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6月28日),一名网民在脸书上分享,出现出售神奇“电椅”、专攻老年人市场的可疑“骗局”,害他知识水平不高的祖母也差点遭殃。

网友Jeryl Ng(后简称Jeryl)的祖母,差点成为这宗医疗骗局的受害者,为此Jeryl将有关的经过写在帖文上,希望能提醒大家和其他年长者,否则他们的储蓄或许就被骗了。

Jeryl在帖文中说道,他的祖母是透过邻居友人的介绍,才接触到这个商业骗局。他们指这种神奇 “电椅” 能治百病,如中风、糖尿病、关节炎甚至癌症。

销售员指“电椅”可当传家宝

然而,这电椅的售价非常昂贵,就连最基本型号都要价2万6000元,与网友祖母交谈的销售员更强调,这张电椅是一张“可以传承给后几代人的传家宝”。

老人家因此被说服了,她的银行户口中还有些钱,她可以在两个月内取回有关数额。

在得知此事件后,Jeryl担心这是一个骗局,并希望能够在祖母花钱并后悔之前,找到帮助她的方法。因此,他先向祖母了解来龙去脉。

分店设免费使用时段

祖母三个月来几乎从未缺席到访有关“神奇电椅”的勿洛分店。他还了解到,有关公司首先告诉所有的客户,在该中心使用电椅是免费的,客户可以随时来用。

正如预期般,该分店的电椅免费时段“客似云来”,不乏年长的市民。

文中,Jeryl写道,“现场会展示许多经由“坐电椅”而康复的病患照片,其中包括有癌症、中风、糖尿病、关节问题,甚至是皮肤烧伤的患者。当时她也听到了周围的人们在讲述乘坐了有关产品后,对他们的病情有了良好起色的反映” 。

他指出,一个月后,该中心的人员就对其祖母介绍有关的产品,并表示若将产品带回家中使用会更方便。他们没有提到成本,仅指出每个人都能够免费使用该产品,都归功于他们老板的善心。

然而,在第二个月,网友表示其祖母被告知有关的分店将会关闭,因为他们的电椅非常热销。他们还表示,基于租金上涨,他们希望搬到新的地点去。

游说不用吃药就能痊愈

祖母在询问了电椅价格后,了解到基本型号要价2万6000元,而高级型号的价格则是3万6000元。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价格偏高,但是该公司员工在说服年长者时表示就长远来算,这个价算是便宜了,总好过在医药和手术治疗如癌症等疾病上。

“现在它突然变得很值得购买了,因为2万6000元的完全康复总比花费10万元却没有治愈,来的划算。”

Jeryl还解释道,除了这些,该公司员工对年长者们使用了 “心理战术” ,指他们使用了该产品后,看起来更健康了。网友还提到,员工们说服了其祖母减少药物的食用量,导致她暂停了预定的膝盖手术。

“她一直重复说该机器能够治愈她,所以不用做任何手术,她说她的‘朋友’甚至因为使用了这个机器,已经停止服用糖尿病的药物数年了。这令我怀疑到这间公司有可能聘请了演员,声称自己因为此机器而痊愈了,来说服年长者们相信‘那边,他们有人证’。”

祖母付定金引起家人不满

他写道,在第三个月,销售员表示有关机器的销售量非常好,现在仅剩下4套,以1万7000元出售。经过讨价还价,他的祖母支付了2000元的定金。

祖母付了定金之举引起了家庭不满,网友的双亲和姨姨都不赞同买下电椅,进而要求祖母去取回定金。

为了给对此事件感到难过的祖母表示支持,他和妻子说服了祖母到另一家分店去,因为他们也想亲自尝试有关的机器。

店内不可录影、销售员无法回答网友问题

在抵达新分店时,网友立即发现该地区四周安装了闭路电视,而且张贴不可录影的海报。“我们静静地等待,我开始环顾四周,一名中年妇女似乎在环顾四周,我猜她或许正在寻找‘肥鱼’。忽然,他开始和我的祖母说话,指她的脚在没有经过医疗,单单尝试了这个机器三次后就痊愈了。是的,非常可以。”

