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早前被卷入巴西贿赂风波,近日已向警方商业事务局举报旗下子公司前总裁谢国春(译音,Martin Cheah Kok Choon)。

根据The Edge Singapore 》报道,胜科海事指出,其巴西子公司Estaleiro Jurong Aracruz(简称EJA)因前高层卷入贪污事件而遭当地警方发出搜查令。

EJA在巴西聘用的前顾问Guilherme Esteves de Jesus,成巴西政府的“洗车行动”(Operation Car Wash)的调查对象,涉嫌贿赂高层人员以获得钻井船的合约,已被巴西联邦警察逮捕。

而谢国春曾任EJA总裁至2015年6月,其可疑转账也因为洗车行动调查进展下被曝光。

7月3日,巴西警方搜查其子公司EJA的办公楼。

胜科海事称,完全配合巴西警方并提供相关资料。而谢国春也被列为调查对象。不过,该公司表示不清楚除了谢国春以外,是否还有其他管理层被卷入调查。

据悉,胜科海事子公司将从巴西石油钻机运营商Sete Brasil中,获得价值55亿美元的合约。

《商业时报》上月报道,胜科海事刚接收了母公司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为期5年的附属贷款,价值20亿新元,缓解其贷款压力,约15亿新元。

然而,《商业时报》也点名淡马锡控股是其中的投资者,而剩下的5亿贷款将从胜科海事里的既有的资产与设备中拨款。

巴西政府进行的“洗车行动”调查是巴西迄今规模最大的反腐行动。

在该反腐调查下,吉宝企业与其美国子公司在被发现涉贿赂罪,同意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超过4.22亿美元(约5.67亿新元)的刑事罚款。

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美国分公司的前代理寇尼基(Zwi Skornicki),在上月美国法庭,对过去十年间,对涉及向巴西官员与巴西石油公司进行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赂认罪。

(图源: The Business Tim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an Cheng Bock: PSP will not back away from three-cornered fights in the coming GE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ill not back away from three-cornered fights…

政府将在2030年前,于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随着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其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因应日益增长的老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将在2030年,在我国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社区医院将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管理(SingHealth),为民众提供普通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探讨民众所需,了解民众对新医院的看法与希望。 因此,新保集团将与社区领袖保持联系,共同合作了解民众的需求。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亦在国会上表示,将致力于扩大一般医疗保健,确保本地人能够就近接受医疗服务,并且负担得起优质的医疗保健。 卫生部今日也发文告宣布将部分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共12家,即从原本的20家至32家。 其中包括比达达里区(Bidadari)、碧山(Bishan)、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友诺士(Eunos)、加冷 (Kallang)、三巴旺 (Sembawang)等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 同时,蓝彬明亦表示将资助训练更多全科医生,为社区提供慢性疾病护理,希望于2020年底前,将会有至少一半的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w w w . H e l p N a z a n i n . c o m

Go to the website here to learn how to help Nazanin. On…

No logic in death – Happy 24th Birthday Vui Kong

The friends of Yong Vui Kong celebrated his 24th birthday 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