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我国男子被指涉嫌从柬埔寨运载10公斤迷幻药进入越南,被越南执法人员逮捕,可能面对死刑。

汽车行迹可疑,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我国公民佘伟汉(Cher Wei Han,音译)和同伙的越南男子下车。(照片取自越南网络媒体 Tienphong)

根据越南网络媒体报导,39岁的我国公民佘伟汉(Cher Wei Han,音译)涉嫌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上个月29日,企图运载10公斤的安非他命迷幻药进入云南,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执法人员在车上搜出装有冰毒的包裹,且在佘伟汉的身上搜出3000美元(约4061新元),立即将两人扣留。(照片取自越南网络媒体 Tienphong)

据报道,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在车上搜出一包包装有冰毒的包裹,且在佘伟汉的身上搜出3000美元(约4061新元),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包括冰毒。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已进行出售。越南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或面对死刑

根据越南法律,被判走私超过600克海洛因,或超过2.5公斤甲基安非他命的罪犯,将被判处死刑。

一旦涉嫌运毒的罪名成立,我国男子及其同伙都有可能面对死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英教育咨询QS数据显示 国大南大国际教职员近七成

英国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对80多个国家的约1000所大学进行评估,发表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11,也是亚洲学府中排名最高的两所大学。 跻身十大的大学多数来自美国和英国。其中,前三名是美国学府,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 报告是根据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引用率等六个指标,对全球9万4000多名学者和4万4000多名雇主进行调查后,进行排名。 根据QS官网,南洋理工大学大学在研究和学习-学生比例,得分比国大稍高,不过国大则在教职员和学术声誉伤优于前者。 不过,该网数据也显示,南大和国大的国际教职员,明显比本地教职员多。国大的国际教职员占比高达64.5巴仙,而南大占比达68.8巴仙。 王乙康曾指大学教职员本地人占半 若参考以上教职员比例图表,似乎和教育部长王乙康在今年1月14日在国会的言论有出入,当时,王乙康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在六所本地大学,新加坡籍教职员人数占一半。 他表示教育部推行“新加坡学术和研究人才发展计划”(Singapore Teaching and Academic…

Ong Ye Kung: Changi Airport drops from 7th to 58th busiest airport, SIA records largest quarterly loss

Changi Airport has dropped to be the 58th busiest airport in the…

Catherine Lim interview with Social Space Magazin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interview with Catherine Lim that…

Focus on Healthcare – Part 1: Claims of “universality”

Focus on Healthcare is a five-part series that provides a critical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