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亚洲新闻台档案照

内政部拟设立新的法定机构–内政科技局。该部于昨日提呈《内政科技局草案》到国会一读。

草案涵括内政科技局的功能和职责范围,其中包括开发相关科技,加强内政团队捍卫新加坡的效率。

根据内政部昨日发出文告,监狱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且犯罪手法不断演变,内政部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提升其运营模式。

内政部将提升对于科技开发的投入,计划从2019财年的9.79亿新元,提升至2025年的19亿新元。而支持提升科技技术的关键举措,就是成立一个专门的科技机构。

内政部表示,长期以来都有和其他政府机构和工业领域伙伴合作,来加强内政团队能力,“我们希望与时并进,提升科技技术,故此需要专门机构来更有效地开发和拓展内政团队的能力。”

至于内政科技局,主要领导科技研发,将着重在研发与内政和执法团队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例如感知监控(例如警方电眼计划POLCAM)、取证(罪案、毒品、造假文件、火灾等取证调查)、数码取证、”CBRNE”(化学、生物、辐射、核子和爆破)相关威胁、生物指纹、控制系统、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等等。

内政科技局也可监督执法团队的采购程序,并整合和简化采购流程。

文告指出,内政科技局一开始将招募超过一千位科研、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协助开发工作,并且放眼发展尖端创新,让内政团队能更有效完成任务。

上述设立内政科技局的草案,将在八月在国会进行二读,并且拟定在今年12月正式成为内政部的法定机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能够接受他最重要” 男子登广告寻另一半

因为长期单身且不堪多次被询问几时要结婚,马国男子公然在街上刊登广告“找老婆”,并且非常幸运地,天命真女找上门,还让他一下子爆红。 来自登嘉楼马兰的35岁男子,诺阿智鲁(Nooraziro Abdullah)于本月初刊登广告大胆寻爱,并且不介意成为他人的笑柄。 诺阿智鲁在接受马来报章《大都会日报》(Harian Metro)时表示,他长时单身,因此真心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对象。 有关的广告上列出了诺阿智鲁的年龄、体重、职业和联系号码,并写道“有谁想要成为我的妻子,联络我吧,胖妹也没关系”。 广告在大道上张挂,虽然之后被市政局员工拆下,但是该广告已经社交网络上疯传,诺阿智鲁甚至成为多家媒体的采访对象,但是诺阿智鲁其实是瞒着家人刊登广告的。 “虽然现在成为很多人的话题,但是我不在乎。” 当询及他对未来另一半的条件时,他大方表示不介意对方的外表,因为就他而言,该名女子能够接受他最重要。 已寻获有好感对象 《HotFM》电台节目主持人曾经在有关广告张贴后,电访诺阿智鲁,获知他已经接获超过50个来电,有来自巴生、柔佛、砂拉越的,甚至是印度尼西亚的来电。 据《马来邮报》指出,诺阿智鲁已经找到一名被有好感的女子,虽然女子已经答应做他的妻子,但是诺阿智鲁还是希望彼此能够加深了解后结婚。…

为何何晶的薪资形同“国家机密”?

截至3月31日,淡马锡控股的年度财政报告称一年股东回报率大幅下挫。据年度报告指出,其股东回报率仅为1.49巴仙,较去年的12巴仙有大幅度的下降。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表示,“我们持续关注各国走势如美国经济衰退、英国脱欧、欧洲各国政治分裂等情况,至于亚洲如中国并未完全重组其经济,达长期可持续性的经济目标。” “各国经济趋势对全球氛围和长期可持续增长率具有重大的影响。”他说。 淡马锡控股于去年的财政年度实施较多的撤资计划,舍弃了280亿新元的资产,同时也增持了240亿新元。 然而,最被新加坡人民关心的并不是淡马锡控股的走势,而是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谜一般的薪水。对此,你无法在报告中找到任何相关资讯。 总理李显龙弟李显扬于周三(10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淡马锡控股的年度报告昨日(9日)出炉。对于何晶的薪资仍未透露并不感到意外,不过为什么会成为如此神秘的秘密?” 人民之声党主席林鼎也于脸书上发文指出报告中的疏漏,他认为截至今日,何晶的薪资仍未被公开,这是非常“荒谬”的事情。他质问,“对此,我国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林鼎也回应了总理日前要求不公开何晶薪资的要求,认为该课题应该提呈国会进行辩论。 林鼎也质问,“我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亦指淡马锡控股)的总裁和所有高层其薪资难道不能向股东,也就是新加坡公民公开并进行审议?” 早在五月份,我们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淡马锡是一家获得豁免权的私人公司,意味着公司不需要提供任何经法定审议的综合财务报表,淡马锡控股甚至在官方网站上贴出说明。 因此,他们是无任何义务告诉我们关于首席执行长何晶的薪资。 尽管淡马锡一直拒绝透露首席执行长的薪酬,但仍然可从中分析出一些端倪。部落客Phillip…

Sleepless nights for many political candidates following their defeat in Indonesia’s most recent presidential election

by Andri Sulistyo with Kiki Sirigar JAKARTA, INDONESIA — Political hopeful Yayat…

Policy Exchange forum on CPF – and we need your help

“Opposition politicians who want a platform to share their ideas should orga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