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自7月15日起,计程车和私召车可安装具备录音功能的朝车内录摄像机。

陆交局周二(2日)表示,录音功能将“对车内发生的不宜或暴力行为,以及因票价发生的争议之侦查工作有所帮助”。

然而,在不足两个月前,陆交局曾允许使用摄像机,但需具备不录音功能的摄像机保证乘客对话不会被录音。

陆交局也引用民情联系组(REACH)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每10位中就有9位认为朝车内录摄像机可保障司机和乘客的权益。另外,10位调查者中就有9位认为摄像机需安装上录影录音双功能。

所有巴士却不受新规则的规定,尽管巴士仍需遵从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指引。Go Ahead集团、新捷运、新加坡地铁、武林巴士车厂旗下的公共巴士与其他公司的私人巴士(通常使用与载送自家员工),可获免除。

陆交局表示,“因为巴士如同公共空间,而且是多名乘客与之共享的地方”。

基于新订规则,凡提供计公共搭乘服务的计程车、私召车司机或业者,均需获得当局批准方能安装朝车内拍摄的摄像机。

当局表示,目前有三家可安装陆交局认证的摄像机:i Vision、Solo 和SSTA Technology Development。他们也兼任数据监管的责任,需确保这些摄像机避免被非法侵入和下载。

同时,他们需确保所有的记录只能保留最多7天,以及将所有获得摄像机的车子之详尽记录保留下来,在必要时候提供给陆交局,以便后续工作。

登记使用摄像机的计程车或私召车必须贴上相关贴纸告知乘客他们正在使用录音录影功能。

而相关业者则需告知乘客所属计程车或私召车或对着他们使用录影录音功能。

“只有经政府机关授权之单位与陆交局,被允许获得视频或音频,仅用于调查需求和执法工作。所有司机在未经允许下,不可以录音或录影方式窃取他人资讯。”陆交局表示。

(图源自网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llective appeal by animal welfare organizations to review the case of alleged animal abuse in Pasir Ris Camp

A total of ten animal welfare groups (AWGs) submitted an open letter…

Trial of ICA’s new electronic arrival card for foreign visitors at air, land and sea checkpoints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hat an electronic arrival…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3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

警官涉嫌性骚扰女下属,被判处6000元罚款

一名36岁警察副队长涉嫌性骚扰其女性属下长达一年,周二(30日)以《防止骚扰法》对嫌犯进行起诉,嫌犯对其中三项指控认罪,被判处罚款6000元。 另有5项指控亦考量纳入起诉中。 事情追溯到2016年,当时嫌犯将受害者的照片上传至Whatsapp群组中,并写上,“她(受害者)是处女,谁愿意尝试?”,当时受害者也看到骚扰信息。 同年10月,嫌犯也说出,“在万圣节后,带她到酒店,让她怀孕。” 2017年6月,他还未停止对受害者的骚扰,说她去的地方非常“乡下“,如果一个人去搭乘巴士可能会被野狗强奸而怀孕。同年,嫌犯甚至还对受害者说具性骚扰意味的话,“你在吸允什么?” 嫌犯变本加厉,受害者不堪其扰报警处理 嫌犯后来还变本加厉,以开玩笑的方式向受害者屡次进行性骚扰。如在一次简报工作后,他以开玩笑的方式向受害者邀请是否要一同到曼谷旅游,要记得带上“美白”和“扩胸”。美白暗指要受害者美白皮肤;而扩胸则指她的胸部。 后来,嫌犯与受害者在参加防御训练,她是当中唯一的女性,在练习指挥棒时,嫌犯走向受害者表示,“不要乱捅,不然宝宝会掉出来。” 2017年同年,受害者请同队同事吃杯子蛋糕,在吃的过程,嫌犯便意指杯子蛋糕上的奶油很“奶油”,像是在吃nasi kangkang,并劝其他人不要吃。 据检方的解释,奶油有男性精液之意,而nasi kang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