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一名男子因涉嫌欺骗分时度假会员,取消配套可领回资金,被法院判处四年两周的监禁。

警方昨日(3日)发出文告,42岁的亚新(译名)涉嫌诱骗分时度假会员在终止会籍后,只要支付一定费用,便可索回资金。

据警方表示,他透过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作为实施诡计的媒介,并且招募训练员工招揽客户。

“在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期间,已有47名分时会员接受这项服务”,警方表示。

实际上,亚新知道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并没有这项服务,最终受害者支付94万2141新元后,却没有得到如预期的结果。

2018年6月28日,亚新被控欺诈营商(Fraudulent Trading),违反了公司法第340条。另一名与亚新共同经营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的罪犯,亦被控相同罪名。

警方指出,目前两起诉讼仍在进行中。

另一方面,亚新在2015年的1月至7月期间,透过Allied Solution Group 私人有限公司向客户介绍一项关于融资淡米尔电影制作的投资方案。

文告说明亚新向18名投资者集资,除了获得150巴仙的回报率,还会根据票房收入而平分利益。在他的诱骗下,他共获约31万5237新元的投资,再以票房收入太低为由,不支付任何回报。

虽然该项投资方案的性质与下的集体投资计划(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大同小异,但并未达到《证卷与期货法》(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的条件。

2019年6月28 ,亚新被控五项在未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认证下实施集体投资计划;另五项则违反《证卷与期货法》下的第296与第331条,未有任何说明书(prospectus)下提供集体投资计划;庭上亦考虑将另21项诉讼一并纳入。

警方建议民众若收到不明公司或人士的电联宣称协助分时会员收取回扣,请务必谨慎。民众应采取以下行动。

  • 有不明人士依据你分时会员的资讯来电
  • 勿将个人重要资讯提供给来电者
  • 在未接受方案前,查询服务项目的背景与公司记录
  • 与所属分时公司确认来电者身份
  • 向来电者索取方案的提案、合约与协议。当对方无法提供文件时需谨慎
  • 若对方要求提前支付,请务必审慎行事

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并只向金管局监管的个人或机构投资。公众可上网查询金管局监管的个人及机构名单

备注: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即指把酒店或度假村的使用权切分,买家每年只需付一定的金额便能获得该房子一段时间的使用权时间可长可短,时间越短,所付金额将越便宜。 此外会员亦可通过交换服务系统把自己的客房使用权与其他会员的异地客房使用权进行交换,以此实现低成本的到各地旅游度假的目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13例入境病例来自印度、菲律宾和孟加拉

本地昨日(23日)新增87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例社区病例和13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其中13例入境病例中,五人是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两人分别持有家属证件和长期探访证,分别从印度和菲律宾入境;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从菲律宾入境;两名学生准证者是从印度入境,这些病患均从本月11日入境我国。 其余两例入境病例则持有短期准证,是从本月21日孟加拉入境。 入境病例均在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除了13例入境病例,我国也新增一例社区病例。文告指出,该名社区病例为38岁越南籍男子,为工作准证持有者,于本月19日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22日确诊。 目前该病例与其他确诊病例无关。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4164人。 目前仍有76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2千086人。 我国累计总病例为5万5938例,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

国际奥委会议决 日本奥运会推迟一年

国际奥林匹克委会委员庞德周一(23日)指出,基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大流行,国际奥委会决定推迟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 由于主要体育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周一宣布退出赛事,组织受到全球压力,因此在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因疫情而延迟的情况。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has decided to postpone the Tokyo…

FAS must explain “unfair” and “not consistent” punishments: Jose Raymond

It is “grossly unfair” that seven footballers from an S-League team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