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仍未成立。

贸工部长陈振声是在今日(8日)代表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的提问。这已是毕丹星第二度询问上述委会是否已成立。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在2006年和2011年,该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在选区划分地图公布后,下一步就是解散国会,召开选举。

2011年选举,从公布选区划分地图再到提名日,有62天的差距。

在2015年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提名日则是在9月1日,从公布选区划分到提名,只有39天。

总理曾在2016年1月表示,将建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缩小集选区规模,划出更多单选区。

直到总理李显龙宣布成立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该委会在选举前公布选区划分报告之前,潜在候选人都不会知道,下届选举的选举划分会是怎样的。

今年3月1日,工人党议员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判囚26个月加三鞭 狼师趁课外活动非礼男生

37岁教师借着负责课外活动之便,对七名男孩伸出安禄山之爪,被判两年零两个月的徒刑及三鞭刑。 为了保护年幼的受害者,被告、学校及相关课外活动等讯息都被谕令不可刊登。 面对三项侮辱暴行的控状,被告表示认罪,他还有另外六项控状还交由法官考量中。 据法庭文件显示,被告负责教导数门科目,且负责一个制服团体的课外活动。他被控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期间,非礼了七名14岁,都是他所负责的制服团体参与者的男孩。 他是在一次提出要在放学后,开车送一名男孩回家时,首次犯案。 多次出言恐吓受害者 当时,男孩坐在前排的乘客座位上,被告就询问男孩是否有看过色情影片,令男孩吓了一跳,而被告在男孩回答之前,还用手做出手淫的淫秽动作。 抵达男孩住家外时,被告突然非礼男孩,还表示“只是玩玩,不要告诉其他的老师”。男孩当时很害怕且不知该如何反应,随后就下车离开了。 一年后,被告再次对另一名男孩下手。这名男孩当时因为缺席课外活动,被处罚跪在地上打扫健身房,被告就乘机,突然自后方抱紧男孩。 男孩感到非常不舒服,尝试挣脱时,被告却将手伸到其衣服内非礼他,令男孩当场受到惊吓,感到沮丧且不知该怎么办。被告则对男孩说,“这里发生的一切,只能保留在这里”。 男孩最后退出了该制服团体。 被告在2017年时,假学校体育馆内,对一名正在使用健身滚轴的男孩下手。被告当时询问受害者能够在滚轴的帮助下,降到多低,并表示会帮助受害者,跟着就将手放在受害者的身体下方。…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

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包括如切购物商场和厦门街熟食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1日)发表的文告,新列出的确诊病患到过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如切购物商场(Joo Chiat Complex)职总平价超市:1月13日早上11点05分至11点55分; 后港海南村中心(Hainanese Village Centre):1月17日早上8点45分至9点30分;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1月17日傍晚6点45分至7点30分; 厦门街熟食中心( Amoy…

William Farquhar did more for early Singapore than Raffles, says new bicentennial book

Major-General William Farquhar did more for the success of Singapore than Sir…

【冠状病毒19】自阻断措施以来 肉贩多次没戴好口罩接警告信

盛港巴刹及美食广场(Kopitiam Square)一肉贩在工作时,没有将口罩戴好,接获该广场当局所发出的警告信。 据《Stomp》报导,除了肉贩,该摊位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警告信。 据网民T分享的照片中,只见该肉贩直降口罩遮住下巴,且并非一、两次违规没戴好。 T指出,该肉贩除了戴好口罩,在处理食品时,也不戴手套。 “无论我几时到该广场,都会看到他没戴好口罩。当他和别人交谈时,口罩总是在下巴部位。” “这情况已经发生数个月了,自6月的阻断措施开始,我就看到是这样了。” 肉摊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有正确戴好口罩。 受询问时,广场发言人感谢网民的反馈,并表示已经完成相关的调查。“相关人员已接获口头警告,而摊位职员和持牌人都接到了警告信。” 当局表示,除了加强监督,当局也向所有的摊位租户发出卫生提醒函,促请大家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管理措施。 “我们很抱歉对民众带来不便。请放心,我们认真看待任何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并且会立即采取对付行动。” 新加坡食品局也指出,目前餐饮场所营业者必须执行安全管理措施,并准守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这包括强制要求每个出门在外的民众都必须带上口罩,遮住鼻子和嘴巴,除了用餐和饮水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