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批示威者昨晚近九时成功破坏立法会大楼闸门,闯入大堂。

原本香港警方在闸门另一头驻守,与示威者对峙。不过在示威者闯入前却突然撤走。而后警方在脸书发布短片,谴责示威者占据和破坏立法会,发出警告。并表示将到现场进行清场,如遇阻碍或抵抗,将采取适当武力。

昨日是香港回归中国22周年,在昨早香港政府举办22周年主权移交纪念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

期间有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而其中一批示威者,则在下午约1时许试图冲击立法会,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没有警方驻守下,在昨晚9时成功打开闸门的示威者进入立法会会议厅,有者在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在视频中可见有示威者试图把香港殖民时代旗帜覆盖在港特区区徽之上。

游行人士对占领立法会意见两极化

据了解,也有和平游行人士不认同示威者占领立法会,认为此举反而让建制派有借口谴责“反送中”抗争,让警方有借口把事件定义为“暴动”。

至于占领立法会后的示威者此后则讨论是否继续留守,最终决定在警方返回清场前撤离。原本有数位“义士”坚持留下,不过最终被示威者们劝离,因为担心“以后再见不到他们”

https://youtu.be/6p84g3_EFqI

警方凌晨12时清场

警方在凌晨12是开始在立法会附近道路驱散示威者和投放催泪弹。不过当警方重新返回立法会时,现场只留下记者和议员,示威者们早已全数离开。

特首凌晨四点开记者会不寻常

为回应占领立法会事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协同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特别在今早凌晨四点召开记者会,谴责示威者攻入立法会为“极端暴力”行为。他表示港府一定会对示威者非法行为追究,并重申“法治”对香港的重要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红山德士失控事故:年迈司机证实肝肿瘤破裂致昏迷

今年3月,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 据日前报道指出,3月22日一辆SMRT德士在亚历山大路的一个交界处失控,高速撞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至少三名行人伤亡,其中包括一名66岁老年妇女,因头部伤势过重于当日晚间9点20分在国大医院逝世,其余二人则幸免于难。 经过调查后,验尸官卡玛拉(Kamala Ponnanpalam)在上周三(18日)裁定,当天的事故属“一次不幸的交通事故”。 卡玛拉向《海峡时报》透露,该名司机被送往国大医院,经扫描后发现肿瘤破裂,此外,他还接受了手术以及其他医学调查,证实他患有肝细胞癌。因此,他表示,“负责治疗他的医生可以证实当事人肿瘤破裂导致腹部严重出血,无法流向大脑,造成暂时性意识丧失,并无任何可疑。” 恢复意识后才发现撞了人 《海峡时报》报道,75岁司机How Yuen Fah在当天6点半开始开车,当时他感觉身体并没有不适,而且在开始工作前也获得良好的休息。然而,在碧山接了三名乘客后,突感觉到右下腹部剧烈疼痛,但痛楚很快消失。 直至他沿着联邦大道前往皇后大道的路程时,开始冒冷汗,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颈部感觉到疼痛,为了舒缓痛苦,他在额头与鼻子上涂抹风油,再继续开车。 司机表示他在失去意识前,他记得是在女皇大道(Queensway)的一个交叉路口打了右转的信号灯,随后便失去意识。这也是意外发生之时,车子突然闯红灯,高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验尸官表示,“当他意识恢复时,他听到前排乘客声音正对着他大喊。”…

Did ST's Lim Yan Liang run a hatchet job on SDP, misrepresenting Dr Paul Tambyah's words?

An article by Lim Yan Liang, a reporter at Straits Times (ST)…

Understanding meritocracy

~by Elvin Ong~ Meritocracy has often been viewed as one of the…

新加坡劳动市场经历颠覆转变 就业前景不确定为毕业生带来挑战

全球劳动市场,包括新加坡,在全球化和科技发展迅速下都在经历不同形式的颠覆(disruption)转变,而本国毕业生在求职上仍面对挑战。 根据人力部2019年第一季度劳工市场报告,显示30岁以下工作年龄国人,有5.2巴仙失业,相比下年长国人失业率为2.5巴仙。 新加坡财经网 The Edge采访了两位大学毕业生,一位拥有生命科学学士学位,另一人则是经济学士学位。但目前他们各担任补习老师和零售助理。 不过, The Edge,他们毕业自本地赫赫有名的大学,在国际大学排名都算名列前茅,例如在英国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大学学生就业能力排比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33,与伦敦皇家学院同席。 而不愿具名人士告知The Edge,本地毕业生似乎难以召到与他们学位和专业领域相关的职业,反而在其他无关联领域工作,这使得民间感到困惑,是否是经济体制出了问题? 尽管政府也致力协助年长雇员跟上劳动市场迅速发展,不过相对而言,年长员工继续留在职场,也意味着年轻毕业生进入劳动市场的相关岗位被推迟。 本土劳动市场的转变,加上对于“传统”企业上班的心态转变,使得这些年轻毕业生创业或投身“零工经济”(gig economy),而自由业和“数码游民”也成了他们向往的时尚工作模式。然而,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