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客工在宿舍内疑割颈自杀 所幸获救情况稳定

双溪加株环道(Sungei Kadut Loop)第53座客工宿舍,本周日传出一名36岁客工,不知何故企图自割颈项,倒在楼梯间,血流如注。 所幸宿舍经营者和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立即为他急救止血,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是在本周日早上7时30分接到通报,有关男子也因违反精神健康法被逮捕。人力部随后的调查指出,这名客工未被拖欠薪金,膳食住宿也仍获得照顾。 回溯上周五(31日),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也发生有客工企图跳楼,最后获救,同样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逮捕。 人力部曾提醒客工,若有需要帮助应联系热线 6536 2692。

Study: Covid-19 virus remains detectable and stable for hours on surfaces

While people had to live with uncertainties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201 suspects arrested in joint operation against transnational vice syndicate

201 people, comprised of 23 men and 178 women, were ar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