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主流媒体报导,MES集团的子公司Labourtel Management Corporation及其公司董事Parvis Ahamed Mohamed Ghouse,因触犯《外籍员工宿舍法令》被控上庭。这是MES集团子公司在三年内,在同样的法令下二度被控。

在7月5日报导指出,MES公司被控10项罪名,而Parvis也面对6项控状。

MES公司被控未能在2017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遵守许可条件,而Parvis公司则被控疏忽管理。这些控状共涉及四个设施,即位于本茱鲁坊(Penjuru Place)的裕廊本茱鲁1号和2号宿舍(Jurong Penjuru Dormitory 1 & 2)、位于裕廊一带建德巷3号的客工宿舍Blue Stars Dormitory,以及加基武吉3路的The Leo员工宿舍。

人力部在一项文告中指出,调查显示有关的宿舍没有获得妥善维修,如灯具缺失或损坏、淋雨龙头损坏、栏杆和楼梯都已经腐朽。

“员工们的生活环境也是肮脏且不可被接受的,房间内甚至发现蟑螂。”

人力部检察官甚至在一个宿舍中发现了丢失的垃圾槽盖,宿舍厕所也缺少门,意味着员工们必须在沐浴或如厕时,公开裸露。在另一间宿舍,则被发现炉灶和洗手盆都已被损坏。

有关的案件将在8月1日续审。

2016年被罚款30万

此次并非首次MES集团旗下的宿舍公司,被指控为外籍员工提供了恶劣的生活条件。MES集团旗下的客工宿舍经营者KT Mesdorm曾于2016年,因为让客工住在过度拥挤的宿舍,而被罚款30万元。

人力部当时谴责到,“通过刻意招收超过原定住宿人数的居民,KT Mesdorm导致宿舍的结构和设备不胜负荷,而且生活环境也因为过于拥挤而不卫生” 。

有关经营者招收了超过宿舍许可限额的500名居民,因此被人力部指控,接着在过去三年中,客工宿舍Blue Stars Dormitory就从KT Mesdorm转入Labourtel Management Corporation手中。

MES集团曾由行动党相关人士领导

MES集团主要提供房地产及物流方案。

据其网站显示,MES集团获得许多政府机构的“赞誉”,包括有:

  • 人协社区精神表扬奖,表彰骑在社区服务有杰出成就——2010年
  • 文化遗产赞助奖以及文化遗产之友,表彰其对遗产事业的贡献——2007年、2008年和2009年
  • 新加坡国防部颁发的全民防卫奖,表彰其在防御事业的支持——2003年
  • 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的主要赞助者,表彰其在支持有需要学童和年轻人的贡献——2009年和2010年
  • 交警酒驾活动的官方赞助商——2008年和2009年
  • 客工道路安全宣传活动的官方赞助者——2008年和2009年
  • 与新传媒(Mediacorp)合作的慈善活动“We Are One”的主要赞助商——2009年
  • 国庆日游行的后勤支持者 ——2014年和2015年

根据2016年的旧存档网页,MES集团实际上,曾由前人民行动党部长和基层领袖负责。据旧档案介绍,MES集团主席是前教育暨环境高级政务部长施迪(Sidek Saniff),而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员是行动党基层领袖贾里尔(Mohamed Jaleel)。

当时,有关网页上写道:

“他(贾里尔)是许多社区组织和商业协会的积极成员、顾问或赞助人。虽忙于公务,仍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人道主义事业、儿童教育发展和文化,和跨文化活动。他的慷慨行为和诚意获得大众欢迎,他也是很多行业和人们的灵感灯塔。”

在2005年,他的基层活动让他获得PBM勋章。

奇怪的是,当社交媒体上传出行动党相关人士领导MES集团的消息,不久后MES集团即悄悄取下施迪和贾里尔的重要档案,目前尚未了解目前该集团由谁执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voted as one of the best places for dining and shopping by tourists

Do you know what tourists visiting Singapore enjoy doing in the Lion…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两名被告转为共谋蓄意伤人 一人面对谋杀控状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再有两名被控嫌犯,26岁的陈云胜和洪大源,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目前只有陈显扬仍面对谋杀控状。(部分人名译音) 该起命案发生于去年7月2日,发生在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陈家兴(26岁)、洪大源、萧玉珍(22岁)、陈显扬、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陈云胜和洪大源被指涉及对沙迪拳打脚踢。洪大源的案子将展延到下月的审前会议,控方或对他提出进一步指控。 若罪成,陈云胜和洪大源可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最高罚款5千元或两者兼施。 这意味着其中六人的控状已减轻,只有陈显扬面对谋杀指控。他被指当天携带了一把可折叠的弯刀。 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Nee Soon GRC with 61.90% of the vote

Nee Soon GR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Thai judge out of ICU following suicide attempt in court; questions raised about judicial independence

After delivering a verdict of acquittal to five men facing trial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