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蒙巴登单选区的居民询问,新加坡人民党在该选区的潜能候选人张媛容,来届选举是否还会披甲上阵?这问题难倒了张媛容。因为直到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公布选区前,她也不知道蒙巴登单选区还会不会存在。

随着选举蛩音近,张媛容也积极拜访蒙巴登选民,他在脸书发文表示,自2018年初,就已和人民党同志挨家逐户拜访,几乎已走访了甘榜阿兰(Kampung Arang)组屋至少两次,以及旧机场路组屋至少一次。同时还拜访了海景花园和丹绒加东地区,也把自己的联络邮寄给超过四千家公寓住户。

走访选区期间,最长遇到的问题就是:来届选举张媛容还会上阵蒙巴登选区吗?

这位自2009年就踏入政界、两度挑战行动党守土议员林谋泉的律师,却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到了下届选举,蒙巴登选区还存在吗?

张媛容提到的问题,也是普遍潜能候选人面对的烦恼之一—选区划分。因为单选区可能在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一划之下,就变成集选区,又或者保持不变。

至于总理曾在2016年1月表示,将建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缩小集选区规模,划出更多单选区。

然而, 直到总理李显龙宣布成立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该委会在选举前公布选区划分报告之前,张媛容和其他候选人都不会知道,下届选举的选举划分会是怎样的。

而在今年3月1日,工人党议员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张媛容认为,其实这对于有意竞选的候选人增加困难,因为该委会很可能是在大选前几周才公布报告,潜在候选人只有极短的时间做准备。

她忆述上届选举,选区范围委会在2015年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但是提名日是在9月1日,从公布选区划分到提名,只有39天。政党或候选人排兵布阵、决定在哪个选区上阵和准备竞选造势的时间非常仓促。

但是,在2011年选举,从公布选区划分地图再到提名日,又有62天的差距。

至于什么时候大选嘛,每个人都在猜。她则估计可能是今年内,又或者到明年。但是选区如果重划,政党和候选人部署又得再行安排,决定要在那个选区上阵。

这致使每个潜在候选人,都得面对这样的不确定因素。

“不打三角战”

“但有件事非常肯定:我不会打三角战。否则我宁可退出参选。”她说,只会在人民党对决执政党的情形下竞选。

张媛容在上街选举对垒林谋泉,得票率达28.14巴仙,而在2011年得票率高达41.38巴仙。

不过就目前来说,张媛容仍继续走基层,保持开放和做好准备的心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op Haze and Save Lives

The following opinion piece was submitted by PM.Haze (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你以为骑重机车啊? 电动脚车重95公斤被取缔!

一名骑士将电动脚踏车改装,添加油门、脚车重量超过95.15公斤,一上路就被取缔! 民众需注意,个人代步工具(PMD)和电动踏板车的重量限制,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不超过70公分,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 陆路交通管理局日前在帖文指出,到处逮捕这些违规的电动脚车使用者,过去一周“到访”了宏茂桥、裕廊、直落古楼和义顺一带。 当局在相关地点展开便衣行动,取缔了两名边玩手机边骑脚车的骑士,还有一些在马路上或行人道上骑代步工具的使用者。 当局也表示,有些使用者虽然在脚车道上行驶,但是所使用的电动脚车违规,因此也被取缔。

陈清木、李显扬到宏茂桥德义区“早餐会”

前人民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和总理弟弟李显扬,再度一同吃早餐,这次是直接到总理李显龙的宏茂桥集选区的德义阁巴刹与小贩中心,随行的还包括发明家陈崇铭医生。 今早有民众撞见陈清木等人,一同到该小贩中心用餐。 英媒《今报》虽有在场,不过陈清木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要求。故此众人并不知他们会面的缘由。 自从宣布“弃医从政”后,陈清木即积极走访多个选区,包括淡滨尼、马林百列和义顺的小贩中心,也多次与行动党议员碰面,例如在上月19日拜访忠邦小贩中心时,遇到律政部长善穆根。 而在去年11月,陈清木就声称与李显扬许久未见,而约定和后者到金文泰2街第726座的西海岸坊饮食中心共进早餐。 他当时在脸书写道,与其到豪华餐厅,不如到小贩中心吃早餐,而李显扬也极为同意。“李显扬相当怀念本地小贩美食,我们叫了粥、咖啡和油条。这是很赞的早餐,不只是美食,还有我们对当今全球和本土时局相互交流表达看法。” 这名前总统候选人是在今年1月18日宣布将重返政坛,向新加坡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在去年七月28日,他出席由民主党召开的午餐聚会,会见本土七个反对党成员。事后他在个人脸书留言“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田径总会愿意接受会见苏睿勇,并答应不邀执行董事马利克出席

马拉松赛纪录保持人苏睿勇与奥委会及田径总会的风波持续一个月,近日终于有新的进展。新加坡田径总会于8月30日回复苏睿勇,表示他们愿意会见苏睿勇,邀请他出席本月6日的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苏睿勇于上周五(8月30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田径总会于同日回复他,表示愿意接受会见,并提出于本月6日或9日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田径总会也表示,由于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与苏睿勇涉及私人纷争,因此将遵从苏睿勇的意愿,不邀请奥委会与马利克参与此次会面。 苏睿勇于帖文内也表示,将通过此次的会见,要求田径总会为8月2日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的理由,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的说法提出合理的解释。 另外,苏睿勇也将在当日,要求田径总会一直回避他的指控提出合理解释。 翌日,苏睿勇回复田径总会,表示将会在本周五(6日)下午3点,在田径总会所聘雇的律师事务所会面,同时也再次强调,拒绝奥委会执行董事马利克出席此次会面,一旦发现马利克的踪影,将会取消会面,并立即对田径总会指控诽谤罪。 苏睿勇自8月2日遭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后,并被指控“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便开始与田径总会及奥委会掀起骂战。当时,奥委会称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抨击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如同在小学游乐场政治。随后,引来田径总会的不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 在无法获得任何沟通渠道下,苏睿勇于8月8日正式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要求他们针对被除名提出合理解释,并邀请两协会会面沟通,但一直无法获得两协会的回应,两协会更要求苏睿勇不再公开双方之间的对话,甚至直指马利克在事后上载具诽谤性的帖文,该帖文被指在影射苏睿勇。最终,苏睿勇向法庭提出诽谤令状呈请,要求马利克赔偿金与公开道歉。 苏睿勇曾表示,欲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其能敦促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才会在网络上公开双方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