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为东北区市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春金集团董事林益大、董事长林益建、ADA副主席Ng Li Ling、以及ADA首席执行官Jason Foo等合摄。(照片由新加坡失智症协会提供)

印度尼西亚知名棕榈油生产商春金集团于上周四(7月4日)捐赠了一百万新元给新加坡失智症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Association,简称ADA),作为提供医疗和实施计划的资金。

春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林益大在淡滨尼天地举办的媒体活动上,移交了价值一百万元的支票给ADA副主席Ng Li Ling。有关的移交仪式由东北区市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见证。

有关的捐赠将用于该协会在帮助痴呆症患者以及看护们,让他们能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逾300贫困家庭受益

该笔捐款还将帮助家中有痴呆症患者,却无法负荷每日72元ADA日托中心费用的300个清寒家庭。

获得资助的ADA计划包括有为照顾痴呆症患者的护理人员提供虚拟实境研讨会,以便更深入了解有关病症,并将在9月举办醒民活动。

除此之外,捐款也用于为参与ADA瑞智互助家庭(Family Of Wisdom, 简称FOW)活动的成员,提供一些改善认知和体能的丰富活动。

Ng Li Ling感谢春金集团的慷慨和合作。 “他们的捐款推动ADA得以进一步扩展,改善我们为痴呆症患者和其亲人提供的计划和服务。”

“由于老年痴呆症变得更加普遍,越来越多人寻求帮助,本协会的运营成本估计将会逐年增加。我们大家都必须意识到,要对抗老年痴呆症,需要有如春金集团等企业组织、社区合作伙伴和公众的共同努力。”

朱倍庆在见证了有关的移交仪式后说道,“大企业现在在催化和发展这种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企业必须将自己视为全球公民的一部门,也必须意识到自己是能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积极参与者” 。

据ADA估计,我国目前有8万2000人患有痴呆症,并预计有关的数字将在2030年增加至一万人以上。

民众若有意获得与痴呆症相关的帮助或建议,可致电ADA的帮助热线:6377-0700。同时,有意捐赠的民众和企业,也透过各种平台给予ADA支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tter of complaint against TOC on Today

LATEST: TOC replies to allegations.

Netizens lambast Singapore Parliament’s cheapshot at stealing Schooling’s glory

The Government held a motion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to congratulate Joseph…

世界卫生组织将过劳列疾病分类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度把“过劳”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ICD是广泛运用于医师诊断与医疗保险的指标。 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本月28日闭幕,专家们数十年来对于该如何定义过劳以及过劳是否应视为“身体病况”始终争论不休。 依据最新更新的全球疾病与伤害分类,世界卫生组织界定“过劳”是一种由于长期无法成功克服工作压力导致的症状。 世卫组织  表示,根据国际疾病分类,过劳是专门指在职场环境的现象,不应适用于描述生活中其他领域的经验,且此症状有3个特征:首先是感觉精疲力竭;其次是对工作产生倦怠感或忿忿不平;以及专业效率降低。 去年,在全球各地卫生专家推荐下起草将国际疾病分类更新,名为ICD-11并于25日WHA通过。ICD-11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表示,这是过劳「首度」列入国际疾病分类。 过劳现象已成全球职场文化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弗瑞·菲佛(Jeffrey Pfeffer)日前也接受BBC的采访表示,工作时间长、裁员、缺少医疗保险以及工作压力不仅给员工带来经济不安感,同时也是造成家庭矛盾和员工疾病的原因。 对于某些行业,员工超时工作已是家常便饭,如中国IT行业有996文化(早晨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西方的一些机构也不相上下,特别是在银行业;日本职场文化中更是有专门词语形容过劳死。 很多时候,员工为了完成任务,在经历长时间上班后,回家淋浴又继续回到单位完成工作。 菲佛在采访中也表示,公司雇主们知道问题的存在,但却没有人愿意碰这个问题,最后,压力大的员工可能辞职。…

To call the electrocution of a teenager an “unfortunate misadventure” trivialises life and makes a mockery out of the meaning of accountability.

The tragic electrocution of 15 year old Tan Yao Bin while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