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曾表示,我国地铁南北线随着核心系统的更新工程接近完工,可靠度也随着增加,甚至可媲美香港、台湾,但是并非所有网民都认同他的此番言论。

许文远是于7月5日,即上周五走访克兰芝地铁站的电力站时,发出以上言论,并指出东西线和南北线的列车在2014年及以前,几乎在平均行驶10万公里内就会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

他随后披露,目前两条线路中的三个核心系统更新工程已完成,其他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工程已竣工四分之一,列车和轨道电路工程进展说好顺利,预计在20230年,所有六个核心系统的更新工程能够竣工。

南北线更新工程较东北线提早展开,因此大大提升了可靠度,目前的表现已突破政府定下的2020年“百万”目标,平均行驶超过143万5000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可靠程度可以和顶尖的台北捷运、香港地铁相比。

东北线的可靠度也随着更新工程的进行而获得提升,列车记录显示,截至今年6月,列车行驶69万3000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比去年的40万8000公里来得高。

其他地铁线已接近“百万”目标

“政府设下的‘百万’目标是‘苛刻的’,全球地铁系统中,只有一部分能够达到这个目标,而我国的南北线、滨海市区线和东北线的地铁表现已经达标,其他的地铁线也已经接近目标。”

他表示,要让地铁系统完全不发生故障并非易事,成本也相对来的非常高。

他指出,若要每15年更换一次地铁列车,虽然能够降低故障的概率,但是乘客需要支付的费用将会很高。“这些都是我们得为乘客做出的取舍。”

他也吁请乘客们基于耐心和谅解更新工程所带来的不变,当局将确保地铁表现更加可靠,并保障对乘客的服务和地铁职员们的安全。

媲美港台就得意忘形?

我国地铁的发达和便利是很多网友都认同的,因此许文远的此番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同。

Siew Sin Lim感谢所有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让地铁服务变得方便。

Jack Tsoi表示我国地铁大部分已经远超香港地铁了。

“香港每65万公里与新加坡每143万5000公里故障一次已被超越很多,今年新加坡应该可以更好更有效率。

这就是我们新加坡精神,努力默默地坚持,不过全世界的地铁都会有故障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交通费比很多国家都优惠……”

部分网民觉得,我国的地铁应该比台湾和香港都好才对。

Lee Steven指出,“之前是台湾来向新加坡取经建地铁,现在新加坡只能媲美台湾就高兴到语无伦次?”

Chua Boon Pin也认为我国常常都努力做到第一,那么地铁的可靠度也必须做到无意伦比,而不是媲美而已。

虽然网民的发言很多,但是不难看出,许文远的表现仍然博得网民的认同的。

当然,有赞就有弹,网民也呼吁不要过于夸赞,小心“得意忘形”。

网民也表示对地铁的可靠度还有待考察。

Kriz Phua更放出了发生在7月6日的轻轨列车服务终端事故,似乎作为提醒相关部门正视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B reaches out to wedding planners in India offering SG as destination for Indian weddings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India’s media Financial Express, which was published…

Elevator door half-closed and still operating at Pasir Ris-Punggol town council

Elevator not operating? A troubling experience for many residents who live in…

Lawyer M Ravi takes issue with statement released by the PM’s Press Secretary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takes issues with press statement released by…

PAP leaflets a “cheap attempt to frighten voters” : WP

From the Workers’ Party website [picture TOC’s]. The PAP has circulate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