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部(NEA)于今年首五个月,展开了37万2000次的调查行动,鉴定导致国内骨痛热症病例剧增的全国蚊虫滋生情况。

当局在23日发布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已经鉴定了将近6500个蚊虫滋生地点,并且罚款了约900户家庭。

兀兰二病例集中区

当局指出,两个最大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也可说是携带病菌体的伊蚊传播区都位于兀兰区,包括了兀兰6道、兀兰环路、兀兰新镇和兀兰圈。这些地区共累积了360宗病例。

其他的病例集中区有包括基里玛路(Guillemard Rd)和沈氏大道(Sims Avenue)的龙芽,共投报了115宗病例、菜市(112宗),以及包括惹兰仑巴汤申(Jln Lembah Thomson)、Soo Chow Rise和汤申路上段 (Lakeview)的汤申地区,共累积了99宗病例。

在这些地区,74巴仙的蚊虫滋生地在住家地区,比起全国60巴仙的平均水平高了许多。

这些官方数据声明,是环境局在全岛骨痛热症病例激增时公布。

今年已夺五命

从年初至今截至本周,我国的骨痛热症病例已累积5620宗,约为去年同时期的四倍。

而在本月9日至15日期间,也接获了467宗病例投报,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最高的一周病例纪录。上周记录达到436宗。

至目前为止,已有五人死于骨痛热症,最近病逝的病患,为一名84岁老妇,她居住在最大活跃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之一龙芽6巷。她是于6月14日过世。

声明指出,虽然五个集中区占了病例增加的大部分,但是我国骨痛热症病例有持续增加的趋势。“骨痛热症的传播并不仅仅是本地,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警惕。”

促民众与环境局合作

环境局警告说,在6月至10月的气候会更加湿热,伊蚊的繁殖速度更快,全国人民应该努力防止骨痛热症进一步提高。

当局强烈鼓励居住在病例集中区的所有居民与当局合作,让官员可以检查家中可存水的设施,并进行喷雾工作。

据《海峡时报》上周四的报导,2017年至今年5月,至少有175户住家拒绝让环境局官员进屋,进行骨痛热症预防的相关调查,而接到法庭通知(legal notice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EF’s book presentation: Too many foreigners? Crises and their impact on migration flows

~by: Rina Choo~ ~ with: Jewel Philemon~ The Asia-Europe Foundation (ASEF) hosted…

Sameride推出新马跨境共乘汽车服务,陆交局指违法

我国陆路交通管理局强调,外国注册车辆未获得共服務车辆执照(Public Service Vehicle Licence)不得提供跨境客运服务。 陆交局于上周六(28日)回应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登陆新马一事,强调在外国车辆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前,一切跨境服务属不合法。 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日前宣布30日将推出往返马新两地的跨境共乘汽车服务,该公司称能够减低至少50巴仙的费用,为乘客或通勤族提供更实惠的通车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交通阻塞。 Sameride提供每天两地通勤的乘客和司机可在手机应用输入住家和工作地址,或是上下车地点,由应用为路线相近的用户进行配对。一人每天可提供两次通勤服务。 该公司说,手机应用程式为往来长堤两岸的乘客与司机提供灵活安排,双方可提前数小时到几天之前下单,写明上下车地点和接载人数等,并通过私讯沟通。 据Sameride的官方网站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已有逾300名通勤族在其应用程式上预先注册了服务。 上述美国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并正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违例可面对最高3000元罚款 陆交局表示车辆在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情况下,若提供跨境乘车服务,是属于违法行为,当局将会严正以待。…

Short term visitors to Singapore can now purchase COVID-19 insurance

Singapore has launched Dubbed ChangiAssure that enables short term visitors to purchase…

LTA: Contract sums for bus routes determined through negotiations with operators

Goh Kian Huat wrote a letter posted at Today Online on 20…