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政府并无意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条,但总理李显龙表示并不曾阻碍任何公民生活的权力,以及科技人才的流入。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李显龙总理昨日(26日)以主宾身份出席智慧国峰会,面对与会者提问,关于同性恋者的劳动者是否会纳入我国法律的保障时,总理则回应,377A条文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

不边缘化性少数群体

然而,他续指,保有部分的条例,并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你知道新加坡的条例,无论是何种性倾向的人民 ,你都欢迎在新加坡工作。”他说。

“这就是我们的社会,我们并不像旧金山或其他中东国家,(我们)都是这里的人民…还有基于此条例架构,我们完全可以为科技与不同文化景象创造无限可能。”他指出。

李显龙的一番言论也引起广大网民的讨论,许多人分享自身与总理观点相反的经验。

网友Fourier Ang :我已经因为刑法377A条例离开新加坡

网友Josh Goh :”从包容度而言,我想我们是开放的“他回答,”你知道我们新加坡的条例,不管你的性倾向是什么你都欢迎来到这里工作。“ 你在说什么话?这些科技人才是人类,他们有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例如爱和感情,他们不是机器! 不管你怎么说都是非常不合理的。

网友 Mike Unger : 不要再将球丢给粉红点,尽力把条例废除。将主观意见放下,听听新的声音和执行任务,也可以说”革命尚未成功,所以同志们仍需加油。” 精神错乱是不停将同样的东西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出来,就承认我们已陷入僵局。

网友 Rohgina Basumi D’silva : 无论法律说什么,最重要新加坡人必须接受同性恋本就如此,他不是一种选择或生活方式。

网友Daniel Casper Lim Yakult : 对,可是那个人的丈夫不能以配偶身份申请签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建议搭电梯疑惹怒失智老雇主 女佣被推倒敲伤后脑

疑不满女佣建议搭乘升降机,老雇主推女佣导致她失去重心跌倒,后脑勺敲到扶梯把手。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事件发生在上周五(7日)下午二时左右,地点是在金文泰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前。伤者是一名41岁印尼籍女佣迪雅,事发时和67岁雇主陈亚达,前往拜访住在金文泰一带的女儿住处。 根据网民上载的照片,显示身穿红色上月和黑色短裤的女佣,倒在扶梯旁,地上散落了一些塑料袋。身旁有两名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的人员,正视察女佣情况。 记者辗转找到涉事女佣,她受访时表示,她建议搭乘升降机,但雇主拒绝,希望搭电动手扶梯出站。 两人为此起口角,老雇主一气之下推了女佣一把,结果女佣失衡跌倒,后脑勺还撞到扶手。 两人纠纷也惊动附近执勤的公交保安人员,也有路人见状后马上呼叫救护车。 民防部队则证实有人被送往国大医院,警方接获报案,有关67岁男子接受警方调查。 女佣表示不想待下去 至于女佣跌倒导致后脑及胸前受伤,在医院观察一晚后回家,“经过此事,我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 男雇主患失智症,太太称原以为女佣经验照顾病人才请她,如今去留随她。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联系上陈杨达的太太,得知他大约5年前患上失智症,由于她仍需工作,因此需要请女佣照顾他。 “迪雅开工一个月左右,我们原以为她会说华语,又有经验,才雇佣她。如今她去意已决,我们也不会勉强挽留。”…

Anthony Yeo – bashed for speaking up

Friends gather to pay tribute to social worker at memorial. Jonathan Koh.

马来西亚变天 漫长的斗争(1)— 《内安法令》打压异议者

马来西亚人民成功变天,绊倒国阵半世纪老树盘根的政权,距今已近两个月。原本很多人都不看好,反对党希盟能打倒国阵,甚至在投票日当晚,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还准备在家中欢庆国阵胜利。 纳吉坚信 “金钱就是王道”,挪用庞大的国家机器,在国会通过不公平的选区划分,确保国阵能以简单多数执政,也信心满满国阵铁票江山– 柔佛、沙巴、砂拉越等地的人民,会继续支持国阵。 纳吉否认会出现马来海啸,他深知华裔不再支持国阵,为此可以把华裔选区里的马来选票划分出来,专攻马来群众民心,一心以为马来选民还是一如既往支持他。 然而他也许想不到,在一马公司丑闻、国阵朋党丑态和民间生活负担加剧,早已引起所有城市和郊区选民不满,吹起的全民海啸,最终葬送国阵60年政权。 马来西亚一夜变天,是社会公民组织对于社会不平等、争取法治正义、拒绝朋党集团掠夺社会资源,即使在饱受当权者利用各种手段打压下,长期以来坚持斗争下的结果。 过去,当权者最为惯用的手段,既是内部安全法令(Internal Security Act),法令赋予内政部长极大权力,可以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 只要为异议者讨以“威胁国家安全”的罪名,即可直接扣留。 前首相纳吉虽在2012年废除内安法令和大马紧急状态,然而又增设《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国安法(SOSMA),仍赋权警方和检控官未审讯扣留长达28天,形同借尸还魂。…

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外举笑脸卡片 警要求范国瀚协助调查

两个月前,社运份子范国瀚在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Toa Payoh Central CC)前,展示一张画着笑脸的卡片。 昨日(20日),范国瀚在脸书分享,接到警方来函,要求他在周日下午2时,到东陵警署协助调查。 警方也告知他,上述举动涉嫌违反公共秩序法令。不过范国瀚表示,当时只是在现场举卡片拍照后就马上离开。 当时范国瀚是为了声援两名年轻人,他们倡议环保议题,其中一名青年同样在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和邻里警局前,举起写着“新加坡值得比原油更好的”(SG IS BETTER THAN OIL)的卡片,并把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 不过警方较后表示,青年在进行上述活动时,未申请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