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根据昨日(26日)《彭博社》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中美贸易冲突持续许久,新加坡如同其他亚洲国家无一例外受创,该研究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仅在1.3巴仙,低于新加坡政府预测的1.5巴仙至2.5巴仙。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强加管制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许多产业链便严重中断。”金英研究表示。

新加坡的制造业在五月份的缩减比起预测还要多,其中27巴仙的电子产品持续疲弱,造成芯片制造商如博通或英特尔严重受创。

新加坡经济金管局(MAS)在今日(27日)记者会上公开年度报告,局长孟能文(Ravi Menon)透露正在检讨今年的生长预计范围,无法确保是否能告知其生长预测范围是否低于所预测的1.5巴仙-2.5巴仙。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截至今年三月前,共获净利192亿,全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货币效应。其收益净额39亿元贡献到综合基金所(Consolidated Fund),是去年的接近四倍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xed reactions from online users over the ban of e-scooters from footpaths in Singapore

Starting today (5 November), electric scooters will be banned from footpaths in…

各部门采取防御武汉肺炎措施 多家药房N95口罩售罄

武汉肺炎疫情加剧,已经成为全球课题,我国虽然没有确诊病例,但是人人自危,市面上的N95型口罩甚至卖断货,而教育部和国家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制定措施,确保学生至教职员的安全。 据媒体记者观察,不少药房如屈臣氏(Watson)和佳宁(Guardian)在市面上的N95型口罩已经售罄,就连相关的网上商店也表示已经售完。此外,相关商店的其他类型面纱口罩和医用口罩,也宣告售罄。 而屈臣氏网上商店的数据也显示,N95口罩的关注用户超过千人。然而其他的网上购物平台,如虾皮(Shopee)等都显示了N95口罩还有货,但是购买者需要等待四天工作日才能收到。 卫生部早前曾派出定心丸,表示本地药房已经联系供应商,以便引进更多口罩供日后需求。当局也表示,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已足以应对目前情况,民众无需用到N95口罩。 呼吁学前托管中心多做清理工作 另一方面,教育部和国家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都纷纷制定措施,确保学生、孩童及教职员的安全。 社会及家庭发展局于1月22日发出文告,呼吁学前教育中心和学生托管中心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检查和监督学童及职员的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咋进食前、上厕所后或咳嗽和打喷嚏后,都要洗手。 当局也促请相关中心对人们经常触碰的表面,如玩具和共用物品等,每天至少清理一次,并且在发觉有鼻腔或口腔分泌物沾染时即可进行清理。 基于婴幼儿比成人的免疫力低,当局促请要前往武汉旅行的职员们推迟计划。 当局也要求职员们在发觉有身体不适的孩童后或职员时,要立即将他们送医,并呼吁家长们暂时不要将生病的孩子送到学校,避免散播病菌,而应该就在家中休养,至到康复为止。 当局也和旗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收容所、福利院和残障人士之家保持密切合作,确保相关单位采取有关的预防措施。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帖文指出,当局正与卫生部和其他部门密切合作,并且在必要时启动预防措施。…

被指处理已故总理遗嘱一事“行为失当” 林学芬案料转介三司审讯

本月21日,纪律审裁庭发表裁决报告,裁定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专业行为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林学芬不同意审裁庭报告将力辩 此前总理弟弟李显扬也在脸书转述妻子林学芬的评述,后者不认同审裁庭的报告,表示届时将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 “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目前,林学芬的案子相信将转介到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这也是我国处理律师失当行为的最高纪律机构。 如经裁定有罪,律师可面对罚款、被停职甚至是直接解除律师执业。 律师公会发言人则在今日(25日)告知《海时》,根据以往经验,从向三司提呈诉讼到审讯,可能需时半年。 律师公会从本月18日起,有一个月时间向高庭提出申请。…

Govt snooping – it’s about “politics of trust”, says ST writer

By Andrew Loh –  How much are you willing to trus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