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为东北区市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春金集团董事林益大、董事长林益建、ADA副主席Ng Li Ling、以及ADA首席执行官Jason Foo等合摄。(照片由新加坡失智症协会提供)

印度尼西亚知名棕榈油生产商春金集团于上周四(7月4日)捐赠了一百万新元给新加坡失智症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Association,简称ADA),作为提供医疗和实施计划的资金。

春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林益大在淡滨尼天地举办的媒体活动上,移交了价值一百万元的支票给ADA副主席Ng Li Ling。有关的移交仪式由东北区市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见证。

有关的捐赠将用于该协会在帮助痴呆症患者以及看护们,让他们能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逾300贫困家庭受益

该笔捐款还将帮助家中有痴呆症患者,却无法负荷每日72元ADA日托中心费用的300个清寒家庭。

获得资助的ADA计划包括有为照顾痴呆症患者的护理人员提供虚拟实境研讨会,以便更深入了解有关病症,并将在9月举办醒民活动。

除此之外,捐款也用于为参与ADA瑞智互助家庭(Family Of Wisdom, 简称FOW)活动的成员,提供一些改善认知和体能的丰富活动。

Ng Li Ling感谢春金集团的慷慨和合作。 “他们的捐款推动ADA得以进一步扩展,改善我们为痴呆症患者和其亲人提供的计划和服务。”

“由于老年痴呆症变得更加普遍,越来越多人寻求帮助,本协会的运营成本估计将会逐年增加。我们大家都必须意识到,要对抗老年痴呆症,需要有如春金集团等企业组织、社区合作伙伴和公众的共同努力。”

朱倍庆在见证了有关的移交仪式后说道,“大企业现在在催化和发展这种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企业必须将自己视为全球公民的一部门,也必须意识到自己是能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积极参与者” 。

据ADA估计,我国目前有8万2000人患有痴呆症,并预计有关的数字将在2030年增加至一万人以上。

民众若有意获得与痴呆症相关的帮助或建议,可致电ADA的帮助热线:6377-0700。同时,有意捐赠的民众和企业,也透过各种平台给予ADA支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黄循财透露探讨VERS计划 收集应对屋契到期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博客上称,大部分购买非成熟区组屋(NME)买家利用很少的按揭付款,甚至是零现金支出。 据黄循财表示,今年他们正努力地为新加坡人建造经济实惠的公寓与好房。许多非成熟区楼盘如榜鹅、盛港、登加均以实惠的折扣售卖组屋,减轻买家的负担。 他也提及政府今年两大重大政策:提高购买组屋的收入上限以及推出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CPF Housing Grant)。 他指出,“他们(新加坡人)能够在购买新组屋时享有高达八万元的补助,若购买转售组屋,便可享有16万元的补助。” 过去五年30亿元投入各项提升计划 黄循财续指,政府在过去五年中已投入约30亿元,以支援建屋局多项计划,例如将屋契回购计划(Lease Buyback Scheme,简称LBS)的范围拓展至所有组屋单位。 “这也允许组屋屋主在年满65岁后,将屋契卖回给建屋发展局,以便终身获得固定入息,补贴退休所需,并继续住在同一个组屋单位里。”…

【冠状病毒19】5月14日新增752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5月14日新增75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有两人是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万6098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公布细节。

TOC Editorial: Vivian Balakrishnan needs to come clean on video

TOC Editorial Those hoping that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s gentlemanly approach…

Six things the government can reveal in the interest of protecting public trust but hasn't

If you’ve been following the case of the Singaporean single-mother who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