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亚洲新闻台档案照

内政部拟设立新的法定机构–内政科技局。该部于昨日提呈《内政科技局草案》到国会一读。

草案涵括内政科技局的功能和职责范围,其中包括开发相关科技,加强内政团队捍卫新加坡的效率。

根据内政部昨日发出文告,监狱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且犯罪手法不断演变,内政部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提升其运营模式。

内政部将提升对于科技开发的投入,计划从2019财年的9.79亿新元,提升至2025年的19亿新元。而支持提升科技技术的关键举措,就是成立一个专门的科技机构。

内政部表示,长期以来都有和其他政府机构和工业领域伙伴合作,来加强内政团队能力,“我们希望与时并进,提升科技技术,故此需要专门机构来更有效地开发和拓展内政团队的能力。”

至于内政科技局,主要领导科技研发,将着重在研发与内政和执法团队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例如感知监控(例如警方电眼计划POLCAM)、取证(罪案、毒品、造假文件、火灾等取证调查)、数码取证、”CBRNE”(化学、生物、辐射、核子和爆破)相关威胁、生物指纹、控制系统、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等等。

内政科技局也可监督执法团队的采购程序,并整合和简化采购流程。

文告指出,内政科技局一开始将招募超过一千位科研、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协助开发工作,并且放眼发展尖端创新,让内政团队能更有效完成任务。

上述设立内政科技局的草案,将在八月在国会进行二读,并且拟定在今年12月正式成为内政部的法定机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s and train fares to increase by 6 cents per journey starting end of December this year: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Starting 29 Dec this year, commuters holding travel cards may expect an…

Economists urge Singapore to redefine progress, Bhutan-style

By Bhavan Jaipragas– The original story was written for GO-FAR, an overseas…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Remy Choo

Speech made by Remy Choo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

Worsening income inequality in Singapore

~ By Wen Shan ~ This afternoon, I was at City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