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海峡时报》前总编冯元良在《南华时报》发表评论,文中他提及,网上流传旅居台湾的维权人士鄞义林举着”今日新加坡、明日香港、后日台湾“的大字报,并表示不认同后者观点。

在评论中冯元良指出,接受集会者表达异议的权利,不过他的朋友对待类似”诽谤“新加坡的态度不太宽容,也反问鄞君大可调查下有多少香港人想来新加坡定居。

形容香港“街头暴力荒谬”

冯元良也形容,许多自97香港回归以来一直关注这个都会命运的”有想法的新加坡人“,都觉得香港近期的”街头暴力“非常荒谬,非理性已战胜了理性。

他认为,有外国和香港内部势力算计并分裂和激起香港的社会和政治动荡,令他们感到悲痛。但他作为新惧怕人只能祝福香港,无法对这场灾难做什么,只能困惑地看着先进的局势,并从中反思。

他也认为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明白何以《逃犯条例》会引起争议,指该条例的修法用意是直接明了的,香港也必须对公民和国际社会履行责任,避免成为逃犯天堂。

“但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无阻蓄意被散播的恐惧,宣扬”送中“修法将让北京当局有办法基于政治因素引渡特定人士。那些选择可以散播假消息的,理应扪心自问对香港社会造成的破坏。”

“须有相应法律和力量预防公共安全威胁”

而他认为,香港街头暴力事件表明,政府必须有必要的法律和执法力量,“以及训练有素的人员来预防和消除对公共安全的威胁。”

“总的来说,即便在许多领域亲自由派的人士,也会接受有必要针对煽动暴力和破坏公共安全,有预防性扣留的权力。”

他表示,香港的情况应该提醒大家,在特殊情况下,实施未审先扣以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凝聚力,并没有错。

读者回函反驳冯元良

冯元良把香港形容为“正在自我撕裂的城市”,但也有读者对于他的评论不甚苟同。在7月4日,香港印裔读者Gauri Venkitaraman就以《香港人群起捍卫自由可能让一些新加坡人困惑》为题,反驳冯的论述。

”作为回函,我也借用冯元良先生的话:我不赞同你的说法,但我会誓死捍卫你的权利。“

她先提到,从冯君的论述能深深体会“有思想新加坡人”对香港示威的道德判断,也增加了他们对自己的“乌托邦”城市感到骄傲。

“不过对于180个国家中,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151的国家来说,这样的赞誉也过誉了。”

她续指,新加坡以先进和民主国家自居,然而民主国家的人民理应无惧于批评政府或针对政治议题发表意见。普通新加坡公民能否宣称拥有这种言论自由?

新加坡政府有足够大的权力来打压公民权益和压制反对党。《内安法令》不就给了新加坡政府未审先扣的大权?难道该恶法不曾被用来打压执政党异己和压迫异议?新加坡宪法甚至未涵盖公民私隐权,而个人资料保护法也没有保障公民免受政府的监控。

如同大部分民主国家,新加坡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但不同的是,如政府认为有需要,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公共秩序“、避免法庭被藐视、针对煽动和维护国会特权等,可以限制这些自由。

而正是这种备受诸如冯元良等”有识之士“接受、妥协、默许和宣扬的专制作风,是当今港人群起上街所反抗的。

“人民行动党如何对待反对党,再到《防假消息法》新法的推出,可能在“有识之士”而言,能够作为其他国家“如何扼杀异议”的教材”。

最后,Gauri Venkitaraman指出,香港人民站出来表达对《逃犯条例》修法的反对,正是因为他们拥有言论自由。为此,她反问冯元良,能否直言不讳地对新加坡直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anks across Singapore will shut down several outlets till 4 May

Anticipating lower footfall due to the more stringent 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 to…

Israel bans entry of individuals who have travelled to Singapore, Thailand and Macau in the last 14 days

Israel has announced an entry ban on all non-Israelis who have visited…

人力部提三项措施 助中小型企业渡难关

疫情在我国甚至全球持续蔓延,许多企业也因此遭受重创,对此,人力部提出三项措施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 昨日(25日)人力部发表文告,目前外国劳工税必须在下月14日前缴清,所以为了给中小型企业能更灵活运用资金,将会为中小型企业延长三个月缴交外籍劳工税的时限,预计将惠及约六万家企业。 此外,由于外籍劳工目前返新可能面临各种限制和困难,而根据现例,人力部只为员工回国休假超过七天的雇主免除长达60天的外国劳工税。针对目前正在海外休假的外国员工,即日起将豁免缴交缴交长达90天的外籍劳工税。 再者,近期因为边境限制令下,许多外籍劳工都无法入境,也因此延误了许多建筑企业的工程,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建筑公司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外劳配额,根据规定,未使用的外劳配额也可能因此作废。 对此,人力部与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以及建设局共同推出暂时性措施,允许因疫情中断工作的企业在一年内使用未使用的外劳配额,而该配额也可适用于聘请新的员工或更新现有员工的工作准证,自4月1日起生效,为期六个月。

两国交长坐下来谈 许文远献议延长二临时措施期限

据《联合早报》报导,去年尾因领空纠纷隔空交锋的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国交长陆兆福,于昨日进行会谈,双方建议延长有关领空纠纷的两项暂时措施,包括暂缓启用仪表江路系统(ILS)。 新马两国外长于本月8日商谈,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不过,两项暂缓措施仅为期一个月,即在下月8日到期。 为此,许文远向陆兆福建议延长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讨论,已取得双赢成果。陆兆福则表示会将此建议带回马国内阁和同僚讨论。 与陆兆福“交心”讨论 许文远在脸书形容, 与陆兆福进行了“交心”讨论,这已是第三次与后者会面。他说,将在农历新年后再见面继续针对领空议题会谈,不过未透露具体日期。 陆兆福的脸书贴文也分享,两人昨早会面商谈“有成果和建设性”,双方同意针对有关实里达机场和两国民航局面对的技术问题,持续进行讨论。 在本月八日,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除了暂缓了两项措施,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 当时,维文还形容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