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亚洲新闻台档案照

内政部拟设立新的法定机构–内政科技局。该部于昨日提呈《内政科技局草案》到国会一读。

草案涵括内政科技局的功能和职责范围,其中包括开发相关科技,加强内政团队捍卫新加坡的效率。

根据内政部昨日发出文告,监狱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且犯罪手法不断演变,内政部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提升其运营模式。

内政部将提升对于科技开发的投入,计划从2019财年的9.79亿新元,提升至2025年的19亿新元。而支持提升科技技术的关键举措,就是成立一个专门的科技机构。

内政部表示,长期以来都有和其他政府机构和工业领域伙伴合作,来加强内政团队能力,“我们希望与时并进,提升科技技术,故此需要专门机构来更有效地开发和拓展内政团队的能力。”

至于内政科技局,主要领导科技研发,将着重在研发与内政和执法团队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例如感知监控(例如警方电眼计划POLCAM)、取证(罪案、毒品、造假文件、火灾等取证调查)、数码取证、”CBRNE”(化学、生物、辐射、核子和爆破)相关威胁、生物指纹、控制系统、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等等。

内政科技局也可监督执法团队的采购程序,并整合和简化采购流程。

文告指出,内政科技局一开始将招募超过一千位科研、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协助开发工作,并且放眼发展尖端创新,让内政团队能更有效完成任务。

上述设立内政科技局的草案,将在八月在国会进行二读,并且拟定在今年12月正式成为内政部的法定机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陆交局:个人代步工具频传意外,探讨提前禁止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近日来频频传出意外,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应提前将禁止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PMD)。 尽管自本月起,禁止出售无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但目前拥有未符合该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至2020年12月31日仍可在路上使用。 当局日前宣布,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陆交局是在征询公众和业者的意见后,才定下这个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争议话题,此前,已传出许多因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意外或火灾,如日前宏茂桥与武吉巴督的火灾,疑似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导致周遭房子损毁,甚至一人伤重不治。 陆交局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近期发生的火灾意外均与未符合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故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将期限提前。” UL2272第一版在数年前正式发布后,很快就升级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对象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去年发生74起和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火患 近期,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火患事件逐渐提升,根据陸交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有74个人代步工具相关引起的火患,比起2017年,增长了51巴仙。因此,陆交局表示为公共安全与减少火患,自2018年9月已采用相关标准规定个人代步工具。经询问调查公共意见后,最终决定于2020年12月正式实施。 “我们强烈建议购买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从可靠来源购买,并检查他们UL2272的认证。民众亦应避免过长充电、更换内部电池与组件。”陆交局表示。 国大教授Raymond Ong亦披露,基于安全理由,设下期限是必要的,然而应予以驾驶者足够的事件更换合格的零件。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消费者安全与可靠的认证。”…

How far will you go for your Olympic Gold?

By Property Soul Singapore is in celebration mood when Joseph Schooling made…

刘程强已转入普通病房静养

新加坡工人党在官方脸书更新该党议员刘程强的近况,指目前后者已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和静养。 刘程强是在上月30日,因在家中跌倒而头部受创,一度需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不过工人党今日(5日)捎来好消息,指后者经过在加护病房待了五天后,于昨日转移到普通病房,相信仍需数周时间康复。 刘程强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也是工人党前秘书长。 刘程强的家属也对各界的祝福表达深切感谢。

“好似放烟花” 个人代步工具车道上爆炸

一段个人代步工具爆炸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引起网民关注,除了谴责超速驾驶和自行改造者之外,有者质问道“怎么陆交局还不禁个人代步工具啊”。 周末凌晨0时30分,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只有43秒的视频,帖文写道,“个人代步工具爆炸地好似烟花般……给明年国庆的好主意,不用再使用太多纳税人的钱了”。 视频中只见一团火在马路旁不停地发出爆炸声,视镜放大后才发现那是一个个人代步工具,而且火势似乎越来越大,浓烟滚滚,甚至占据了其中一个车道。 马路上车辆不断,且其中一辆车子还自爆炸的个人代步工具旁经过。而在视频尾端,有一男一女的对话声音,显然两人都在犹豫着是否要向民防部通报。 有关视频上载者并没有透露任何地点或事发时间,但是依然引起网民的热议。 很多网民都揶揄道“新年快乐”、“屠妖节快乐”、“提前庆祝明年的国庆日了?”、“真是像烟花一样啊”。 也有网民表示庆幸地说,“好在是发生在空旷的马路上,没有太多车辆和行人,若发生在家中或组屋楼下就危险了”。 网友也呼吁当局尽快做出决定,下达禁止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 部分网民则猜测个人代步工具爆炸原因,有者认为是自行改装者的杰作,有者则认为是因为使用者超速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