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居民在英语媒体《今日报》分享,新邮政储蓄银行(POSB)主动寄给他百盛转账卡(Passion debit card)使用,不过后来跟银行了解后发现,只要使用该卡,包括收入、就业情况和住房等个人隐私资料,都会揭露给人民协会。

事主黄金耀(译名)说,就在上月,邮政储蓄银行寄给他全新的百盛转账卡,原本他感到欣喜,觉得银行有诚意,因为正好他的ATM卡就要在下月过期了。

不过,在跟银行了解详情后,黄先生就感到不愉快,因为这卡是和人协绑定的,换成百盛转账卡后,包括其个人就业情况、年收入和住房类型等,都必须透露给人民协会。

他批评,为何银行方没有征询过他的用意?而且多年前虽然同意提供银行个资,但不代表更换新卡时,客户也同意这么做。

“也应介绍其他配套,供客户选择”

黄先生指出,除了隐私问题,新邮政储蓄银行也理应向客户们介绍不同的银行卡配套,让客户能做出知情的选择。

“当我询问能否申请其他不需要透露个资给人协的卡时,银行方又给了我矛盾的答案。”他说,银行先是指他可以上网申请换卡,但官网也没有相关选项,所以他在上周再去银行分行,填表格申请新卡。

但一天后,银行却告知他无法受理,必须上网申请。

“邮政储蓄银行标榜“邻里优先”,但是却未经我同意把我的个资透露给第三方”,他也要求该银行、金融管理局、个资保护委员会和人协等单位,作出解释。

POSB:激活卡即同意注册百盛卡会员

至于邮政储蓄银行则在昨日作出回应,重申不会在未经客户同意下,将客户个资透露给第三方,并且看重客户的个资安全。

然而,该银行又解释,一旦激活邮政储蓄银行百盛转账卡,就代表客户已同意注册成为百盛卡会员,并且也授权银行把相关资讯分享给人民协会作注册会员用途。

银行表示,这些讯息都有注明在客户收到的更换新卡说明字条上。

银行称,已联系上黄先生并且对于他在申请转账卡过程经历的不愉快,表达歉意。“我们将检讨如何改善申请卡的说明,使之更为清楚明了。”

而根据邮政储蓄银行官网,介绍百盛转账卡优惠包括可在部分超市享有多达四巴仙回扣、免费注册成为百盛卡会员、票价优惠以及可在乘搭巴士和快铁时使用。

而只要16岁以上,有储蓄银行、星展银行储蓄户口,即可申请。

而政府也积极在百盛卡上下功夫,为立国一代提供各种福利优惠,包括百盛乐龄卡可填补100元现金,可用于参加民众俱乐部活动、使用ActiveSG泳池和健身房、乘搭公共交通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ad of NCID: Complete elimination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ot attainable without vaccine, brace for ‘recurring waves’

It is not practical for Singapore to stick with its circuit breaker…

贿赂马国官员 持假车牌 男子承认30项控状

一名35岁国人于今日(26日)承认曾经贿赂马来西亚官员以考取驾驶执照,并在我国驾驶带着马来西亚车牌的轿车,甚至导致被罚款等一连串的相关违法事件。 35岁的张伟达(Zhang Weida,译音)面对多达30项指控,且大部分与交通有关,他认罪。 法庭获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在被告的黑色宝马车内发现两张马来西亚的驾驶执照后,一直调查他涉及的各种罪行。 当局发现被告为了获得马来西亚驾驶执照,支付7000令吉(约2310新元)给中间人。被告表示,他是透过吉隆坡的朋友认识该中间人,中间人曾对他表示人士马国陆路交通局部的工作人员。 副检察官Stephanie Chew 指出,“被告明显了解这名中间人将会贿赂马国政府官员,以便在无需经过任何考试的情况下获得驾驶执照。而他也同意如此做法”。 他通过西联汇款转账给中间人,并且在同年假新加坡昇菘分行,自另一人手中接过以其名字注册的驾驶执照。 当被逮捕之后,张伟达承认他并没有参与任何考取驾驶执照的理论或驾驶考试。 二车辆皆带着假车牌 一名调查警官发现,即使没有合法驾驶执照,被告已在国内购买了两辆持有马国注册车牌的轿车,分别是铃木Swift…

Apple Inc. ordered to pay US$533 million for patent infringement

America, Texas – IT company, Apple Inc. was told to pay US$532.9…

MOM rejects TOCA’s application to cancel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on videos related to Paul Tambyah comments on its advisory to employers

Minister Josephine Teo has rejected The Online Citizen Asia’s (TOCA) application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