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表现值得被赞赏,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困扰中时,更值得被表扬。一名网友因父亲的突发状况,导致家人被困在天桥上,而新加坡中央医院员工的所作所为却直接感动了他,甚至在脸书上联系相关医院。

网友Jonathan Meng Sum Lee于本月6日,在脸书上帖文,给新加坡中央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并赞扬该医院的印裔员工依思瓦里(Isvali N Veloo)在遇见前者父亲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网友在帖文中讲述了依思瓦里给予其父亲帮助的过程。

父亲忽双脚无力受困天桥

网友的父亲于上周末在牛车水的天桥上,忽感脚无力,无法行走。当时虽然有许多路人愿意提供帮助,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妥当移动一位失去脚力支撑的老人。

网友父亲困在该处约3小时,依思瓦里碰巧经过,马上意识到网友的父亲需要帮忙。

“我认为她凭着多年的专业经验和知识,让她能够快速评估情况并确定了一个合适的行动。”

在依思瓦里亲力扶助,和给予协助的路人指导下,网友的父亲才成功地在其女儿的陪同下,离开了天桥回到地面,随后被送回家。

网友指出,他和他的姐妹们真的很感谢像依思瓦里这样“仁慈的撒玛利亚人”(基督教文化中用于形容见义勇为者、好心人)。“没有她的帮助和指导,我想我的姐妹和我们的父亲,将在那湿热的一天中,被困在桥上很长的时间。”

他指出,写下有关的帖文是希望院方能够了解到其员工的善心,更重要的是,认可依思瓦里的专业奉献精神。

他在帖文上也上载了依思瓦里的照片,并指有关照片是在其父亲被安全送到地面之后摄下的。“她的汗水和宽容真实的笑容,真的触动了我家人的心。”

网友也写道,“您(中央医院)有一名像依思瓦里这般优秀的员工”。

帖文下的署名相信是来自网友的姐妹们,包括有Felicia Lee、Christina Lee、John Lee和Kelly Lim。

网友纷纷按赞

有关的帖文上传后,至今已经获得3700个网友反应,533个评论,以及逾千人转发。

网友们对依思瓦里的表现都纷纷按赞,认为人们应该以她为榜样。

Rekey MohdAli甚至玩笑似的表示,下次邀请依思瓦里一盘印度饼(tosei)。

当然,网民也希望好人有好报,呼吁中央医院有所举措,以赞扬依思瓦里的奉献精神。

依思瓦里的良好表现,也让人们对一个种族有所改观。网友们也祝福Jonathan Meng Sum Lee的父亲早日康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cousin implicated in alleged money laundering in Australia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is month that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cousin,…

GIC's pay-for-volunteering scheme gets criticised

In what is already turning out to be a controversial initiative one…

为吃椰浆饭豪车司机挡路不让,呛声:“等我吃饱先”

日前,有网民在社交媒体诉苦,指一辆马赛地豪华德士司机,将车子停在知名忠邦椰浆饭店,但挡住其他使用者去路。 网友要司机移车,但任由他怎么斥责,都无法阻挡豪华德士司机吃椰浆饭的决心! 网友把这则令人哭笑不得的遭遇,分享到SG Road Vigilante。拍摄网友表示,当时他正在赶时间,却被马赛地挡路,无法前进,于是下车告知司机,但司机只淡淡回应,“哦,等我吃饱先”。 网友当时也不甘示弱直接向司机呛声,表明豪华德士已违规停车,但该名司机回呛,“这里的人全部都这样违规停车,全部人都中。” 最后,网友只能在路上干等30分钟后,司机吃饱再离开。 视频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讨论,部分网友认为应该让违规停车人士重罚,报警处理,而有些网友则认为,得饶人处且饶人,可能司机真的太忙了,只能在这时获得短暂休息,不应拍摄引起舆论。 有当地居民反映,违规停车现象一直都有,但为了不伤和气,才没有向当局投报,但也希望能将问题改善。 此外,由于部分车子会早晚占据位置,导致许多消费者只能不断绕圈等停车位,而且一到高峰时期,就会出现车龙,非常不便。

Cat A quota released so far in 2016 has surpassed entire quota of 2013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received 7,864 bids at the end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