178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一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5961例。 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尚有一起入境病例,患者在入境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窜改成绩单报读大学 24岁男子被罚款5500元

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Patients not covered under MediShield have doubled since 2015 – GPC for Health wants to know why

Questions are being raised by the Government Parliamentary Committee (GPC) for Health…

政坛军中强大影响力 泰前首相布勒姆逝世

前泰国首相、已故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最信任的顾问布勒姆(Prem Tinsulanonda)因于5月26日上午因心脏衰歇,在曼谷医院,以98岁高龄离世。 本月初,布勒姆仍和军政府首领巴育,出席泰王哇集拉隆功迎娶素提达为第四任妻子并册封皇后的仪式,还主持了有关的婚礼圣水仪式。 当时布勒姆的身体已开始出状况,行动需要助手搀扶,才能站着完成主持仪式。 自1920年,在泰南府宋卡出生的布勒姆,在1941年宗军校毕业后,于冷战期间在军中军衔步步高升,于1978年升任陆军总司令,并于两年后获得已故泰王的允许,于无声政变中出任首相一职。 1980至1988年,布勒姆就任首相期间,可说是泰国在多次政变动荡中少有的政、经两方皆稳定的时期。 他卸任后进入枢密院,随后更成为枢密院主席。当时的他已经在军中和政坛上,有着无可比拟的强大影响力。 他在担任枢密院主席期间,曾经在已故泰王于2016年10月去世后,短暂担任了该国的摄政王。 被盟友视为稳定泰国证据的强大力量,却是批评对象所憎恨的保皇派,布勒姆帮助已故泰王巩固了君主制和军队之间不可动摇的联系。 多次参与军事政变 布勒姆曾参与多次军事政变事件,而在12次成功军事政变中,他就参与了五次的幕后策划或有份参与其中,包括了他在2006年对推翻首相他信政府起了关键作用,以及2014年的推翻英叻政府的军事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