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曾表示,我国地铁南北线随着核心系统的更新工程接近完工,可靠度也随着增加,甚至可媲美香港、台湾,但是并非所有网民都认同他的此番言论。

许文远是于7月5日,即上周五走访克兰芝地铁站的电力站时,发出以上言论,并指出东西线和南北线的列车在2014年及以前,几乎在平均行驶10万公里内就会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

他随后披露,目前两条线路中的三个核心系统更新工程已完成,其他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工程已竣工四分之一,列车和轨道电路工程进展说好顺利,预计在20230年,所有六个核心系统的更新工程能够竣工。

南北线更新工程较东北线提早展开,因此大大提升了可靠度,目前的表现已突破政府定下的2020年“百万”目标,平均行驶超过143万5000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可靠程度可以和顶尖的台北捷运、香港地铁相比。

东北线的可靠度也随着更新工程的进行而获得提升,列车记录显示,截至今年6月,列车行驶69万3000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比去年的40万8000公里来得高。

其他地铁线已接近“百万”目标

“政府设下的‘百万’目标是‘苛刻的’,全球地铁系统中,只有一部分能够达到这个目标,而我国的南北线、滨海市区线和东北线的地铁表现已经达标,其他的地铁线也已经接近目标。”

他表示,要让地铁系统完全不发生故障并非易事,成本也相对来的非常高。

他指出,若要每15年更换一次地铁列车,虽然能够降低故障的概率,但是乘客需要支付的费用将会很高。“这些都是我们得为乘客做出的取舍。”

他也吁请乘客们基于耐心和谅解更新工程所带来的不变,当局将确保地铁表现更加可靠,并保障对乘客的服务和地铁职员们的安全。

媲美港台就得意忘形?

我国地铁的发达和便利是很多网友都认同的,因此许文远的此番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同。

Siew Sin Lim感谢所有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让地铁服务变得方便。

Jack Tsoi表示我国地铁大部分已经远超香港地铁了。

“香港每65万公里与新加坡每143万5000公里故障一次已被超越很多,今年新加坡应该可以更好更有效率。

这就是我们新加坡精神,努力默默地坚持,不过全世界的地铁都会有故障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交通费比很多国家都优惠……”

部分网民觉得,我国的地铁应该比台湾和香港都好才对。

Lee Steven指出,“之前是台湾来向新加坡取经建地铁,现在新加坡只能媲美台湾就高兴到语无伦次?”

Chua Boon Pin也认为我国常常都努力做到第一,那么地铁的可靠度也必须做到无意伦比,而不是媲美而已。

虽然网民的发言很多,但是不难看出,许文远的表现仍然博得网民的认同的。

当然,有赞就有弹,网民也呼吁不要过于夸赞,小心“得意忘形”。

网民也表示对地铁的可靠度还有待考察。

Kriz Phua更放出了发生在7月6日的轻轨列车服务终端事故,似乎作为提醒相关部门正视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upsup逾万元制真人版短片 《阿公与阿成》故事再掀争议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上月27日,因在国会分享“阿公和阿成”小故事引起网民炮轰,故事一举成名,近日更被拍成真人版温情短片,再次引起网民关注。 李美花当时在财政预算案总结部分指出,政府谨慎理财,所以才有财政盈余,才能够推出多个配套造福人民。之前,她就用了“阿公和阿成”的故事作为开端,故事主要讲一名阿公省吃俭用,每次他的孙子,阿成有需要时都会给他一笔钱,但是阿成就问阿公为何不每年都给他钱时,阿公非常错愕和生气,大骂阿成是“死鬼仔”、“败家子”,不懂得感恩。 李美花这一小故事立刻引起国民的不满,甚至反问李美花,谁是阿公?谁是阿成?为什么要骂人“死鬼仔”、“败家子”等。 本地一家以搞创意闻名的公司Lupsup,就地取“经”,将故事拍成了真人版短片,在17日上载到脸书上,并在短片下写到,“美花剧场(Bee Wah Stories)-阿公与阿成。你是否觉得现在所得都是理所当然?你是否忘恩负义?LUPSUP为你呈现阿公与阿成的暖心故事。灵感来自花姐的深思。” 该短片采用了李美花在国会中的原声作为旁述,画面中,一名小孩玩着纸飞机,坐在有一名穿着背心的老人所推的手推车上。老人将好吃的都给小孩吃,衣服破了自己补,然后都会把钱存在铁盒子里,放在床下。小孩渐渐长大,老人都会拿出铁盒子里的钱,包红包给小孩,如小孩上大学时、出国参赛时和做生意时等。在最后,长大的小孩在和老人用餐时,就问了老人,为什么三五年才给一次钱,不能每年给。老人的反应激烈,甚至抓着胸口,大骂“死鬼仔”、“败家子”等。 短片结尾时写着,“请别做一个忘恩负义的混蛋,阿公”。 整部短片拍摄手法细腻走温情路线,上载至今已经吸引了3万人去点阅,400多人转发。 制作人:对李美花故事产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Lupsup公司曾帮助政府制作一些宣导影片,概括范围包括了香烟课题、假新闻的祸害等。 据了解,该公司在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表示不愿透露身份,指出短片是公司作品,没有受到任何一方委托制作,耗资五位数。…

James Gomez: PAP is in policy inertia

~ By Kumaran Pillai ~ 1st May 2012 –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国防部网安事故:黄永宏称将加强对供应商监管框架

上月21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导致人员资料面对外泄风险。 对此,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本月6日的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将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系统,采取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包括定期审查供应商,确保较敏感的数据能够得以保存。 他补充,国防部在事发前已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在新合约加入个人资料保护条款,以及供应商将条款逐步纳入现有合约中。 但针对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当局并未有更多细节透露。 上月,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两家供应商新康国际卫生科学院(HMI Institute)以及新科物流均受影响,其系统存有12万人员的个资,包括9万80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全名、身份证号。此外,还有新康国际其余客户的全名、身份证号、电邮、生日日期和住址等个资。 新康国际声称在发现软件的恶意攻击后立即切断网络,并让科技公司进行调查,而国防网络署署长陈庆利准则表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系统和运作均不受影响,但却存在泄漏人员各自和隐私,因此承诺将加强供应商的网安标准,确保人员个资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