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怡和机器公司(JECS)于周三(7月3日)在刊登了一个招聘广告,表示当公司将在今明(7月5日和6日)两日,到吉隆坡进行面试工作。

广告中写到,“JECS将在2019年7月5日和6日到吉隆坡!”

该公司目前正在聘请项目工程师、项目主管和技术人员,以填补新加坡人员的空缺。

广告中写道,“更多细节可以上https://www.sg.jec.com/en/careers.aspx网站了解”。

目前尚不确定该公司正在找寻怎样的人才,但是有关招聘广告的目标对象可能是在想到我国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因此才会派送职员到吉隆坡进行面谈。

或触犯人力部公平框架

假设该公司正在寻找马国国人来填补其在我国的空缺,该公司最终需要为这些面试成功者申请工作准证。

但是根据政府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公司必须在全国职业库(Jobs Bank)发布至少两周的职业空缺通知后,才能为到我国工作的外国人申请就业准证(EP)。此举是为了确保在工作机会开放给外国人士之前,国人拥有争取就职的优先权:

“从2014年8月1日开始,根据人力部(MOM)的公平考量框架(FCF),欲聘请就业准证持有人的公司,必须在职业库发布职位空缺通告至少14天后,才能提交就业准证申请予人力部。”

除非,该公司考虑为所聘请的项目工程师、主管和技术人员申请S准证(S Pass),那么他们就不需要到职业库发布招聘通知。

S准证的申请受到配额限制,而且持有者的固定月薪较低,大约为2300元或马币7000令吉。

关于新加坡怡和机器公司

实际上,新加坡怡和机器公司是怡和洋行集团(Jardine Matheson Group)的子公司。

据该公司宣传手册显示,新加坡怡和机器公司于1998年开始运营,目前拥有超过500名专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空调与机器通风系统、机电工程(M&E)维修管理、机电专业解决方案及其他的相关服务。

怡和洋行集团是一家老牌公司,始于19世纪,在中国清朝政府于鸦片战争中败下阵,根据《1842年南京条约》将香港割让给英国后,该公司就在香港设立总部,并且迅速发展。该公司继续长期的鸦片、棉花和茶叶走私贸易,随后进军到其他领域,包括保险、航运和铁路工作。

事实上,其创始人之一的威廉·渣甸(William Jardine)刚开始的职业是于19世纪,在行驶于伦敦、中国和印度之间的东印度公司商船”布伦瑞克号”(Brunswick)上,担任一名外科医生。

作为高级船员,他获得了相当于两个箱子的货运空间,他也用此来开展了自己的生意。有了这个空间,他很快发现鸦片的交易币药物生意来得更有利可图。这也成为了渣甸和其合伙人詹姆斯·马地臣(James Matheson)在成立渣甸洋行(Jardine, Matheson & Co.)之前,透过私运鸦片到中国所赚取的第一笔财富。

到了19世纪中期,该公司已经成为了最大的“洋行”(hongs)或外贸集团,在中国所有重要城市以及日本横滨都设有办事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抄袭王瑞杰? 马国旅游局:我们也有东海岸计划!

还记得提名日(6月30日)当天,临危上阵东海岸集选区的原副总理王瑞杰,似乎还未准备好与选区有关的致辞稿,结果演说只能不断重复“东海岸”,成为选举期间的热门笑料之一。 当时在成功提名后,王瑞杰发表感言,指出:“对于东海岸的居民,我们都有针对东海岸的计划。我们有…东海岸…新加坡…我们都有东海岸的计划。我们关心东海岸。” 不过,不知是否纯属巧合还是存心恶搞,长提对岸的马来西亚旅游局,竟也“抄袭”王瑞杰,在旅游宣传广告中标榜“我们也有东海岸计划”! 在马国旅游局的脸书贴文,也写道:“我们也有东海岸的计划,我们有东海岸-马来西亚。我们都共同有,东海岸计划,我们关心您,马国驻新加坡旅游局”。接着不忘介绍该国东海岸的知名景点,如热浪岛、刁曼岛等等。 不过不仅仅是马来西亚,就连泰国旅游局也要来恶搞!泰国旅游局也借机推广泰国东海岸的景点,例如芭达雅、春武里府、庄他武里等。 不得不重温下王瑞杰的经典演说:

ORBIS: Maintaining flawless skin in a gentle and effective manner

Press release from ORBIS ORBIS announces its revolutionary solution to menstrual acne…

过了21年才被揭发! 51岁永久居民谎报学历

外籍人士的就业课题闹得沸沸扬扬,近日被爆出,一名51岁永久居民日前涉嫌伪造学历通过永久居民申请,法院判处三周监禁。 被告索海尔(译音,Mohammad Sohail)在20年前,欲申请成为永久居民,于是伪造自己的学历,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University of Punjab)的文学士学位。 但事实上索海尔的最高学历如同新加坡A水准考试(GCE“A”LEVEL) 。 被告不满地方法院的判处,于周四(27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然而却遭法官驳回。法官表示,根据此类案件的量刑准则,一般都在两至四周内。 考量到索海尔对自己的不当行为未表现出悔恨,法官表示地方法院也据此作出三周监禁的判刑。 经过21年,才赫然发现被告伪造学历 据《海峡时报》报导,被告于1995年第一次持有就业准证抵达新加坡,次年与一名本地女子结婚。1997年9月至10月,他申请永久居留权,并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为了让申请通过,他向远在巴基斯坦的表弟,获得一份伪造的学位,并将其递交申请。 根据法院文件指出,申请永久居留证时,学历的考量是通过申请的实质性因素之一,因此索海尔的申请也在1997年12月获得批准。 一直到移民与关卡局在进行内部检查时才赫然发现索海尔伪造学历,并已历时21年之久。去年9月,索海尔首次出庭受审。…

Netizens correct SCDF’s error in stating that a non-UL2272 PMD caused a fire at Clementi HDB flat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took to its Facebook pag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