而如预期般,Jeryl表示他们成为了销售员的目标,毕竟他们算是“新客户”。在向销售员提出多个问题,如这台机器如何治病、电子与乳腺癌有什么关系之后,他发现该销售员无法回答他的问题。

他在相信这是个骗局而非正当商业运作时,他回到家中,以“反向心理学”来说服祖母。庆幸的是,这位老妇人终于明白了整件事情,甚至对自己给周围人士带来伤害,而对自己有点生气。

因此,他表示民众应该意识到这个事件,并且确保他们的父母不会被骗了储蓄。

他强调,“洗脑手段可能已经存在数百年了,但是这些技术一直与时并进,导致人们难以察觉到,尤其是那些盼着尽快痊愈的老人家。不要与这些受害者争吵,因为他们被销售员‘服侍’得很好,吵架只会导致他们更加不相信你。如果你有沟通问题,去寻求专业的帮忙”。

分享录音片段

他也和《网络公民》分享到免费使用机器时段,所录下的录音片段。

录音中,演讲者首先指出,如果妻子基于癌症必须切除乳房,丈夫将可能去寻找另一名女性,因为“没有乳房的女人不完美”。在聆听演讲者将近一小时的解释后,网友要求对方谈论更多有关该产品及其作用。就在对方表示我们的身体需要使用该产品充电时,网友就问到,是否有人可以证明我们的人体能够像电池一样充电。

演讲者进一步讨论正离子和负离子的话题,并表示中风是因为“电线被切断了”,所以电流不能通过。他声称人体可以使用机器充电,表明了该机器能够做到这点。

Jeryl的帖文获得了超过250个评论和回复,大部分网民都很感谢他的分享,以便有更多人能够对这个专门针对年长者的骗局保持警醒。

欺骗年长者,罪过啊!

有人指出,欺骗年长者是“罪过”,而且有太多的年长者已经成为这些不道德营销商的牺牲品了。

一些网民也提出了,在我国不同地方都有这些“诈骗”中心,有些甚至设立在他们的住宅区内。

有些网民则认为Jeryl应该向警方举报有关的中心,并向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卫生部、国会议员和其他媒体投报,以便所有人都会对这个可怕的骗局提高警惕。

一名脸书用户Samuel Ling表示,事实上,他曾向警方、消协、卫生科学局(HSA),媒体以及该区的议员投报此类的商业骗局,因为他自2015年就开始一直关注这些人。

他表示想要投诉这些人,因为他认为他们的促销手法、以年长者和弱势群体为目标,加上昂贵的机器售价,都是非常不合情理的。

但是他发现,有关的投报都是徒劳的,因为所有单位都将他转接给不同的群体。由于他不是受害者,他指这导致当局很不愿意对此采取行动,而且他们认为“买主自行小心”的告诫已经足够了,所以他所做的一切尝试,基本上就是徒劳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米大树倒下女子当场丧命 公园局称最后一次检查是去年4月

今早(18日)在马西岭公园发生一起不幸事故,一棵20米高的异叶南洋杉(Araucaria excelsa tree),倒下压死38岁女子,当场丧命。 民防部队是在约8点15分接获投报,发现有人被倒下的树压着,立即用切割器锯开大树救出受困女子,遗憾的是已无法抢救,医护人员当场宣告死亡。 事故发生后,还有在场民众试图帮忙,但即使有10人合力试图抬起,都无法移开大树。 据国家公园局,公园及康乐总监梁志超博士指出,这棵树最后一次接受检查是在去年4月,当时大树情况仍然健康。当局仍在调查大树倒下的原因。 他对于事故感到难过,也强调目前将优先协助死者家属。

妇女坚持机场食阁用餐遭罚300元

日前一段网络疯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妇女坐在樟宜机场大厅被警察问话。但言谈中一直重复“我不喜欢新加坡,我要离开新加坡。” 据了解有关妇女要在机场食阁用餐,食阁员工劝阻也无效,只得报警求助。 女警来到后,妇女还质问警方是否要拘留她,不让他离开新加坡;视频中警员则解释当前面对疫情,大家应遵守阻断措施。 妇女最终因涉嫌抵触安全距离规定冠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被罚款300元。

The government encourages automation but are Singapore’s people and businesses ready?

A video shared on Facebook shows a ‘Smart Tray Return’ robot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