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一名男子因涉嫌欺骗分时度假会员,取消配套可领回资金,被法院判处四年两周的监禁。

警方昨日(3日)发出文告,42岁的亚新(译名)涉嫌诱骗分时度假会员在终止会籍后,只要支付一定费用,便可索回资金。

据警方表示,他透过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作为实施诡计的媒介,并且招募训练员工招揽客户。

“在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期间,已有47名分时会员接受这项服务”,警方表示。

实际上,亚新知道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并没有这项服务,最终受害者支付94万2141新元后,却没有得到如预期的结果。

2018年6月28日,亚新被控欺诈营商(Fraudulent Trading),违反了公司法第340条。另一名与亚新共同经营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的罪犯,亦被控相同罪名。

警方指出,目前两起诉讼仍在进行中。

另一方面,亚新在2015年的1月至7月期间,透过Allied Solution Group 私人有限公司向客户介绍一项关于融资淡米尔电影制作的投资方案。

文告说明亚新向18名投资者集资,除了获得150巴仙的回报率,还会根据票房收入而平分利益。在他的诱骗下,他共获约31万5237新元的投资,再以票房收入太低为由,不支付任何回报。

虽然该项投资方案的性质与下的集体投资计划(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大同小异,但并未达到《证卷与期货法》(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的条件。

2019年6月28 ,亚新被控五项在未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认证下实施集体投资计划;另五项则违反《证卷与期货法》下的第296与第331条,未有任何说明书(prospectus)下提供集体投资计划;庭上亦考虑将另21项诉讼一并纳入。

警方建议民众若收到不明公司或人士的电联宣称协助分时会员收取回扣,请务必谨慎。民众应采取以下行动。

  • 有不明人士依据你分时会员的资讯来电
  • 勿将个人重要资讯提供给来电者
  • 在未接受方案前,查询服务项目的背景与公司记录
  • 与所属分时公司确认来电者身份
  • 向来电者索取方案的提案、合约与协议。当对方无法提供文件时需谨慎
  • 若对方要求提前支付,请务必审慎行事

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并只向金管局监管的个人或机构投资。公众可上网查询金管局监管的个人及机构名单

备注: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即指把酒店或度假村的使用权切分,买家每年只需付一定的金额便能获得该房子一段时间的使用权时间可长可短,时间越短,所付金额将越便宜。 此外会员亦可通过交换服务系统把自己的客房使用权与其他会员的异地客房使用权进行交换,以此实现低成本的到各地旅游度假的目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曾患SARS医生分享经验 “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迄今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24起,民间为预防疾病传播,口罩瞬间成为“抢手货”。不过,曾经感染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指出,戴口罩能保护民众免于感染,而佩戴手术口罩更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任职的梁浩楠医生于1月28日,接受91.3电台主持人王舒佳及“荷兰飞人”(The Flying Dutchman)的访谈时,谈及这令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包括国人所能够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 截止今日,新冠病毒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两万人,超过2003年爆发的SARS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性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更为缺乏医疗应对能力的国家感到担忧。 接触首批SARS患者被感染 梁浩楠指出,新冠具有非常高的致病性、极强的毒性,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导致疫情比SARS来得严重;相对的,SARS的死亡率更高,单单是我国,就在三个月内被夺走了33条人命。 他在2003年SARS病毒袭击时,到纽约参加了一次会议而被感染了,当时32岁的他,在会议期间发烧,以致他在乘搭飞机返回新加坡的途中,在德国法兰福克被拦截,被迫在隔离病房中待上两个半星期。很显然的,他是在陈笃生医院接触到首批SARS病患时,感染到病毒。 他记得当时是SARS刚刚在我国境内传染开来的初期,即2003年3月初,当时人们对该传染病知晓不多。 他在2015年接受《新报》访谈时曾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够活到第二天,感觉生命转瞬就会“离去”。 “我国预防措施充足” 惟,他认为,和SARS时期相比,我国明显已经做好应对新冠侵袭的准备。“新加坡确实,已经做好准备。SARS时期后,很多措施被记录在案,我们有考虑到很多层面。”…

Fatal accident at Tuas worksite during lifting operation, 46th death this year

A construction worker died in hospital after he got hit by a…

Netizens point out that minority candidate for president is an act of tokenism

The report by the Constitutional Commission headed by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