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计划在国会推动修宪,把合格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并接纳反对党开出的两项条件,即把合格参与选举年龄,也降至18岁,且能自动等级成为选民。

马国首相马哈迪是在昨日对当地媒体作出如是宣布,指希盟政府认同18岁青年投票的权利,以及会落实自动登记为选民。

“这会是马国历史性一刻,所有政治领袖抛开歧见,为年轻人和下一代斗争。”

马国政府是在本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寻求修宪降低该国投票年龄至18岁。有关法案的二读将会在7月16日进行。法案阐述,若通过该法案,将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国民有权通过投票选出政府,符合进步的民主制度。

在马国,修正案要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即148票才算通过。

这项修宪法案是希盟政府的竞选宣言之一,他们在宣言第17项中指出,承诺保障廉政的选举体制,其中一项就是将现有的最低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梁实轩反诉总理滥用程序遭高庭驳回 上诉聆讯明日进行

今年三月,时评人梁实轩申请反告总理李显龙滥用司法程序,被高庭法官驳回。不过其代表律师林鼎仍对此进行上诉。 今日林鼎在脸书更新上诉近况,指出有关上诉将在明日下午2时30分,在上诉庭进行聆讯。 届时,将由大法官梅达顺、上诉法官潘文龙(Andrew Phang)与朱迪柏拉卡斯(Judith Prakash),聆听林鼎代表梁实轩作出上诉陈情。 不过他提醒明日的上诉聆讯,仍不是总理提告梁实轩诽谤的聆讯,而主要是审视,梁实轩是否应获准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 分享贴文,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 对于总理的提告,梁实轩也由代表律师林鼎,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不过,高庭法官Aedit…

马国六消防员 为搜救溺水少年集体殉职

为救难而牺牲!马国六名消防拯救人员,于昨晚进入雪兰莪蒲种一个废矿湖,尝试拯救一名失踪者,不幸被急流冲走,全数罹难。 当时,消防局在昨日傍晚5时,接获民众投报,指蒲种Taman Putra Perdana地区,有一名17岁少年失足坠落出口水闸门,遭急流冲至废矿湖,下落不明。 消防部门随即动员莎阿南、赛博再也和巴生消防局,超过15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搜救。 消防部队在晚上8时55分抵达现场,六名来自巴生港口消防局和莎阿南消防局的潜水队,以蛙人装备潜入水中搜救。 六人身上都连接绑着安全绳索,但是,矿湖中激流汹涌,水流太急,六名消防人员瞬间被卷入激流漩涡中,即便岸上同僚极力拉住绳索,但还是拯救失败。 同僚费了半个小时把溺水消防员拉上岸,但经过抢救,已回天乏术。 六名殉职消防员,年龄介于34至24岁: 马国消防拯救局随后表示,这是当局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最多消防员殉职溺毙的事件。至于失踪的17岁少年仍在搜救中,至今仍未寻获。 六名消防员的遗体也在今早送往莎阿南消防局,由长官和同僚们致最后敬礼,再运返家乡。  

US-North Korea summit is the inspiration for Singapore’s Miss Universe national costume this year

Oh. My. Goodness. Singapore’s entry for the national costume segment of the…

Newsbites – PM Lee upgrades Cabinet

PM Lee upgrades to Cabinet 2.4 Prime Minister has announced changes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