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计划在国会推动修宪,把合格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并接纳反对党开出的两项条件,即把合格参与选举年龄,也降至18岁,且能自动等级成为选民。

马国首相马哈迪是在昨日对当地媒体作出如是宣布,指希盟政府认同18岁青年投票的权利,以及会落实自动登记为选民。

“这会是马国历史性一刻,所有政治领袖抛开歧见,为年轻人和下一代斗争。”

马国政府是在本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寻求修宪降低该国投票年龄至18岁。有关法案的二读将会在7月16日进行。法案阐述,若通过该法案,将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国民有权通过投票选出政府,符合进步的民主制度。

在马国,修正案要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即148票才算通过。

这项修宪法案是希盟政府的竞选宣言之一,他们在宣言第17项中指出,承诺保障廉政的选举体制,其中一项就是将现有的最低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刘程强跌倒头部受伤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代行职务

根据新加坡工人党今日(3日)发布的文告,该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上月30日家中跌倒,头部受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和观察。 刘程强也是工人党前秘书长。 工人党文告提及刘程强意识清醒,家属希望大家给予私人空间,让刘程强可安心静养。 刘程强在选区里的职务,将暂时由该集选区其他议员代办,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也会提供协助。

54-year-old veteran lashes out at CPF Board for constantly changing its retirement payout age

A 54-year-old veteran named Khris Ang recently took his Facebook page to…

触动高压灭火系统 逾50架航班延误或改道

樟宜机场控制台因触动高压灭火系统而紧急疏散人群,逾50架航班延误或改道。 新加坡民航局于今日(23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证实机场航班运营于凌晨12时10分受到干扰,至到凌晨1时40分恢复。期间,多达50个航班延误了至少30分钟以上,9个航班被迫改道。 《8视界》报道,当时高压灭火系统被启动,工作人员则紧急被疏散,但控制台并没有发生火患。 《海峡时报》随后也了解到,部分改道航班则被迫前往印尼韩那丁国际机场或吉隆坡国际机场降落。 对此,乘客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许多乘客表示当时被通知延误时,完全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网友Brad:早前是说控制台着火,然后已经被疏散,现在飞机也开始降落起飞。 网友 Jibran:现在在樟宜机场等待起飞,有机长透露控制台好像着火。 网友TommyNilsen:有谁知道樟宜机场怎么了嘛?已经在登机门坐等两小时了。

All incoming travellers must now wear an electronic device during their 14-day SHN outside of dedicated facilities

An additional measure of wearing an electronic device for the 14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