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年妇女在商场用餐时,遭其家庭女佣虐待,老妇孙女向《Stomp》大吐苦水,并表示已经将该女佣送走。

公民记者网站《Stomp》读者Elizabeth,于周末(6月29日)在芽笼巴鲁市场和美食中心目睹老妇遭女佣欺负一事,感到非常担心,因此致电到警察局,看看是否能够做出投报。

女佣对老妇又捏又掐

她拍摄了一段老妇遭欺负的视频,从中可见女佣对坐在轮椅上的老妇又捏又掐,还拿着水瓶硬往老妇口中灌水,甚至将手指塞入老妇嘴中。

该网站于今日(7月2日)确认并联络上了该老妇的孙女。

孙女表示,其祖母多年来患有老人痴呆症,日常活动无法自理,包括进食和沐浴。

“她根本不记得任何人,甚至不记得我的祖父(视频中的老人)。她唯一记得的人就是她的女佣。”

她对网站指出,其祖父母是和女佣住在一起。

Instagram上分享雇佣悲惨经历

这名孙女发布了一系列的Instagram限时动态(Instagram Stories),显示了她对《Stomp》于7月1日作出有关其祖母报导的反应。

她补充道,“【我的祖母】一生中从未做过一名坏人” 。她随后就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其家人面对家庭佣人的悲惨经历。

她在Instagram限时动态中写道:“这真是令人沮丧,因为我们家庭在我出生前,聘用了首个女佣后,我们似乎把一切当做理所当然了。该名女佣于去年,因为年纪大了而离开我们。她很轻易获得我们的信赖。”

“所以我们总是给我们的女佣很多,我们总是确保他们拥有适当的房间和厕所。如果她的房间类似储藏室,我们会替他们安装空调。”

然而,他们好似再也没有遇到那么好的佣人了。

据称,其中一名佣人多次自其祖父处偷钱,偷了7000元,另一人则不得不回到丈夫家中。再然后,他们聘请的就是视频中那位长发戴眼镜的女佣了。

孙女指出,“该名长发女佣是新聘请的,自我祖母痴呆症恶化,无法自理后聘请的第三人”。

目前家人轮流照顾老妇

“我们看完视频后,即刻把她送走了。他现在已经走了,我们正在寻找替代者。”

在面对网民批评为什么自己的家人不照顾老妇时,孙女表示:“每个人都忙于自己的事情”。

“我们每周都会去探望她,并不是说我们把她丢弃在那边。”

“我们共进晚餐,但是那不是我祖母所记得的。我们很难带她到外头用餐,因为她傍晚6时就开始饿了。如果我们预定了餐厅,也很难让她起床。”

老妇之前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呆在同一个社区内。

此外,老妇的住家是依据她所需要而建立的。孙女提到,“我的家人现在轮流到祖母的家中照顾她,浴室里的把手,也是为了她的轮椅而增设的” 。

“她现在需要的是能够带她去进行日常活动的人,这是我们全部做不到的。”

孙女也指责该女佣的行为“病态”,并说:“这很糟糕,因为我想像我祖母一样【给予】,但是看着她遭别人如此恶劣对待,这告诉我,人们不会因为你是好人,而对你很好”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善高称骨痛热症病例已减少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日在国会声称,国内骨痛热症病例数量已减少。他指出,截至上月24日,环境局成功把七月创下的最高664宗骨痛热症病例记录,减至八月第三周的478宗。 今年累积出现1021个病例集中区(dengue cluster),而环境局成功消灭了其中的863个,其中兀兰、汤申北、菜市路和巴西立等属范围较大的病例集中区,都已被消除。 马善高解释,今年骨痛热症病例攀高,乃是基于气候会更加湿热,伊蚊的繁殖速度更快,以及本地社群的较低免疫力。 对此,他表示环境局对一些公共地区进行检查,避免成为蚊虫滋生之处,仅在今年在全国的出勤检查高达44万2000次,并发现8200个蚊虫繁殖栖息地。 其中有60巴仙都是在住宅区发现,而在上半年,就有1200户家庭因造就蚊虫繁殖温床,而被罚款。 环境局也在新的组屋区和有地住宅区,投入共1万4000个捕卵器(Gravitrap)。自2017年以来,全国共有五万个捕卵器。 另一方面,他重申释放带沃尔巴克菌(Wolbachia)雄性伊蚊计划,进入第三阶段,尽管研究表现令人鼓舞,惟在大规模投入到社区前环境局仍需审慎评估。

马来西亚有条件行管令延长一个月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日(5月10日)宣布,马国行动管制令将从5月12日开始,再延长四个星期,直至6月9日。 从今年3月18日至今日,马国全国行动管制令已进行54天。而来临周三将迎来第四阶段“有条件行管令。” 马国是在本月4日落实有条件行管令,放宽许多限制恢复局部经济活动。不过,慕尤丁仍敦促马国民众,仍需遵守政府定制条规。 马国开斋节料落在5月24日,与此同时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州“丰收节”落在5月30日至6月2日间。 上述新措施也意味着,该国穆斯林仍不能自由地返乡欢庆开斋节。慕尤丁还呼吁民众需耐心等候,以阻断疫情传播。  

17种型号Elmark牌吊扇存安全隐患 企发局吁消费者停止使用

17种不同型号的Elmark牌吊扇(ceiling fan )可能存在触电、坠落、划伤等安全隐患,企发局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企业发展局昨日(23日)发文告说明,由于Elmark牌吊扇并不符合产品安全要求,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 尽管有关当局仍未接获有人受伤的报告,但目前Elmark已立即开始召回受影响的产品,也提醒消费者应格外留意。 17种型号将受影响,其中包括型号AC 4054、E502 Aeratron、EC 888、EC 999、ED 866、EL03 Cane、EL03…

Civil servants’ inflation bonus

SOME 60,000 civil servants in Singapore will get a half-month mid-year bonus in July and an inflation bonus of between $100 and $300. Is this a timely handout? Will it really help workers cope with record-high inflation in Singapore? Share your view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