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1日起,现季度的家用电费增长6.4巴仙,约每千瓦24.22分。此次增长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每千瓦25.28分以来,调整幅度最高的一次。

新加坡能源公司于周六(29日)发表文告表示,基于天然气成本提高,导致电费需调涨。对于一个4房公屋而言,其家用电费从82.82新元调整至88.02新元,共增长了6.3巴仙。

同日,城市燃气(City Gas)也宣布自现季度起提家用高燃气价格1.6巴仙。城市燃气表示,调高燃气价格是因为比起上季度,燃料费已有所增长。

去年还未有任何调整前,已有媒体报道一般新加坡人民对于每月需支付昂贵的水电费感到举步艰难

就算是住在豪华公寓的人民也不例外,居住于武吉知马的62岁妇女庄碧玉(译名)表示,他必须将壁灯调暗,减少用电量,他还考虑将每日洗衣服的习惯改为一星期数次即可。同样的,46岁司机谢先生(译名)对于用电量和用水量非常谨慎,他与他家人需要处处省水省电过日子。

然而,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新加坡能源公司收益增长9.2巴仙,从37亿增长至41亿元,而它的净利润也增长了7.7巴仙,从9亿4880万新元增长至逾10亿新元。

同时,需要谢谢部落格Philip Ang,一直以来追踪政府机构的各项财政支出。据了解,新加坡能源(由淡马锡控股全资拥有),从2005年至2017年期间,年均净利润都接近10亿新元。

所以包括去年,新加坡能源在14年间,平均都能创造接近10亿新元的净利润,均是由如谢先生或庄碧玉等普罗大众所贡献的。

虽然淡马锡控股在海外投资上经历亏损(如德国制药及化工跨国集团的拜耳),但对于本地投资全盘掌控的新加坡能源公司,都拥有非常“亮眼”的成绩。

2005-2017年期间,新能源公司的每年净利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去不成! 狮城计划明年与越南恢复公务、商务旅游

本月15日,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透过视讯展开第13届新越双边协商会议(Singapore-Vietnam Bilateral Consultations)。 双方同意尽快完成磋商,通过互惠绿色通道,以计划促成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游,也能恢复两地间的定期往返民航航班。 预计上述安排将在明年初敲定,届时,狮城将是少数几个与越南恢复必要公务与常务旅游的国家之一。 与此同时,新越双方也同意,研制,生产和分配疫苗的双边努力尤为重要。 早前,因香港出现第四波疫情,导致原定于11月22日启航的航空泡泡紧急刹车,新港之间的航空泡泡计划也预料将展延至明年。 目前,香港累计7千600宗确诊,截至12月15日新增98例确诊。至于越南截至15日无新增病例,连续15日无新增本土病例,累计确诊1405例。

巴西立一带发生车祸 33岁女子被巴士撞倒后送医

巴西立一带发生车祸,一名33岁女子遭双层巴士撞倒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脸书专页SG Road Vigilante的贴文,该车祸于昨日(19日)巴西立1道发生,一辆新捷运109号双层巴士疑似将一名女子撞到。 从照片上可见到,女子身穿白衣蓝色短裤,躺在人行道上,且旁边站着一名男子,疑似是巴士车长,现场也有交通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网上也流传有关伤者的视频,从视频看见,女子左脚流了很多血,但被撞后仍有意识,似乎还想用手机求救。 民防部队证实,意外发生在巴西立11街和巴西立1道的交界处。警方随后也表示,在昨日早上11点56分接获相关通报,33岁的女子在清醒状态下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新捷运公司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则告知媒体,公司目前是主要以协助入院女子完成手术为任务,已和女子朋友联系,并尝试联系上女子雇主。 新捷运透露,正在调查这起事故,涉及事故的巴士车长也被暂令停职。

Possible “Serial cat killer” invented to protect Deputy Prime Minister’s reputation?

“A serial cat killer may be on the loose”, reports mainstream media…

Reactions to the the expulsion of Dr Poh Lee Guan from the Workers' Party

~by Cheong Yaoming~ Dr Poh Lee Guan, a long serving Council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